|
|
EN
  • 业务咨询

    中国:

    Email: marketing@medicilon.com.cn

    业务咨询专线:400-780-8018

    (仅限服务咨询,其他事宜请拨打川沙总部电话)

    川沙总部电话: +86 (21) 5859-1500

    海外:

    +1(626)986-9880(U.S. - West Coast)

    0044 7790 816 954 (Europe)

    Email:marketing@medicilon.com

在线留言×
点击切换
Drug discovery
药物发现

抗药物抗体制备

上海美迪西生物医药在ADA开发方面具有丰富的经验,已成功交付一百以上订单,可提供高亲和力和特异性的多克隆抗药物抗体开发服务,服务周期短,开发成本低。

免疫原性指免疫系统对进入人体的药物产生的免疫应答。免疫应答会产生能够特异结合药物分子的抗药物抗体 (anti-drug antibody, ADA)。在药物开发过程中,尤其是大分子药物,小分子及多肽类药物,甚至是相关佐剂都可能直接或者间接引起比较大的免疫原性反应,轻者可能项目止步于临床前期甚至临床期,前期经济投入化为泡影;重者则可能会降低药物疗效,引起过敏反应,甚至威胁生命安全。根据FDA现行指导原则,药物开发过程中,必须排除所有严重的免疫应答,包括急性超敏应答和中和性抗体应答。故ADA(Anti-Drug-Antibody)——在PK研究的有效检测,即系统性、科学性地完成ADA检测是PK研究的迫切问题。

  • 免疫原性的评价方式主要采用抗药抗体(anti-drug antibody, ADA)分析的方法进行。为了在临床前和临床研究中有效评估抗体药物的免疫原性,开发可靠的针对ADA的评估检测方法尤为重要。分析技术包括ELISA、ECL、SPR、RIA、MSD等,可灵活采取一种或几种组合,目前最常用的技术是ECL和MSD。
    高灵敏度及多样性的多克隆抗药物抗体可作为免疫原性研究中的阳性参照物,模拟ADA在人体中产生的情况,同时也可以特异性检测体内抗体药水平,是药代动力学(pharmacokinetics)研究的重要试剂。因此,抗药物抗体作为抗体药物研发必备工具试剂,其不但是临床申报必不可少的试剂之一,在临床阶段也有十分广泛的应用。
    上海美迪西生物医药在ADA开发方面具有丰富的经验,已成功交付一百以上订单,可提供高亲和力和特异性的多克隆抗药物抗体开发服务,服务周期短,开发成本低。
开发流程
  • (1)抗原制备
    抗原检测(1-2天) 抗原复核抗原制备(2周) 客户提供的全长抗体药物进行偶联或酶切        
  • (2)免疫及血清检测
    免疫及血清效价检测(8周)免疫前采血,动物免疫,效价检测,终放采血,提供免疫计划表和效价检测报告;效价满足≥1:729,000        
  • (3)抗体纯化
    抗体纯化(2周) Protein A纯化抗原亲和层析Total human IgG 去交叉纯化(可选)其他蛋白去交叉纯化(可选)        
  • (4)抗体检测
    抗体鉴定(1周)SDS-PAGE 纯度分析,UV浓度测定ELISA 效价分析鉴定Total human IgG 交叉反应;交叉反应<2%        
  • (5)交付
    交付(12周)纯化抗体,效价≥1:243,000,数量(可选)COA项目开发详细报告        
服务优势
  • 经验丰富: 十年以上服务开发经验,项目一对一沟通定制,实时反馈实验情况多种类型: 全长抗体、抗体片段、小分子药物、多肽药物、ADC偶联药物、疫苗等高品质: 保证交付灵敏度、去交叉方面满足法规要求的PK/ADA检测用抗体纯化方式多样: Protein A/G、抗原亲和、Human IgG、同型IgG、干扰蛋白等
案例
  • 定制案例1-ADC药物

    ADC药物-血清效价.jpg

    血清效价

    ADC药物-纯化后抗体效价.png

    纯化后抗体效价

  • 定制案例2-抗体药物human IgG去交叉

    抗体药物human IgG去交叉-血清效价.png

    血清效价

    抗体药物human IgG去交叉-纯化后抗体效价.png

    纯化后抗体效价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