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EN
  • 业务咨询

    中国:

    Email: marketing@medicilon.com.cn

    业务咨询专线:400-780-8018

    (仅限服务咨询,其他事宜请拨打川沙总部电话)

    川沙总部电话: +86 (21) 5859-1500

    海外:

    +1(626)986-9880(U.S. - West Coast)

    0044 7790 816 954 (Europe)

    Email:marketing@medicilon.com

在线留言×
点击切换
Customer Center
客户中心

美迪西助力 | 石四药集团化学药品1类新药SYN045片获批临床

2024-02-05
|
访问量:

1月26日,石家庄四药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石四药集团”)研制开发的I类新药SYN045获得国家药监局药品审评中心(CDE)临床试验批准通知书。这标志着该集团第二款创新药物研发又迈出实质性步伐。

上海美迪西生物医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美迪西”)作为石四药的合作伙伴,为SYN045片的研发提供了药代动力学安全性评价等临床前研究服务,助力其成功获批。

SYN045.jpg

选择性长效PGI2受体激动剂SYN045
有望为肺动脉高压患者带来新希望

SYN045是石四药集团自主研发的I类新药,是一种选择性长效PGI2受体激动剂,拟用于肺动脉高压。临床前研究表明,SYN045具有良好的靶点选择性、化合物活性、安全性。SYN045研发取得积极进展,为临床罕见疾病患者治疗带来了希望和福音,同时进一步彰显了该集团创新药物研发步入发展快车道。

SYN045成功获批临床试验,不仅仅是对石四药集团自主创新能力和技术创新实力的肯定,是对中国药企在创新药研发领域奋进的有力回应,也是对美迪西临床前研发服务平台综合能力见证。

美迪西临床前研发服务平台
一站式赋能新药研发加速

每一次研发助力,都是美迪西经验的积累与成长,也为未来更好的服务奠定了坚实基础。本次石四药集团化学药品1类新药SYN045片获批临床,为美迪西临床前研究服务平台再添成功案例。

目前,美迪西临床前研究服务平台建立了与国际对标的研究操作流程和质量体系,拥有2.9万m2实验室,获得NMPA药物GLP实验室认证资质,符合美国FDA, 澳洲TGA,欧盟 EMA 的GLP实验室标准;动物实验设施通过国际实验动物评估和认可(AAALAC),可同时饲养非人灵长类、犬、大小鼠、兔、豚鼠、小型猪等种类实验动物,可提供药理药效、药代动力学研究及安全性评价等服务。

美迪西祝贺石四药SYN045片获批临床,期待其临床试验进展顺利,早日为肺动脉高压病患点燃治愈的希望,同时期待石四药集团取得更多创新成果。美迪西将持续提升临床前研究服务能力,持续赋能生物医药迭代升级,加速生物医药创新成果转化。

关于石四药集团

石家庄四药集团(石家庄四药有限公司)是一家以创新药、仿制药、特色原料药、高端制剂及药包材等产业链多领域研发与产业化协同发展的大型高新技术制药企业,跻身中国医药工业百强企业、中国化学制药行业制剂出口型优秀品牌企业行列。2007年,企业在香港主板上市(石四药集团 02005.HK)。

关于美迪西

美迪西(股票代码:688202.SH)成立于2004年,总部位于上海,致力于为全球制药企业、研究机构及科研工作者提供全方位的临床前新药研究服务。美迪西的一站式综合服务以强有力的项目管理和更高效、高性价比的研发服务助力客户加速新药研发进程,服务涵盖医药临床前新药研究的全过程,包括药物发现、药学研究及临床前研究。至2023年底,美迪西已为全球超2000家客户提供药物研发服务,参与研发完成的新药及仿制药项目已有420件IND获批临床,与国内外优质客户共同成长。美迪西将继续立足全球视野,聚力中国创新,为人类健康贡献力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