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EN
  • 业务咨询

    中国:

    Email: marketing@medicilon.com.cn

    业务咨询专线:400-780-8018

    (仅限服务咨询,其他事宜请拨打川沙总部电话)

    川沙总部电话: +86 (21) 5859-1500

    海外:

    +1(626)986-9880(U.S. - West Coast)

    0044 7790 816 954 (Europe)

    Email:marketing@medicilon.com

在线留言×
点击切换
Customer Center
客户中心

美迪西助力 | 中国生物上海生物制品研究所创新型ADC药物获批临床

2024-02-23
|
访问量:

2月19日,国药集团中国生物上海生物制品研究所(以下简称“上海生物制品研究所”)自主研发的第二款I类创新型抗体偶联药物(ADC)SIBP-A17获得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临床试验批准通知书。该产品拟用于在晚期恶性实体瘤患者中开展临床试验。

上海美迪西生物医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美迪西”)作为上海生物制品研究所的合作伙伴,为SIBP-A17的研发提供了药代动力学安全性评价等临床前研究服务。这是美迪西在ADC领域助力研发成果快速落地的又一个成功案例。

微信图片_20240222150019.jpg


第三代ADC新药SIBP-A17

多重优势为攻克实体瘤带来曙光


SIBP-A17是基于上海生物制品研究所第三代ADC药物研发技术平台研发的创新型ADC药物,具有连接子可裂解、载荷活性强、抗肿瘤“旁观者效应”等药物优势,拟用于治疗HER2低表达实体瘤。临床前药效研究数据显示,SIBP-A17对乳腺癌、胃癌、肺癌、胰腺癌等具有较好的治疗潜力;临床前药代动力学及毒理研究显示,SIBP-A17在动物体内稳定性良好,游离小分子水平显著低于同类产品,具有较好的安全性及耐受性。

此次获批标志着上海生物制品研究所第二款ADC药物研发迈出实质性步伐,硬核展现了上海生物制品研究所与国际接轨的自主创新研发体系的深厚的实力,也奠定了上海生物制品研究所在ADC药物领域的重要地位。


美迪西抗体药物偶联物研发服务平台

一站式服务助推药物高效研发


守正创新推动上海生物制品研究所不断升级换代产品,也推动着美迪西开拓技术服务新格局。作为国内少有的一站式生物医药临床前研发服务平台,美迪西较早便搭建了抗体药物偶联物(ADC)研发服务平台,通过不断的技术创新,可为客户提供ADC Payloads合成、ADC药物偶联、ADC药效学评价、ADC药代动力学评价和ADC安全性评价等一站式临床前研究服务。

在不断地积累中创新,在不断的研发中积累。美迪西抗体药物偶联物研发服务平台创建至今,服务了百奥泰、多禧生物、轩竹生物等50多家客户,目前有30多个项目在研。

美迪西祝贺上海生物制品研究所SIBP-A17在获批临床,期待SIBP-A17早日为实体瘤患者带来新希望,也期待更多的ADC创新药依托美迪西抗体药物偶联物研发服务平台走上临床!

关于上海生物制品研究所

上海生物制品研究所有限责任公司现隶属于中国医药集团有限公司中国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中国生物上海公司成立于1949年9月,是国家医学微生物学、免疫学、细胞工程、基因工程、血液制品的主要研究机构、生物制品产、学、研、销一体的国家认定的高新技术企业,是国家第一批生物化学和分子生物学、病原生物学专业硕士学位授予单位,前身为上海生物制品厂,由卫生部直属领导。

目前,上海生物制品研究所主要产品为预防用生物制品。麻腮风联合减毒活疫苗、流感病毒裂解疫苗、水痘减毒活疫苗制品分别获得了国家和上海市"重点新产品"、上海医药行业"名优产品"等称号;"上生"品牌多次荣获"上海市著名商标"称号。

上海生物制品研究所自国家"七五"、"八五"计划起,长期以来承担并完成国家"863"、"973"、"科技支撑"、"重大新药创制"、"传染病重大专项"攻关项目等几十项国家级和省部级科研任务,获得科研成果100余项,其中30余项获国家科委、卫生部或上海市科技进步奖,包括国家科技一、二等奖、上海市科技二、三等奖、上海市自主创新十强等荣誉。几十年来,中国生物上海公司先后与二十多个国家和地区保持友好往来,开展技术交流和贸易合作。

关于美迪西

美迪西(股票代码:688202.SH)成立于2004年,总部位于上海,致力于为全球制药企业、研究机构及科研工作者提供全方位的临床前新药研究服务。美迪西的一站式综合服务以强有力的项目管理和更高效、高性价比的研发服务助力客户加速新药研发进程,服务涵盖医药临床前新药研究的全过程,包括药物发现、药学研究及临床前研究。至2023年底,美迪西已为全球超2000家客户提供药物研发服务,参与研发完成的新药及仿制药项目已有427件IND获批临床,与国内外优质客户共同成长。美迪西将继续立足全球视野,聚力中国创新,为人类健康贡献力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