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EN
  • 业务咨询

    中国:

    Email: marketing@medicilon.com.cn

    业务咨询专线:400-780-8018

    (仅限服务咨询,其他事宜请拨打川沙总部电话)

    川沙总部电话: +86 (21) 5859-1500

    海外:

    +1(626)986-9880(U.S. - West Coast)

    0044 7790 816 954 (Europe)

    Email:marketing@medicilon.com

在线留言×
点击切换
Customer Center
客户中心

美迪西助力 | 祝贺德睿智药GLP-1RA小分子口服药物成功完成临床I期首例受试者给药

2023-06-20
|
访问量:

2023年6月12日,专注于使用人工智能驱动新药研发的「德睿智药」MindRank宣布,其自主研发的GLP-1RA小分子口服药物MDR-001的I期临床试验成功完成首例受试者给药,用于治疗肥胖症和二型糖尿病等适应症。

德睿制药.jpg

上海美迪西生物医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美迪西”)作为的德睿智药的战略合作伙伴,为MDR-001提供了原料药工艺开发和制剂研发服务,助力其研发提速。

德睿智药AI药物MDR-001

从启动到获得IND批件仅用时19个月

逐鹿国产GLP-1 受体激动剂蓝海

MDR-001是德睿智药借助自研Molecule Pro™一站式AI药物发现平台辅助设计的创新药物管线,属于非竞争性GLP-1受体激动剂,与同类临床在研药物相比,MDR-001显示了优异的体内外疗效,成药性(包括PK和安全窗)大幅提高。同时在早期的糖尿病合并肥胖猴药效模型中长期给药:除了有效的降糖和降体重外,MDR-001还能使HbA1c恢复到健康猴水平,且停药后恢复期没有出现反弹,提示MDR-001有助于修复受损胰岛细胞及恢复胰岛功能,显示出可以治愈早期糖尿病的潜力,与现有的治疗药物及临床在研药物相比,具有明显的差异化优势和更大的市场潜力。

MDR-001项目从启动到获得IND批件仅仅用时19个月。这是德睿智药对人工智能结合药物研发技术不断地尝试、探索和创新的成果,也让德睿智药成为全球范围内为数不多的临床阶段AI制药公司之一。同时,此次美迪西与德睿智药的成功合作,也反映出CRO与AI公司为新药研发提速、增效、降本。


美迪西GLP-1新药研发服务

一站式助力新药研发创新

从强效降糖药到神奇减肥药,GLP-1的巨大市场空间正在吸引更多目光。美迪西作为一站式生物医药临床前研发服务平台,在GLP-1领域也早有布局,可为客户提供GLP-1药物发现、GLP-1药学研究(原料药工艺开发+制剂)、GLP-1药效学研究、GLP-1药代动力学评价和GLP-1安全性评价等服务。
截至2023年5月底,美迪西已成功助力7个GLP-1药物获批临床,其中3个GLP-1药物NMPA/FDA同时获批,1个GLP-1药物获得美国FDA、中国NMPA、澳洲TGA三国批准,另外有多个GLP-1项目在研。依托丰富的研发经验和成功案例,美迪西一次次赢得了市场的信任和肯定。

美迪西祝贺德睿智药GLP-1RA小分子口服药物成功完成临床I期首例受试者给药,希望在接下来的临床实践中,GLP-1RA能为糖尿病患者、肥胖患者送去福音。美迪西也将积极拥抱新技术,助力新药研发“弯道超车”


关于德睿智药

德睿智药是一家AI驱动的创新药物研发公司。公司愿景是通过推动人工智能和新药研发领域多种前沿技术渗透融合,持续输出兼具差异化和高临床价值的候选药物,从而让更多生命重获健康。公司AI医药解决方案曾被欧美权威机构Deep Pharma Intelligence 评为“2018-2020全球最重要的11个AI药物研发突破性成就”之一。

关于美迪西

美迪西(股票代码:688202.SH)成立于2004年,总部位于上海,致力于为全球制药企业、研究机构及科研工作者提供全方位的临床前新药研究服务。美迪西的一站式综合服务以强有力的项目管理和更高效、高性价比的研发服务助力客户加速新药研发进程,服务涵盖医药临床前新药研究的全过程,包括药物发现、药学研究及临床前研究。至2022末,美迪西已为全球超1840家客户提供药物研发服务,参与研发完成的新药及仿制药项目已有330件IND获批临床,与国内外优质客户共同成长。美迪西将继续立足全球视野,聚力中国创新,为人类健康贡献力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