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EN
  • 业务咨询

    中国:

    Email: marketing@medicilon.com.cn

    业务咨询专线:400-780-8018

    (仅限服务咨询,其他事宜请拨打川沙总部电话)

    川沙总部电话: +86 (21) 5859-1500

    海外:

    +1(626)986-9880(U.S. - West Coast)

    0044 7790 816 954 (Europe)

    Email:marketing@medicilon.com

在线留言×
点击切换
News information
新闻资讯

北京站 | 以药物发现为支点驱动临床前候选药物开发和毒理研究

2021-10-20
|
访问量:

以药物发现为支点驱动临床前候选药物开发和毒理研究.png

药物发现,从靶点确认到临床候选化合物,是新药研发的关键环节之一,主要对药物的理化性质、生物活性及成药性进行深入研究。美迪西在药物发现的路上不断砥砺前行,不断广泛运用各种先进的技术,涵盖 PROTAC-靶向蛋白降解技术、ADC-抗体药物偶联技术、AI药物设计能力,光化学反应,分子砌块以及FBDD、SBDD、CADD药物筛选平台等。
“安全、有效、质量可控”,为药品3大属性。药理毒理和DMPK研究在药物开发中发挥着不可或缺的重要作用,特别是早期靶点药效验证,临床前安评申报,DMPK申报,医疗器械生物相容性、杂质评估,生物分析等关键问题日益受到药企的广泛关注。
本次沙龙将结合ICH导则,根据多年项目实践经验,深入剖析药物发现和药物毒理赋能药物研发中的关键实际问题,帮助广大药企更好地综合全面理解导则理念和实际项目经验。
10月26日下午,美迪西专题研讨会第17期暨E-Town Bio 医药技术互动沙龙《以药物发现为支点驱动临床前候选药物开发和毒理研究》将在北京亦庄生物医药园举办。本次沙龙由美迪西与北京亦庄生物医药园联合主办,主题聚焦于药物发现和临床前毒理研究。强强联合,共促发展!
美迪西首席科学家彭双清教授和化学部副总裁马兴泉博士将作主题演讲,同时,我们邀请到北京五和博澳药业杨红振博士,对药物发现和临床前毒理研究等方面进行解读和分享。欢迎大家参会交流。
沙龙主题 | 以药物发现为支点驱动临床前候选药物开发和毒理研究
沙龙时间 | 2021年10月26日 13:30-17:00
沙龙地点 | 北京亦庄生物医药园(北京市通州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科创六街88号)

沙龙日程

13:30-14:00
注册报到
14:00-14:10
致辞
彭双清 上海美迪西生物医药股份有限公司
14:10-14:50
基于蛋白降解技术的药物研究
马兴泉 上海美迪西生物医药股份有限公司
14:50-15:30
Drug metabolism and drug development
杨红振 北京五和博澳药业股份有限公司
15:30-15:50
茶歇
15:50-16:30
支持药物临床试验的临床前研究策略
彭双清 上海美迪西生物医药股份有限公司
16:30-17:00
互动讨论

演 讲 主 题:
支持药物临床试验的临床前研究策略

彭双清.png

彭双清教授 美迪西首席科学家

军事医学科学院药理学博士、北京大学预防医学博士后、美国密西根州立大学药理学博士后。军事医学科学院研究员、博士生导师,中国毒理学会副理事长,中国环境诱变剂学会常务理事。曾任国家北京药物安全评价研究中心主任、解放军疾控所毒理学评价研究中心主任。承担国家GLP技术平台建设,主持与承担国家科研课题40余项, 包括973课题、863计划项目及国家“重大新药创制”科技专项等。发表科研论文300余篇,其中SCI学术论文100余篇,主编参编专著13部。获国家、省部级科技成果奖12项。获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军队杰出人才岗位津贴、中国科协“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荣誉称号、中国毒理学杰出贡献奖。培养硕士、博士生及博士后90多名。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新药审评专家、医疗器械审评专家、环保部新化学物质审评专家及ETAP副主编等学术职务。

演 讲 主 题:
Drug metabolism and drug develoment

杨红振.png

杨红振 北京五和博澳药业副总经理

正高级工程师,北京学者、中关村高端领军人才(省级)和密云区高端领军人才(市级)。现任北京五和博澳药业副总经理兼创新医药研究院执行院长。具有近30年的创新药研发经验。博士毕业于清华大学北京协和医学院,专业为分子免疫药理学。曾就职于北京康辰药业、美国南加州大学Keck医学院、清华大学医学院等知名药企或新药研发机构。带领多个项目的IND、NDA或ANDA申报工作;发表研究论文30多篇,影响因子之和超过150,被引用次数700余次;获得授权专利10项。

演 讲 主 题:
基于蛋白降解技术的药物研究

马兴泉.png

马兴泉博士 美迪西化学部副总裁

曾任美国斯克利普斯研究所(TSRI)副研究员,美国国家卫生研究总署(NIH)访问学者。中国科学院上海有机化学研究所获取博士学位。2018年加入美迪西生物医药任化学部副总裁。马兴泉博士曾在中国和美国最顶级的权威学术研究机构学习和工作。在糖化学与生物学领域有深入的研究,对中草药活性成分皂甙的分离、提取以及化学合成有着丰富的知识和经验,对前沿领域的多糖大分子缀合物的合成以及生物活性有较为研究。对细胞膜蛋白的结晶结构研究有兴趣,特别在糖脂对穿透性膜蛋白的结晶和结构的高分辨解析方面有开创性的贡献。对多酚,包括茶头酚,以及更加复杂的寡聚体在合成和生物活性方面有一定研究。有12年的企业药物研发经验,与多家欧美公司进行新型药物研究合作。在国内外核心期刊发表20多篇学术论文,包括JACS, ANGEW, LANGMUIR, OBC, JMCL等。

美迪西参会二维码.png

扫描二维码 免费报名参会

参会须知
1. 本次会议注册免费,需实名审核制,限药物研发工作者参会。审核通过后,您将会收到一封确认邮件或短信
2. 报名截止时间:10月24日下午17点
3. 活动当日,凭确认信息/签到码,或工作证/名片入场参会
美迪西会议联系人
董绍鹏
13752561014
marketing@medicilon.com.cn
本活动是由北京亦庄生物医药园为美迪西搭建的技术交流平台,旨在促进医药研发链上下游的沟通与合作。欢迎沙龙相关主题的企业、专家莅临参加!

以药物发现为支点驱动临床前候选药物开发和毒理研究-会议地点.png

美迪西药物发现服务

药物发现服务包括化学(合成化学、药物化学)和生物学。在化学方面,可以承担定制合成、化合物库构建,SAR化合物合成和筛选,化合物结构和生物活性优化等多方面多维度的业务。在生物学方面,包括杂交瘤抗体/基因工程抗体的制备、蛋白质表达与纯化、X-ray晶体结构解析/冷冻电镜蛋白结构解析,小分子/抗体偶联药物/抗体依赖的细胞介导的细胞毒检测、类器官药物筛选、靶向酶/受体的小分子抑制剂/激动剂筛选,蛋白-蛋白/蛋白-小分子间的亲合力测定、虚拟筛选以及计算机模拟辅助药物设计、基因编辑及细胞稳转株构建、CAR-T/CAR-NK构建及靶细胞杀伤实验、M9硒代培养基配制,还包括药物分子机制的研究等。
药物化学团队将化学和生物学深度交叉整合到每个项目中,并灵活运用计算机化学的强大专业知识辅助化合物设计过程。同时,美迪西广泛运用先进的药物发现技术,涵盖 PROTAC靶向蛋白降解技术、ADC抗体药物偶联技术等。
美迪西高效推动客户的药物研发项目,控制成本,提升质量!

美迪西药物毒理研究

美迪西在药物安全性评价方面有专业的团队和实战经验,可提供高质量的数据和快速的周转期以支持各项药物安全评价研究。毒理学研究可按照non-GLP或GLP标准执行。我们的研究平台已被评为上海研发公共服务平台。
美迪西的临床前药理及毒理研究团队配备有专业的SEND格式转换团队,建立了在软件、技术、规范、素质等各方面全面成熟的SEND数据转换平台,实现精准地数据转换,为电子数据的提交提供良好环境。
毒理研究服务平台
眼科给药平台
皮肤给药平台
舌下给药平台
幼龄动物评价平台
吸入给药平台
抗体、疫苗、ADC、CAR-T细胞治疗等生物创新药的整合评价技术平台
联系我们:
邮箱:marketing@medicilon.com.cn
电话: +86 (21) 5859-1500(总机)
业务咨询专线:400-780-8018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