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EN
  • 业务咨询

    中国:

    Email: marketing@medicilon.com.cn

    业务咨询专线:400-780-8018

    (仅限服务咨询,其他事宜请拨打川沙总部电话)

    川沙总部电话: +86 (21) 5859-1500

    海外:

    +1(626)986-9880(U.S. - West Coast)

    0044 7790 816 954 (Europe)

    Email:marketing@medicilon.com

在线留言×
点击切换
News information
新闻资讯

重磅:CRO携手技术经理人共促创新药研发成果转化,美迪西与国科新研达成战略合作

2023-07-05
|
访问量:

近日,上海美迪西生物医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美迪西”)与国科新研国际技术转移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科新研”)达成战略合作。双方在新药研发、资源共享等方面达成合作共识,双方的联合优势互补,通过持续的深度合作,在挖掘项目潜力上开辟新领域,通过强有力的系统转化服务,以及概念验证技术协同推进从“科学”到“技术”的转化,特别是重大基础研究成果的产业化,共同助力早期科研成果的验证,转化、推进与应用,积极促进深度融合的技术创新体系。

国科新研创始合伙人&发展部主任佟艳辉、合伙人&项目部主任潘虹、合伙人&项目部副主任张怡瑶、高级项目经理关巍,美迪西创始人&CEO 陈春麟、首席商务官蔡金娜、药物发现事业部总裁刘建、新药注册部总监王丹等出席了签约仪式。

微信图片_20230703104117.jpg

国科新研致力于建设以技术经理人为核心的创新医学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全生态平台,专注聚焦全球前沿医学技术,为医学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提供整体的价值解决方案。技术经理人的加持将加速前沿技术转化应用、缩短早研药物研发周期,加强高校院所、产业、投资的高质量协同创新,实现成果转移转化,而美迪西作为一家生物医药临床前综合研发服务CRO,是创新药必不可少的助力,可提供药物发现、药学研究、临床前研究等服务,助力全球新药研发高效、高质、高性价比。美迪西将关注全球医药行业创新发展的真正需求,持续深耕创新药物研发的关键环节,为全球生物医药行业提供全方位新药临床前研发服务,持续促进创新药研发成果落地。

微信图片_20230704161936.png

助力创新药物研发加速提质

在共同愿景的助推下,美迪西与国科新研曾在两年内赋能标新生物 4 个新药 IND 研究,其中 2 个实现中美双报双批。双方将以此次合作为契机,依托美迪西一站式生物医药临床前研发服务平台,共同发力于早期创新药研发的药物发现、药学研究、临床前研究及综合项目赋能建设等服务,助力初创生物医药公司早期研发的第一公里,加快创新药的靶点选择与验证,从而为生物创新药企业节省成本、提高效率、降低研发风险,实现医药创新领域的合作共赢。

图片1.png

通过这一次战略合作,美迪西将加强在早期创新药服务中的技术布局,将助力国科新研完成至少10个新药IND 研究及申报服务工作,双方将携手共同助力上海生物医药发展打开新局面。

国科新研创始合伙人&发展部主任佟艳辉表示:“美迪西是国内领先的、少有的一站式生物医药研发服务平台,具备与国际接轨的研发标准和技术和质量标准。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完善科技成果评价机制的指导意见》、《科技部 教育部印发<关于进一步推进高等学校专业化技术转移机构建设发展的实施意见>的通知》分别提出综合运用概念验证等有效方式,创新科技成果评价工具和模式促进转化;建设专业化市场化技术转移机构和技术经理人已写入“十四五”规划,期待技术转移机构逐步形成概念验证的重要职能机构之一,相信双方的合作将为国科新研提供强大的互补优势,让我们能够更加专注于聚焦前沿医学技术,为全球未被满足的临床需求提供更多更好的解决方案。”

美迪西创始人&CEO陈春麟表示:“很荣幸与国科新研达成战略合作。国科新研在前沿技术成果创新的转移转化方面颇有经验和心得。我们期待双方携手共同提升新药研发的效率和质量,助力新药从临床前到临床的转化增速、增效。美迪西将持续创新技术服务平台,赋能全球客户加速生物医药研发,下一步,期待由大企业创新中心高级产业人才联合更多国际一流孵化人才牵头建设,重点聚焦创新药和未来,形成具有先进的孵化模式、突出的市场化专业化国际化服务能力,高效整合融通创新链产业链资金链人才链,促进创新药领域前沿成果转化和硬科技创业,带动高端创新资源和产业要素集聚,示范引领孵化行业升级发展的高水平创业服务平台,期待国科新研和美迪西大企业开放中心之院士创新药熟化中心再签合作,孵化、转化至熟化,为早期创新药物的成果贡献力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