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EN
  • 业务咨询

    中国:

    Email: marketing@medicilon.com.cn

    业务咨询专线:400-780-8018

    (仅限服务咨询,其他事宜请拨打川沙总部电话)

    川沙总部电话: +86 (21) 5859-1500

    海外:

    +1(626)986-9880(U.S. - West Coast)

    0044 7790 816 954 (Europe)

    Email:marketing@medicilon.com

在线留言×
点击切换
News information
新闻资讯

陈春麟博士受邀出席第七届海峡两岸医药品论坛

2015-08-17
|
访问量:

陈春麟博士受邀出席第七届海峡两岸医药品论坛

    8月14日,由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指导,厦门市人民政府和福建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共同主办,厦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承办的第七届海峡两岸医药品论坛在厦门宾馆开幕,两岸200多名生物医药界人士出席此次会议,美迪西生物医药有限公司CEO陈春麟博士应邀出席。

    本届论坛以“福建自贸区 两岸医药产业合作新契机”为主题,通过构建两岸生技产业合作发展的服务平台、交流平台和对接平台,打造两岸生技商品贸 易便捷通道,实现自贸区建设生技产业集聚区的目标。作为自贸区,很快在台湾有20年历史的当地中药材、健康产品都会进入厦门,台湾药师也可以在厦门自贸区执业。

    此次陈春麟博士此次参会也是为了更多参与自贸区新政的交流,寻求与两岸生物医药企业的合作契机。

    张江是中国生物医药研发最集中的区域之一,陈春麟表示,在张江纳入自贸区后, 张江生物医药企业对于进口研发设备和高端试剂的可获得性将更便捷,成本将有所降低。此外,美迪西实验室涉及到的动物血液、粪便、尿液样本的寄送,已经受益于上海自贸区的入境检疫新政。

    陈春麟博士对上海自贸区有着自己的期待。从公司业务上讲,因其行业特性,需要购买国外上市的新药用于研发工作,陈春麟呼吁出台相关政策,对“科学研究用药物”的进口建立通道。此外,生物医药行业是一个资金密集型行业,目前中小型研发企业国内融资比较难,而国外风险投资的热情非常高,陈春麟博士期待自贸区能够让中小型研发企业获得更多发展机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