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EN
  • 业务咨询

    中国:

    Email: marketing@medicilon.com.cn

    业务咨询专线:400-780-8018

    (仅限服务咨询,其他事宜请拨打川沙总部电话)

    川沙总部电话: +86 (21) 5859-1500

    海外:

    +1(626)986-9880(U.S. - West Coast)

    0044 7790 816 954 (Europe)

    Email:marketing@medicilon.com

在线留言×
点击切换
Customer Center
客户中心

科兴与安泰维合作开发的新冠口服药临床申请受理丨“美”天新药事

2022-06-27
|
访问量:

副本_网站缩略图_自定义px_2022-06-27+00_04_13.jpeg

医线药闻

1、6月25日,百时美施贵宝(BMS)宣布,美国FDA批准其靶向CD19的CAR-T细胞疗法Breyanzi(lisocabtagene maraleucel)扩展适应症,用于治疗一线治疗失败后的复发/难治性大B细胞淋巴瘤(LBCL)成人患者。
2、6月24日,由拜耳(Bayer)公司提交的硫酸拉罗替尼口服溶液(larotrectinib)的上市申请已获得批准。Larotrectinib是一款“不限癌种”疗法,它是全球首款专为NTRK基因融合癌症患者设计的口服TRK抑制剂。
3、6月24日,广生堂发布公告,控股子公司福建广生中霖获得吉林大学第一医院伦理委员会出具的关于乙肝治疗全球创新药GST-HG121Ⅰ期临床试验与研究的审查意见,标志着Ⅰ期临床试验方案已经通过审核确定,获准进入实质性开展期。GST-HG121是全新靶点的抗乙肝病毒一类新药。
4、6月23日,科兴制药(688136.SH)发布公告,公司与深圳安泰维合作开发的新冠小分子口服药SHEN26胶囊临床试验注册申请获得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受理。
5、6月22日,泰恩康发布公告,全资子公司华铂凯盛于近日收到国家药监局签发的他达拉非片(商标名:爱廷威®)《药品注册证书》,视同通过一致性评价。他达拉非片的主要成分为他达拉非,是一种环磷酸鸟苷特异性磷酸二酯酶5的选择性可逆抑制剂,主要用于治疗男性勃起功能障碍(ED)。

投融药事

1、近日,西湖生物获超亿元A+融资,本轮融资款项将主要用于公司红细胞平台多治疗领域管线推进,并加速公司红细胞产品的临床验证及IND申报,进一步完善及扩展公司的团队。
2、6 月 23 日,中国生物制药公布,于6月22日,中国生物制药及其全资附属公司 invoX Pharma Limited 及 invoX 全资附属公司 Fennec Acquisition Incorporated (「Fennec」) 与 F-star Therapeutics, Inc. 订立合并协议及计划 ,以收购 F-star 所有发行在外的普通股,总代价为现金约 1.61 亿美元,或每股 7.12 美元 。

科技药研

1、近日,一篇发表在国际杂志Proceedings of the National Academy of Sciences上的研究报告中,来自瑞士洛桑联邦理工学院等机构的科学家们通过研究揭示了如何重新定向抗癌药物来改善机体记忆,其或许能通过支持细胞读取对记忆非常重要的基因的能力来实现,目前研究人员在小鼠机体中揭示了这种药物的表观遗传学机制[1]

[1] Allison M. Burns, Mélissa Farinelli-Scharly,Sandrine Hugues-Ascery, et al. The HDAC inhibitor CI-994 acts as a molecular memory aid by facilitating synaptic and intracellular communication after learning, Proceedings of the National Academy of Sciences (2022). DOI: 10.1073/pnas.2116797119

关注“美迪西Medicilon”公众号,订阅栏目获取每天医药资讯-1.png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