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EN
  • 业务咨询

    中国:

    Email: marketing@medicilon.com.cn

    业务咨询专线:400-780-8018

    (仅限服务咨询,其他事宜请拨打川沙总部电话)

    川沙总部电话: +86 (21) 5859-1500

    海外:

    +1(626)986-9880(U.S. - West Coast)

    0044 7790 816 954 (Europe)

    Email:marketing@medicilon.com

在线留言×
点击切换
News information
新闻资讯

关于接种新冠疫苗,你想了解的问题都在这。

2021-01-16
|
访问量:
    近日,伴随着疫情的又一次肆虐,新冠疫苗的研发和大规模应用再次成为全球的焦点,mRNA疫苗依旧是备受瞩目。全民接种新冠疫苗指日可待,关于接种新冠疫苗的一些疑惑,加州大学河滨分校医学院研究部高级副院长,疫苗专家David Lo博士给出了一些专业的解释。

当下备受瞩目的辉瑞-BioNTech和Moderna疫苗除了储存温度不同外,两种疫苗在预防COVID-19的工作原理上有何不同?

辉瑞和Moderna疫苗的基本操作原理相同,由一种编码全长SARS-CoV-2刺突蛋白的mRNA构成,将其进行注射以使自己的细胞产生该蛋白,然后使我们的免疫系统去回应它。RNA通常都是不稳定的化学物质,因此在配方方面非常重要,这两种疫苗都需要非常冷的储存条件,而辉瑞疫苗则需要更极端的寒冷条件才能保持安全。一旦解冻,两种疫苗的保质期都很短。

为什么我们需要注射两剂?

我们依靠免疫系统通过产生抗体以及开发所谓的免疫记忆来提供保护,这种免疫记忆可以长时间产生这些抗体。这意味着,当给予加强注射以再次暴露于相同抗原时,会产生更快、更强的免疫反应,并且在加强免疫后的免疫力也更强。

为什么两次剂量必须分开注射?

最初的启动剂量会触发最初的免疫反应,但是我们的身体的免疫系统往往要从“幼年”开始起步,还没有使用病毒抗原的经验。第二剂对于免疫系统非常重要,可以从根本上建立起足够强大的防御结构,这意味着免疫系统可以开始产生足够的抗体,以抵抗病毒的攻击。

第二次剂量注射的时间是否会影响疫苗的整体功效?

疫苗开发人员的局限性在于没有足够时间和金钱来测试每个可能的结果所带来的变化,所以必须根据第二剂量的最佳猜测时间来测试不同的疫苗。为了保护患者,FDA批准的前提是必须确保疫苗有基于严格应用的疫苗接种方案的测试结果,否则无法完全评估并确保疫苗是否真正起到保护左右。

现有的COVID-19疫苗对新的冠状病毒株是否有效?

传染病总是在不断地变化和变异。例如,某些病毒(例如流感)的变化非常迅速,因此每年我们都需要一种新的流感疫苗。但是到目前为止,COVID-19病毒似乎并没有迅速改变,所以现在正在开发的疫苗目前来看已经足够了。

接种疫苗后,您还能将冠状病毒传给其他人吗?

目前研究人员仍在了解冠状病毒和免疫力之间的关系。由于免疫接种可能需要一段时间才能发挥作用,因此有些人甚至在接受第一剂疫苗后仍被感染了。一种情况是因为在接受免疫之前就已经感染病毒,还有一种情况是接种疫苗后受到病毒感染,但由于受到疫苗的保护,可以避免患上更严重或致命的疾病。因此,即使在接种疫苗后的初期一定也要佩戴口罩!

为什么仍建议已接种疫苗的人戴口罩并互相保持安全距离?

首先,目前仍在研究疫苗接种是否可以防止病毒在已被感染的患者之间进行传播。但可以确定的是,接种疫苗的确会减少COVID-19患者的症状并减轻疾病的严重程度,但是目前尚不确定它是否可以防止传播。其次,我们都需要树立起口罩会对自身健康产生重大影响的意识,因为COVID-19不是我们的第一个,也更不会是最后一个全球性大流行传染病。
美迪西生物医药长期为各类新型生物技术药及疫苗的安全性和有效性评价提供全方位支持,公司合作,致力于LNP-mRNA类药物和疫苗的有效性及安全性评价分析工作,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建立健全了新型mRNA疫苗的相关生物分析技术平台。了解更多相关信息请点击:全面支持疫苗研发!美迪西mRNA疫苗生物分析技术平台查看。

关于美迪西

美迪西(股票代码:688202)成立于2004年,总部位于上海,致力于为全球制药企业、研究机构及科研工作者提供全方位的临床前新药研究服务。美迪西的一站式综合服务以强有力的项目管理和更高效、高性价比的研发服务助力客户加速新药研发进程,服务涵盖医药临床前新药研究的全过程,包括药物发现、药学研究及临床前研究。美迪西与国内外优质客户共同成长,为全球超过700家客户提供新药研发服务,美迪西将继续立足全球视野,聚力中国创新,为人类健康贡献力量!


联系我们
Email: marketing@medicilon.com.cn
电话: +86 (21) 5859-1500(总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