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EN
  • 业务咨询

    中国:

    Email: marketing@medicilon.com.cn

    业务咨询专线:400-780-8018

    (仅限服务咨询,其他事宜请拨打川沙总部电话)

    川沙总部电话: +86 (21) 5859-1500

    海外:

    +1(626)986-9880(U.S. - West Coast)

    0044 7790 816 954 (Europe)

    Email:marketing@medicilon.com

在线留言×
点击切换
News information
新闻资讯

柳叶刀速递:金银潭患者出院半年后,76%仍有健康影响!

2021-01-17
|
访问量:
    近日,《柳叶刀》在线发表由金银潭医院、中日友好医院呼吸中心、国家呼吸医学中心和中国医学科学院病原生物学研究所共同完成的一项队列研究,旨在评估COVID-19(新冠肺炎)对患者的长期影响。

评估COVID-19(新冠肺炎)对患者的长期影响

    这项新研究的对象包括了2020年1月7日至5月29日之间从武汉金银潭医院出院的1733例COVID-19患者。患者中位年龄为57岁。随访时间为2020年6月16日至2020年9月3日,中位随访时间为186天。该队列研究指明了COVID-19感染对中国武汉市金银潭住院患者的长期影响,发现持续存在的最常见症状是疲劳或肌肉无力(占患者的63%),有些患者经常出现睡眠困难(26%),有些还会出现焦虑或抑郁(23%)。
    病情严重的患者在症状发作后六个月内,肺部功能受损和胸部影像学检查异常(可能表明器官受损)的患病率更高。六个月后,在感染高峰期进行了免疫反应测试的94名患者中,中和抗体水平下降了一半以上(52.5%),这引发了人们对该病毒再次感染的可能性的担忧。
    研究人员表示由于COVID-19是一种新疾病,关于COVID-19的长期健康影响知之甚少,因为迄今为止尚未进行任何后续研究。在短期的随访期间(通常在出院后三个月左右),仅对少数病例进行了检查。
    研究使用问卷对所有患者进行面对面访谈,以评估他们的症状和与健康相关的生活质量。研究团队还进行了身体检查、实验室测试和六分钟的步行测试,以评估患者的耐力水平。390位患者进行了进一步的检查,包括对其肺功能的评估。此外,作为另一项试验的一部分,对94名在感染高峰期记录了血液抗体水平的患者进行了随访测试。随访时,有76%的患者报告至少有一种持续症状。据报告,疲劳或肌肉无力的比例为63%,而有26%的患者有睡眠困难,此外23%的患者有焦虑或抑郁。
    在390位接受额外检查的患者中,有349位完成了肺功能检查(41位因依从性差而无法完成检查)。病情更为严重的患者通常表现为肺功能下降,严重程度为5-6(需要通气)的患者中有56%经历了弥散障碍——氧气从肺部到血流的减少。对于严重等级为4(需要氧气疗法)和严重程度为3(不需要氧气疗法)的患者,这一比例分别为29%和22%。
    病情更严重的患者在六分钟的步行测试中(表现为六分钟的覆盖距离)表现更差,严重程度为5–6的患者中有29%的人比正常范围小,而严重程度为3的患者为24%,严重程度为4的患者为22%。
    研究者还发现,一些患者出院后继续出现肾脏问题。已知COVID-19会影响其他器官,包括肾脏。实验室测试显示,在住院期间肾功能正常的患者中,有13%在随访中肾功能异常。
    六个月后对94例患者进行的血液抗体测试表明,中和抗体水平比感染高峰期低52.5%。研究人员表示这引起了对COVID-19再感染的可能性的担忧。由于在随访期间获得抗体测试结果的参与者数量有限,未来的工作需要更大的样本来阐明针对病毒的抗体水平如何随时间变化。

    关于美迪西

    美迪西(股票代码:688202)成立于2004年,总部位于上海,致力于为全球制药企业、研究机构及科研工作者提供全方位的临床前新药研究服务。美迪西的一站式综合服务以强有力的项目管理和更高效、高性价比的研发服务助力客户加速新药研发进程,服务涵盖医药临床前新药研究的全过程,包括药物发现、药学研究及临床前研究。美迪西与国内外优质客户共同成长,为全球超过700家客户提供新药研发服务,美迪西将继续立足全球视野,聚力中国创新,为人类健康贡献力量!


联系我们
Email: marketing@medicilon.com.cn
电话: +86 (21) 5859-1500(总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