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EN
  • 业务咨询

    中国:

    Email: marketing@medicilon.com.cn

    业务咨询专线:400-780-8018

    (仅限服务咨询,其他事宜请拨打川沙总部电话)

    川沙总部电话: +86 (21) 5859-1500

    海外:

    +1(626)986-9880(U.S. - West Coast)

    0044 7790 816 954 (Europe)

    Email:marketing@medicilon.com

在线留言×
点击切换
News information
新闻资讯

一种能够延长寿命的降压药,你听说过吗?

2021-01-13
|
访问量:
线粒体的应激反应是我们细胞产生能量以增强身体机能的一部分,对于延长寿命至关重要。来自日本大阪市立大学的科学家搜索了现有药物的化学“文库”,他们发现一种名为美托拉宗的抗高血压药可延长秀丽隐杆线虫的寿命,标志着抗衰老药物开发的第一步。

来自日本大阪市立大学的科学家搜索了现有药物的化学“文库”,他们发现一种名为美托拉宗的抗高血压药可延长秀丽隐杆线虫的寿命,标志着抗衰老药物开发的第一步

自远古时代以来,人们就着迷于阻止衰老的方法,延长寿命一直是全人类的一种深切愿望。人们对促进长寿的浓厚兴趣促使人们对衰老的机理和抗衰老药物的可能性进行了研究。目前为止,研究人员已经知道线粒体在衰老中起着重要作用。具体来说,当线粒体受到某种程度的损害或者其功能受损时,线粒体未折叠蛋白反应(UPR mt)修复线粒体并有助于细胞存活。因此一些科学家认为,通过识别激活UPR mt的药物可以延长寿命。
日本大阪城市大学的Eriko Kage-Nakadai博士和她的团队是许多对衰老方面研究着迷的研究团队之一。正如Kage-Nakadai博士所解释的那样,即使衰老不是疾病,药物也可以做到减缓衰老并减轻或防止其对我们健康的负面影响。研究人员通过秀丽隐杆线虫的实验(一种在生物学研究中通常用作模型的蠕虫)已经发现了几种化合物,它们通过触发UPR mt来延长蠕虫的寿命。
在这些先前研究的背景下,该研究小组筛选了蠕虫中的大约3,000种药物,这些药物经工程改造能够在药物治疗激活hsp-6时发光,该基因在UPR mt发生时会高度表达。有趣的是,在这3000种药物中,有1300种是FDA、EMA和其他机构批准的非专利药物,其余1700种是未经批准的生物活性药物。

两种喂养的存活曲线(图片来源:大阪城市大学)

两种喂养的存活曲线(图片来源:大阪城市大学)

通过这种方法,Kage-Nakadai博士的研究小组鉴定出了metolazone,这是一种用于治疗心力衰竭和高血压的药物。然后,他们在秀丽隐杆线虫上测试了该药物,发现该药物可延长野生型蠕虫的寿命。此外他们发现,在其中atfs-1、ubl-5和nkcc-1基因发生突变(无效)的蠕虫中,美托拉宗不会延长其寿命。已知前两个基因对于UPR mt功能必不可少, 这表明灭活环正在作用于UPR mt途径。
第三个基因nkcc-1“编码”一种蛋白质,该蛋白质是美托拉宗靶向的蛋白质家族的一部分,其通常具有抗高血压的功能。灭活美拉唑不会延长nkcc-1突变秀丽隐杆线虫的寿命这一事实表明,该药物可能需要阻断nkcc-1蛋白才能激活UPR mt途径。此外,metolazone在HeLa细胞(生物学研究中常用的人类细胞系)中诱导hsp-6(人类中的Hspa9)表达,表明该药物与UPR mt相关的作用可能跨越多个物种。
总之令人兴奋的是,研究人员测试了已获批准的药物,并揭示了将现有药物用于衰老控制的潜力。这项工作仅仅是一个开始,但它为抗衰老药物的未来开辟了一条新道路,也许人类寿命的极限会比预期的更长。

关于美迪西

美迪西(股票代码:688202)成立于2004年,总部位于上海,致力于为全球制药企业、研究机构及科研工作者提供全方位的临床前新药研究服务。美迪西的一站式综合服务以强有力的项目管理和更高效、高性价比的研发服务助力客户加速新药研发进程,服务涵盖医药临床前新药研究的全过程,包括药物发现、药学研究及临床前研究。美迪西与国内外优质客户共同成长,为全球超过700家客户提供新药研发服务,美迪西将继续立足全球视野,聚力中国创新,为人类健康贡献力量!

联系我们
Email: marketing@medicilon.com.cn
电话: +86 (21) 5859-1500(总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