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EN
  • 业务咨询

    中国:

    Email: marketing@medicilon.com.cn

    业务咨询专线:400-780-8018

    (仅限服务咨询,其他事宜请拨打川沙总部电话)

    川沙总部电话: +86 (21) 5859-1500

    海外:

    +1(626)986-9880(U.S. - West Coast)

    0044 7790 816 954 (Europe)

    Email:marketing@medicilon.com

在线留言×
点击切换
News information
新闻资讯

2022 中国生物医药产业创新大会:美迪西首席科学官彭双清教授受邀发表演讲

2022-11-24
|
访问量:

2022-中国生物医药产业创新大会.jpg

近年来,得益于国家政策的支持、国际化的创新环境、现代生命科学与生物技术的高速发展,以免疫细胞、基因治疗、疫苗、新型抗体、生物合成等为核心的新技术与新产品在包括癌症等多种难治性疾病的临床上获得了诸多突破和进展,应用前景广泛。
我国自主研发的ADC药物维迪西妥单抗已授权海外ADC龙头企业,成为中国创新药海外授权金额最大的交易之一;合成生物学逐渐由最初的发酵工程和基因工程主导,逐渐演变成如今与计算机科学、人工智能相结合的交叉科学,其应用领域也拓展到人类生活的方方面面;生产技术壁垒的不断突破,使新型疫苗如雨后春笋般迅速发展,mRNA疫苗崭露头角;细胞和基因治疗是全球生物医药、生命科技前沿探索的重要领域,也是我国当前解决人口老龄化与疾病诊断的重要手段,是全球生命健康产业的重要发展方向。这些标志着我国创新药产业的蓬勃发展,不仅项目数量、临床试验数量有着大幅增多,在靶点的创新性、药物形态和技术的多样性方面相比过往也是大幅提升。
于此背景下,由上海市生物医药产业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指导,上海市宝山区人民政府与中国医药工业信息中心主办的2022中国生物医药产业创新大会将于2022年11月25-26日在上海召开,大会将探讨抗体药物、合成生物学、疫苗发展与细胞与基因治疗等领域的临床应用、新药研发、技术进展、工艺创新、政策动态、产业化发展和投融资机遇等热点话题,届时将邀请来自生物医药领域的医院与科研单位、知名药企、生物技术公司、投融资机构、以及相关政府主管部门、媒体等专家和代表齐聚一堂,分享深度报告、展示科研成果。

2022-中国生物医药产业创新大会-会议地点.jpg

2022-中国生物医药产业创新大会-会议框架.jpg

2022-中国生物医药产业创新大会-打造生物医药产业创新智造生态圈.jpg

专题论坛一-抗体药物产业论坛.jpg

11月25日下午16:00-16:15,卫星会:打造生物医药产业创新智造生态圈,上海美迪西生物医药股份有限公司美迪西首席科学官彭双清教授将进行“临床前CRO行业的质量管理体系”的主题演讲分享,11月26日上午11:45-12:30,专题论坛一:抗体药物产业论坛,参与“抗体药物的创新发展路径”的圆桌讨论。

彭双清教授.jpg

彭双清教授 美迪西首席科学官

北京大学预防医学博士后、中国毒理学会副理事长、美国密西根州立大学药理学博士后。长期从事新药创制临床前研究,承担GLP技术平台建设。发表科研论文300余篇(SCI论文100余篇),主编参编专著13部。获省部级科技奖12项,获中国科协“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荣誉称号、中国毒理学杰出贡献奖。培养硕士、博士及博士后90多名。兼任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新药审评专家、医疗器械审评专家、环保部新物质审评专家及ETAP副主编等学术职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