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EN
  • 业务咨询

    中国:

    Email: marketing@medicilon.com.cn

    业务咨询专线:400-780-8018

    (仅限服务咨询,其他事宜请拨打川沙总部电话)

    川沙总部电话: +86 (21) 5859-1500

    海外:

    +1(626)986-9880(U.S. - West Coast)

    0044 7790 816 954 (Europe)

    Email:marketing@medicilon.com

在线留言×
点击切换
News information
新闻资讯

抗肿瘤新利器PDX模型,助力免疫癌症新药研发

2020-04-30
|
访问量:

《转化医学(PDX模型)在免疫癌症新药研发中的应用》 陈春麟博士

2020年4月22日,美迪西创始人&CEO陈春麟博士于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邵逸夫医院发表题为《转化医学(PDX模型)在免疫癌症新药研发中的应用》的专题讲座,为全院的医护人员、医学生等分享了肿瘤治疗背景下PDX小鼠模型的构建以及其如何促进肿瘤个体化治疗的发展,如何服务于中国肿瘤患者。
美迪西现已拥有胃癌、结肠癌等近十种PDX肿瘤药效模型,致力于精准的药效评价。未来,公司将着力完善高度人源化的小鼠疾病模型生物库,为现代精准医学提供高度符合人类疾病特征的动物模型,研发最理想的人源化小鼠模型。
近年来,随着高通量测序技术与靶向疗法的进展,肿瘤疾病在基础研究、转化医学及临床研究方面取得了突破性的进步,但是众多肿瘤传统疗法和新疗法并没有给患者带来更好的预后,临床转化研究的告失败率使得抗肿瘤药物的创新发展十分有限。人源肿瘤组织异体移植模型(PDX)由于是直接来源于肿瘤病人的肿瘤组织在免疫缺陷的小鼠上建立起来的肿瘤模型。因其保持了临床肿瘤组织的组织结构、形态以及分子生物学特性,因此被越来越广泛地应用于临床前药效评估及潜在生物标记物的鉴定,成为肿瘤治疗中的一大助力并成为业界研究的热点。

关于美迪西

美迪西(股票代码:688202)是一家药物研发外包服务公司(CRO)。成立于2004年2月2日,公司走过16个年头,在上海建立了一家集化合物合成、化合物活性筛选、结构生物学、药效学评价、药代动力学评价、毒理学评价、制剂研究和新药注册为一体的符合国际标准的综合技术服务平台,并得到了国际药品管理部门的认可。美迪西普亚的动物实验设施获得AAALAC(国际动物评估与认证协会)认证和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NMPA GLP证书,并已达到美国食品药品管理局GLP标准。

美迪西拥有丰富的全球合作经验,2015年以来,美迪西在全球服务超过500家活跃客户,已为武田制药、强生制药、葛兰素史克、罗氏制药等多家全球性制药公司及恒瑞医药、扬子江药业、石药集团、华海药业、众生药业等国内外知名客户提供研发外包服务。


联系我们
Email: marketing@medicilon.com.cn
电话: +86 (21) 5859-1500(总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