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EN
  • 业务咨询

    中国:

    Email: marketing@medicilon.com.cn

    业务咨询专线:400-780-8018

    (仅限服务咨询,其他事宜请拨打川沙总部电话)

    川沙总部电话: +86 (21) 5859-1500

    海外:

    +1(626)986-9880(U.S. - West Coast)

    0044 7790 816 954 (Europe)

    Email:marketing@medicilon.com

在线留言×
点击切换
News information
新闻资讯

美迪西十月份的会议独家记忆

2021-11-01
|
访问量:
1

中国药企的国际化趋势与AI研发创新论坛.jpg

10月12日,在上海国际生物医药产业周—“张江生命科学国际创新峰会”期间,美迪西承办了主题分论坛 “中国药企的国际化趋势与AI研发创新论坛暨张江AI新药研发联盟成立大会” ,我们邀请了来自跨国药企、上市公司、知名Biotech 的企业家、高层管理者及投资机构合伙人参会。这也是美迪西专题研讨会的第15期。美迪西在推动中国药企的国际化之路上不断砥砺前行。
中国药企的研发能力与日俱增,在海内外不断地有新的突破。国际化发展已经成为各大药企自我突破和发展壮大的未来之路。美迪西国际研发服务部持续加码前沿技术,不断布局崭新平台,如PROTAC药物发现技术,AI药物设计能力,光化学反应,分子砌块以及FBDD、SBDD、CADD药物筛选平台等。
2

2021(第五届)生物药工艺发展峰会(BPD).jpg

10月9-11日,2021(第五届)生物药工艺发展峰会(BPD)在杭州洲际酒店举行。汇聚了生物药企高层、技术人员和科研院校学者等参与。10月11日下午,上海美迪西生物医药股份有限公司首席科学家彭双清教授在行业论坛进行了ADC新药临床前研究与申报经验分享。
随着ADC药物陆续上市,国内外企业正在加大布局ADC药物的研发,同时适应症拓展到更多疾病领域,ADC药物的行业规模未来将保持快速增长。截至目前,美迪西已完成6套ADC整体临床前研究项目并获得NMPA临床试验许可,1套已获NMPA和FDA临床试验双许可,并有多个ADC项目在研。美迪西在ADC的临床前一体化研究方案制定中与客户深入交流,科研骨干将每一个案例的特点与多年实战经验和技术积累相结合,谨慎地将优质实验方案与结果提交到客户手上。
3

化学创新药和改良型新药CMC论坛.jpg

10月8-9日,IDC2021•青岛-化学创新药和改良型新药CMC论坛在青岛举办。10月9日,上海美迪西生物医药股份有限公司化学部副总裁马兴泉博士在论坛三做了关于“PROTAC靶向蛋白降解技术的药物研究及机会探讨”的相关主题演讲。
美迪西PROTAC药物发现技术汇总了当前流行的热门的靶标蛋白配体;建立了广泛的热门靶向蛋白高度亲和力小分子及小分子片段化合物库(TPSM),广泛的E3连接酶,高度亲和力的小分子及小分子片段(E3SM);建立了linker系统,包括收集大量具有广泛多样性的双官能团连接体(BF-Linker)。这些积累的化合物库可以帮助快速高效的合成大量高活性PROTAC双特异性小分子,极大地提高采用PROTAC技术进行的药物研发过程。除了快速合成之外,我们同时建立和完善的PROTAC生物筛选与测试平台,后续发展到临床前所有阶段。
4

中国生物医药产业发展的机遇与挑战暨美中药协SAPA2021中国年会.jpg

10月14日-15日,“中国生物医药产业发展的机遇与挑战暨美中药协SAPA2021中国年会”在苏州狮山国际会议中心隆重召开。10月14日,美迪西国际研发服务部执行副总裁戴学东博士参加小分子创新药论坛的圆桌讨论,分享了小分子创新药全球研发布局的机遇和挑战。
美迪西国际研发服务部的使命是向全球药物研发客户提供高质高效高性价比的合成化学、药物设计、以及新药候选化合物服务,以满足客户在临床前新药研究的各个化学领域的研发需求,缩短药物研发的周期,降低药物研发的成本。 目前,美迪西国际研发服务部拥有丰富海外留学工作背景的管理团队和实验人员、世界先进水平的合成实验室、分析实验室、和配套的高端仪器设备。为了给客户提供更优质的服务,国际研发服务部紧跟药物设计以及合成的新进展和新技术,如人工智能/机器学习(AI/ML),蛋白降解靶向嵌合体(PROTAC),高活性药物及抗体药物偶联物(ADC),惰性碳氢键直接官能团化,光致氧化还原反应,以及流动化学等。
5

第六届浦江DMPK论坛.jpg

10月16日,第六届浦江DMPK论坛在上海市浦东新区张江高科中兴和泰酒店举行。浦江DMPK论坛是DMPK领域的专业性区域性会议,旨在加强长江三角洲地区药物代谢研究领域的学术交流和产学研联合,巩固和提高上海作为国内药物代谢与药代动力学研究主战场的地位。其中,美迪西承办了工业界DMPK分会场(美迪西专题研讨会第16期),邀请到了工业界科学家就当前新药研发中DMPK相关热点作报告并交流互动。
药代动力学(DMPK)研究贯穿于先导化合物发现、先导化合物优化、临床前候选化合物(PCC)选择、临床前开发、临床试验等各个阶段,在帮助提高新药研发效率、降低开发后期失败风险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美迪西是开展各类DMPK研究的理想合作伙伴。在万宏博士带领下,美迪西经验丰富、技术全面的研究团队正不断为客户提供快捷可靠的各类DMPK服务。服务领域涵盖代谢稳定性、P450酶抑制、P450酶诱导、酶表型分析、蛋白结合率、红细胞/血浆分配比、Caco-2渗透性、转运体研究、代谢产物鉴定、反应性代谢产物筛查、各种属多途径给药PK、组织分布与血脑屏障通透性、排泄研究、体内药物相互作用、多周期交叉BE、处方筛选等。
6

第19届圣地亚哥生物制药年会.jpg

10月2日上午(太平洋时间),第19届圣地亚哥生物制药年会(The 19th AnnualSan Diego BioPharma Conference)召开了精彩的网络大会,美迪西国际研发服务部执行副总裁戴学东博士参加并做了PROTAC相关的精彩主题演讲。
美迪西PROTAC药物发现技术平台汇总了当前流行的热门的靶标蛋白配体;建立了广泛的热门靶向蛋白高度亲和力小分子及小分子片段化合物库(TPSM),广泛的E3连接酶,高度亲和力的小分子及小分子片段(E3SM);建立了linker系统,包括收集大量具有广泛多样性的双官能团连接体(BF-Linker)。这些积累的化合物库可以帮助快速高效的合成大量高活性PROTAC双特异性小分子,极大地提高采用PROTAC技术进行的药物研发过程。除了快速合成之外,我们同时建立和完善的PROTAC生物筛选与测试平台,后续发展到临床前所有阶段。
7

DRUG-DISCOVERY-2021.jpg

10月19-20日,ELRIG Drug Discovery 作为欧洲最大的生命科学行业专业人士会议强势回归,庆祝行业的创新和努力以及分享新的科学成就,主题为:"After the Storm: Re-Connect, Re-Invent, Re-Imagine"。美迪西欧洲团队参展了此次会议,与参会代表进行了精彩交流。
药物发现服务包括化学(合成化学、药物化学)和生物学。在化学方面,美迪西可以承担定制合成、化合物库构建,SAR化合物合成和筛选,化合物结构和生物活性优化等多方面多维度的业务。在生物学方面,包括杂交瘤抗体/基因工程抗体的制备、蛋白质表达与纯化、X-ray晶体结构解析/冷冻电镜蛋白结构解析,小分子/抗体偶联药物/抗体依赖的细胞介导的细胞毒检测、类器官药物筛选、靶向酶/受体的小分子抑制剂/激动剂筛选,蛋白-蛋白/蛋白-小分子间的亲合力测定、虚拟筛选以及计算机模拟辅助药物设计、基因编辑及细胞稳转株构建、CAR-T/CAR-NK构建及靶细胞杀伤实验、M9硒代培养基配制,还包括药物分子机制的研究等。美迪西高效推动客户的药物研发项目,控制成本,提升质量!
联系我们:
邮箱:marketing@medicilon.com.cn
电话: +86 (21) 5859-1500(总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