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EN
  • 业务咨询

    中国:

    Email: marketing@medicilon.com.cn

    业务咨询专线:400-780-8018

    (仅限服务咨询,其他事宜请拨打川沙总部电话)

    川沙总部电话: +86 (21) 5859-1500

    海外:

    +1(626)986-9880(U.S. - West Coast)

    0044 7790 816 954 (Europe)

    Email:marketing@medicilon.com

在线留言×
点击切换
News information
新闻资讯

构建早期药物发现及评估一体化AI平台,美迪西与深势科技达成战略合作

2023-06-14
|
访问量:

近日,上海美迪西生物医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美迪西”)与北京深势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深势科技”)宣布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携手构建基于AI4S的早期药物发现及评估一体化AI平台。

构建早期药物发现及评估一体化AI平台,美迪西与深势科技达成战略合作.jpg

美迪西:打造基于AI的一站式临床前研发服务平台

当下,AI+CRO模式在全球迅速普及,正加速生物医药行业变革。美迪西作为新兴技术的拥趸者,十九年来一直积极探索药物研发的前沿技术。在AI制药领域,美迪西将在与多家AI 创新药研发公司的合作基础上,利用虚拟药物的成药性评估预测平台、药物智能靶点数据库、药物-分子数据库、药物结合模式数据库、药物设计的AI生成模型及AI虚拟药物筛选系统等平台体系,提升候选药物筛选效率及合成效率,着力构建出一整条快速实现AI药物从青苗到IND批件的通路。

深势科技:打造新一代微观尺度工业基础设施(药物计算设计工业基础设施)

深势科技作为“AI for Science”科学研究范式的引领者和践行者,致力于运用人工智能和分子模拟算法,结合先进计算手段求解重要科学问题,为人类文明最基础的生物医药、能源、材料和信息科学与工程研究打造新一代微尺度工业设计和仿真平台。特别是,深势开创性地提出了「多尺度建模+机器学习+高性能计算」的科学研究新范式,并推出了Bohrium®微尺度科学计算云平台、Hermite®药物计算设计平台、RiDYMO™强化动力学平台及电池材料计算设计平台等微尺度工业设计基础设施,颠覆了现有研发模式,打造“计算引导实验、实验优化设计”的全新范式。

CRO+AI 互惠共生 向智药时代进发

一个是科研界少有的一站式生物医药临床前研发服务平台,一个是引领当下科技革命新范式之一的AI4S践行者,美迪西与深势科技将在双向赋能中为新药研发创造更多可能性。此次战略合作,美迪西将充分应用药物发现团队丰富的项目开发经验,发挥卓越的药物合成设计能力,结合深势科技AI4S的计算设计平台Hermite®,辅助化合物活性筛选及优化;以及利用Uni-Mol预训练模型提高成药性模型的预测精度,赋能药效学、药代动力学、毒理学安全性评价研究。

AI助力CRO赋能药物发现加速,而CRO助推AI药物更快走上临床。美迪西与深势科技的跨界合作将进一步促进AI与CRO的互惠共生,共同催化药物研发在速度、难度、广度上升级拓展。

美迪西创始人兼CEO、张江AI新药研发联盟轮值主席陈春麟表示:“AI正引领药物研发范式转型,而深势科技是运用人工智能和分子模拟赋能药物研发的领跑者。相信有了深势科技AI4S新范式和成功应用经验的加持,美迪西药物发现能力将提升到新高度,进一步加速和赋能美迪西的合作伙伴利用新技术去发现和开发创新药物,推动药物研发进入‘智药’时代。”

深势科技创始人兼CEO孙伟杰表示:“美迪西是作为一家专业临床前综合研发服务CRO,具有丰富的药物开发经验以及高质量药物临床前研究的分子性质和活性、ADME和毒性等数据,通过引入基于AI4S的药物设计平台Hermite®及分子预训练模型Uni-Mol进行更加精密的预测和快速评估,期待能够帮助美迪西加快研发过程, 为客户提供更加高效,有效和可预测的药物评估服务。”


关于深势科技

深势科技是“AI for Science”科学研究范式的引领者和践行者,致力于运用人工智能和分子模拟算法,结合先进计算手段求解重要科学问题,为人类文明最基础的生物医药、能源、材料和信息科学与工程研究打造新一代微尺度工业设计和仿真平台。我们开创性地提出了「多尺度建模+机器学习+高性能计算」的革命性科学研究新范式,并推出了Bohrium®微尺度科学计算云平台、Hermite®药物计算设计平台、RiDYMO®强化动力学平台及电池材料计算设计平台等微尺度工业设计基础设施,颠覆了现有研发模式,打造“计算引导实验、实验优化设计”的全新范式。深势科技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北京市“专精特新”中小企业,总部位于北京,并在上海、深圳等城市布局研发中心。科研技术团队由中国科学院院士领衔,汇集了超百位数学、物理、化学、生物、材料、计算机等多个领域的优秀青年科学家和工程师,其中公司的博士及博士后占比超过35%。核心成员获得过2020年全球计算机高性能计算领域的最高奖项“戈登贝尔奖”,相关工作当选2020年中国十大科技进展和全球AI领域十大技术突破。

关于美迪西

美迪西(股票代码:688202.SH)成立于2004年,总部位于上海,致力于为全球制药企业、研究机构及科研工作者提供全方位的临床前新药研究服务。美迪西的一站式综合服务以强有力的项目管理和更高效、高性价比的研发服务助力客户加速新药研发进程,服务涵盖医药临床前新药研究的全过程,包括药物发现、药学研究及临床前研究。至2022末,美迪西已为全球超1840家客户提供药物研发服务,参与研发完成的新药及仿制药项目已有330件IND获批临床,与国内外优质客户共同成长。美迪西将继续立足全球视野,聚力中国创新,为人类健康贡献力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