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EN
  • 业务咨询

    中国:

    Email: marketing@medicilon.com.cn

    业务咨询专线:400-780-8018

    (仅限服务咨询,其他事宜请拨打川沙总部电话)

    川沙总部电话: +86 (21) 5859-1500

    海外:

    +1(626)986-9880(U.S. - West Coast)

    0044 7790 816 954 (Europe)

    Email:marketing@medicilon.com

在线留言×
点击切换
News information
新闻资讯

多家制药巨头纷纷展开战略合作布局临床前及临床资产

2017-07-21
|
访问量:
除了自主研发和收购之外,选择与有潜力的制药公司展开广泛合作是跨国制药巨头扩充管线资产的一个重要渠道。近日,有多家制药巨头宣布战略合作,对新技术以及处于临床前开发的潜力资产进行布局,其中就包括礼来、安进、默沙东、武田。

(1)礼来与 Adimab 达成技术转让及授权协议,获得抗体技术平台

礼来(EliLilly)近日与抗体药物公司Adimab达成一项技术转让协议,获得了Adimab公司的抗体平台用于所有治疗领域。此次技术转让扩大了双方在2010年达成的合作,该合作已为礼来提供了数个未公开的治疗性抗体药物。
根据协议,Adimab将转让并授权其专有的抗体发现和优化平台给礼来位于圣地亚哥和纽约的研发中心。礼来将获得一个独特定制的人抗体库,该抗体库将由礼来独家所有,同时礼来将授权获得Adimab抗体平台用于所有治疗领域的权利。此外,礼来也有选择权获得Adimab抗体平台的持续改进,包括获得新的抗体库。Adimab将获得一笔未公开的前期费用,同时将有资格获得临床前、临床开发、监管的里程碑款项,以及双方合作利用该技术所获得的任何治疗产品在未来销售的特许权使用费。
在过去的8年中,Adimab已与全球50家制药和生物技术公司建立了合作伙伴关系。除了礼来之外,Adimab的抗体技术也已转让给多家制药巨头,包括默沙东、诺和诺德、百健、葛兰素史克。此外,Adimab还与多家制药公司达成药物发现合作伙伴,包括诺和诺德、百健、葛兰素史克、罗氏、诺华、礼来、基因泰克、新基、吉利德、协和发酵麒麟、赛诺菲等。
Adimab的整合抗体发现和优化平台提供了从抗原开始到获得纯化的全长人IgGs抗体的前所未有的开发速度。Adimab的抗体平台具有难以匹敌的优势,通过提供多样化的治疗相关的抗体类别,能够满足对亲和性、表位覆盖、物种交叉反应和可开发性方面最苛刻的标准要求。

(2)安进与Array达成战略合作,开发自身免疫性疾病治疗药物

安进(Amgen)近日与Array BioPharma达成战略合作,发现和开发新型药物用于自身免疫性疾病的治疗。此次合作的治疗靶标和靶向性激酶抑制剂均通过Array 专有的技术平台发现和开发。
安进炎症和肿瘤研发副总裁FlaviusMartin表示,非常高兴与Array达成合作,此次合作建立在安进持续专注于炎症领域的基础之上,这是安进的关键战略领域之一。我们期待着与Array合作将数个靶向性激酶抑制剂推进临床开发,为患者提供新的治疗选择。
根据协议,安进和Array将合作开展临床前研究,其中Array将主导药物化学方面的工作。安进将负责临床开发和商业化。安进将获得Array的临床前项目,作为交换,安进将向 Array 支付一笔预付款,以及潜在的里程碑款项以及合作所诞生的药物在未来销售的特许权使用费。
Array致力于发现、开发和商业化靶向性小分子抗癌药。目前,有8个注册研究正在调查6个Array拥有的或合作开发的药物,包括:binimetinib(MEK162)、encorafenib(LGX818)、selumetinib(与阿斯利康合作)、danoprevir(与罗氏合作)、ipatasertib(与基因泰克合作)、larotrectinib(与LoxoOncology合作)、tucatinib(与 Cascadian 合作)。


(3)武田与Prana达成战略合作,继续专注于神经退行性疾病

武田近日宣布与 Prana 生物技术公司达成研究合作,调查 Prana 公司的实验性运动障碍化合物 PBT434,用于减缓或防止胃肠道系统神经退行性疾病的潜力。
近日发表于神经病理学期刊ActaNeuropathologicaCommunications上的研究结果显示,在多种帕金森病动物模型中,这种新型化合物PBT434显示出防止铁介导的神经退行性疾病和α-突触核蛋白毒性的潜力。该文章认为,PBT434可能通过减少毒性α突触核蛋白纤维的形成和聚集,挽救神经元受这种有毒形式的α突触核蛋白的毒害作用,以恢复模型动物的运动功能。
帕金森病一个重要的非运动特征是早期出现严重和致残性的胃肠道功能损害。帕金森病特征是大脑和肠道中神经元和神经网络的丢失。目前,帕金森病中导致神经退行性疾病和胃肠道功能紊乱的原因尚不清楚,但α突触核蛋白被认为参与了这一过程。
PBT434是一种新一代喹唑啉类小分子药物,旨在阻断α突触核蛋白的聚集和积累,该药预计将于今年晚些时期启动人体 I 期临床研究。此次合作,双方将调查 PBT434减轻帕金森病胃肠道功能障碍(便秘)、降低模型小鼠(包括α突出核蛋白转基因小鼠)结肠运动性和炎症的能力。

(4)默沙东与 Invenra 达成战略合作,开发全人源化治疗性抗体

默沙东近日与 Invenra 公司达成合作,开发全人源化治疗性抗体用于默沙东未公开的疾病靶标。此次合作财务细节也未披露。
Invenra 公司的专有性抗体平台基于超高通量技术,可利用该公司开发的 mAbSeq 技术对全长抗体进行功能定向筛选,在这一过程中,抗体能直接和快速地利用一套多样化的免疫表型和生物学相关检测方法进行多路复用模式的筛选。此外,Invenra 公司还开发出了专有的 B -Body 技术,这是一种新型的双特异性抗体模式,也能够利用 mAbSeq 对具有理想表型特征的双特异性抗体进行通量筛选;据悉,利用该技术每天可筛选数百个 B -Body 双特异性抗体。
Invenra 的专有平台能够对具有广表位覆盖的高亲和抗体进行快速识别,而且能同时进行表型筛选并分离具有最相关生物活性的高亲和抗体。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