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EN
  • 业务咨询

    中国:

    Email: marketing@medicilon.com.cn

    业务咨询专线:400-780-8018

    (仅限服务咨询,其他事宜请拨打川沙总部电话)

    川沙总部电话: +86 (21) 5859-1500

    海外:

    +1(626)986-9880(U.S. - West Coast)

    0044 7790 816 954 (Europe)

    Email:marketing@medicilon.com

在线留言×
点击切换
News information
新闻资讯

千人汇聚,聚势谋远2019创新药物研发和趋势高峰论坛图闻速递

2019-03-22
|
访问量:




    2019年3月18日,上海美迪西生物医药股份有限公司举办的“2019创新药物研发和趋势高峰论坛”在上海香格里拉大酒店圆满落幕。本次活动也是美迪西15周年庆典主题活动之一。来自全国各地以及涵盖美国、日本、韩国等国家的近1000人参加本次盛会。整个论坛设有8场报告、3场圆桌论坛, 30多名演讲嘉宾,共同探讨产业的新趋势、新挑战、新机遇及新思路。


2019创新药物研发和趋势高峰论坛


    上海美迪西生物医药股份有限公司CEO陈春麟博士在开幕致辞中表示,“2019创新药物研发和趋势高峰论坛”是一场集智慧、经验、行业前沿技术于一起的信息分享会,是一场汇聚行业精英人才的人才交流会。在这里可以聆听全球意见领袖解读行业动向、知名院士分析产业现状与机遇挑战,投资人可以探寻投融资合作机会。创新药物研发是一条漫长艰苦、充满不确定性的“荆棘路”。通过本次论坛,期待有更多人可以参与到创新药生态圈中来,期望在未来,新药研发能更好地服务于人类的健康。


上海美迪西生物医药股份有限公司CEO陈春麟博士

上海美迪西生物医药股份有限公司CEO陈春麟博士


    同时,美迪西生物医药也有幸邀请到了浦东新区科经委副主任徐敏栩做开幕致辞,她表示,2018年浦东生物医药产业规模超过670亿元,其中制造业规模以上工业产值达到548亿元。全市获批4个新药证书全部来自新区,其中一类新药2个。截止目前,新区已有7个一类新药获批上市,占全国近20%,排名全国第一。同时药品上市许可持有人制度、医疗器械注册人制度试点取得突破。浦东在以CRO为代表的高技术服务业2018年主要企业营收超过120亿元。


浦东新区科经委副主任徐敏栩

浦东新区科经委副主任徐敏栩


    中国工程院院士、发展中国家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院大学药学院院长丁健指出,当前分子药物研发仍然很多问题没有攻克,其中最重要的问题就是耐药。基因突变介导耐药的这种形式不是多数,远远不能解释过于复杂的耐药机制,生物系统的重编程与耐药至关重要。同时,他指出,肿瘤发生发展的认识正孕育着重大突破。复杂疾病不再是一种以局部组织异常为特征、而是全身炎症免疫异常-代谢紊乱-内分泌网络失调的系统性疾病。


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科学院大学药学院院长丁健

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科学院大学药学院院长丁健


    日前,免疫学的发展日新月异,免疫学研究不断出现了新的突破,免疫学取得了相当显著的进展。来自武田制药的Micheal Shaw博士从抗癌治疗的进展、当前免疫学治疗学现状、当前癌症研究到最先进的免疫分析等方面诠释了免疫学药物研究的过程和趋势。


Michael Shaw

Michael Shaw, Director,IR&head of immunoprofiling, Tekeda Pharmaceutical Internation INC


    “新药研发平均投入26亿美元。数据显示,知识产权密集的工业为美国GDP贡献了6万亿美元,其中制药业1.2万亿美元,占20%。为美国就业的贡献4500万,制药业440万人,占10%。”美国国家工程院院士、原力生命科学有限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孙勇奎指出制药业对经济发展的驱动力,并强调新药研发过程中基础研究投入及国际化合作的重要性。他说:“基础研究是科学性研究,其成果没有国界,跨界合作非常好的一种趋势,商务开拓非常重要。”针对如何获得可持续性的新药研发资本,他建议,进入新药研发的大市场、与Big Pharma合作、创新全球权益,满足未满足临床需求。

美国国家工程院院士、原力生命科学有限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孙勇奎

美国国家工程院院士、原力生命科学有限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孙勇奎


    从近几年国内医药发展趋势看,仿制药的“黄金时代”已经一去不复返,创新药的市场需求日益旺盛,再加上国家政策引导,越来越多的海外生物医药高端人才回流,本土创新药企在新药研发上进步迅速。圆桌论坛上,各位嘉宾围绕如何完善中国药物创新生态圈进行经验分享,内容涵盖项目引进与自主开发、新药研发的禅意化与全球布局等。


如何完善中国药物创新生态圈

论坛主持人:杭州珃诺生物医药有限公司创始人和首席执行官英伟文
论坛嘉宾:江苏亚盛医药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郭明
杭州诺达药业有限公司董事长胡平生
Chief Development  Officer,Rafael Pharmaceuticals ,Mike Hu
广州领晟医疗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兼CEO宋燕
中国药科大学教授孙宏斌
百奥泰生物科技(广州)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俞金泉
信达生物制药(苏州)有限公司小分子创新药物研发总监张龙


    “药物临床前研究是药物研发成败的关键。正确的靶点、正确的分子、正确的病人是创新药物研发成败的关键要素。临床前研究模型是桥接疾病机制和药物临床治疗的基础。”美迪西临床前研究副总裁兼机构负责人彭双清介绍了美迪西临床前研究主要内容。


美迪西临床前研究副总裁兼机构负责人彭双清

美迪西临床前研究副总裁兼机构负责人彭双清


    现行采购政策下,创新和仿制药发展问题带来了哪些思考?对此,中国药科大学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国家药物政策与医药产业经济研究中心执行副主任邵蓉教授从仿制药一致性评价“利好”政策、现行采购政策(国家集中采购4+7)、仿创并重政策(医药产业发展)面临挑战等方面做出了演讲。


中国药科大学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国家药物政策与医药产业经济研究中心执行副主任邵蓉

中国药科大学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国家药物政策与医药产业经济研究中心执行副主任邵蓉


    中国医药市场不断增大,已成为仅次于美国的全球第二大市场,潜力巨大。然而目前,中国医药现状是“以仿养创”,创新力不足。对此,恒瑞医药集团副总经理兼研发中心CEO陶维康在报告中指出,“以仿制药为基石,同时逐步扩大创新药比重,是中国药企发展突破的有效路径。”同时,他还表示,通过加严临床试验审核、加速医药审评审批、加强人才引进力度等中国药企的内部动力推动创新药的研发,另一方面,通过降低进口药品审批要求、减免进口药品关税、加宽医保覆盖范围等方面推动医药产业转型发展。


恒瑞医药集团副总经理兼研发中心CEO陶维康

恒瑞医药集团副总经理兼研发中心CEO陶维康


    “4+7”带量采购政策给行业带来的冲击远远超过想象,一个“非常4+7”瞬间颠覆中国药企延续多年的仿制药营销模式,“带量(11个城市)、最低价、唯一中标”,让仿制药回归“制造业本源”。目前,国内还是“以仿养创”,如果继续超低价竞争,企业可能还会被迫停止创新,仿创结合或许是企业可以选择的一条道路。圆桌论坛上,各位嘉宾齐聚一堂,就中国药企如何共同发展仿制和创新进行了讨论。


中国药企如何共同发展仿制和创新

论坛主持人:丽珠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首席医学官鲍靖
论坛嘉宾:南京海辰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曹于平
贵阳新天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上海海天医药科技开发有限公司董大仑
江苏先声药业有限公司高级总监谷晓辉
济民可信副总裁、全球研发负责人郭海兵
杭州华东医药集团新药研究院有限公司总经理、院长吕裕斌
南京圣和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兼研究院院长、中国药科大学产业教授、南京医科大学兼职教授赵立文
东阳光药业集团有限公司首席科学家张霁


    最近五年来,生物医药一直是创投行业重点关注的领域,科创板及注册制改革方案将推动投资行业对这一领域的关注,投资也会推动创业者参与的热情。目前,中国和亚太地区较流行的是VIC模式,是一种“轻资产重智力”的商业运作模式。圆桌论坛上,各位嘉宾就资本-创新药研究-CRO(VIC)深层合作模式进行了探讨。


资本-创新药研究-CRO(VIC)深层合作模式

论坛主持人:科望(上海)生物医药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及首席科学官卢宏韬
论坛嘉宾:四川大学华西医院资深讲座教授、南方科技大学生物系讲座教授傅新元
苏州信诺维医药科技有限公司首席技术官胡永韩
薄荷天使基金创始合伙人刘毓文
杭州阿诺生物医药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兼CEO路杨
苏州润新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总裁、CEO钱向平
苏州艾博生物科技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英博
杭州多禧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总裁、研发总负责人赵永新


    近年来,CRO行业处于高速成长阶段。上海美迪西生物医药股份有限公司作为创新药物研发领域的一员,赶上了时代的浪潮。上海美迪西生物医药股份有限公司化学部和生物部副总裁任峰从美迪西合作模式创新及协同创新案例方面讲述了CRO行业助力药物研发的协同创新。


上海美迪西生物医药股份有限公司化学部和生物部副总裁任峰

上海美迪西生物医药股份有限公司化学部和生物部副总裁任峰


    科学也是一门艺术,在追求真理的过程中,也能感知到艺术的美。苏州盛世泰科医药科技有限公司CEO余强在演讲中另辟蹊径,用诗歌诠释科学,完美地表现了科学与艺术的融合。同时,余强博士现场为美迪西赋诗一首,也拉开了药物创新科学与艺术-美迪西15周年庆典晚宴&音乐会的序幕。


苏州盛世泰科医药科技有限公司CEO余强

苏州盛世泰科医药科技有限公司CEO余强


诗歌里的“ADME”


至上至美 美迪西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