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EN
  • 业务咨询

    中国:

    Email: marketing@medicilon.com.cn

    业务咨询专线:400-780-8018

    (仅限服务咨询,其他事宜请拨打川沙总部电话)

    川沙总部电话: +86 (21) 5859-1500

    海外:

    +1(626)986-9880(U.S. - West Coast)

    0044 7790 816 954 (Europe)

    Email:marketing@medicilon.com

在线留言×
点击切换
Customer Center
客户中心

四家公司宣布新冠疫苗纳入紧急使用丨“美”天新药事

2022-12-05
|
访问量:

副本_网站缩略图__2022-12-05+17_31_38.jpeg

医线药闻

1、12月5日,威斯克生物/四川大学联合宣布,其重组新型冠状病毒蛋白疫苗(Sf9细胞)威克欣经国家相关部门批准被纳入紧急使用,这是中国首个获批紧急使用的昆虫细胞技术平台生产的重组蛋白新型冠状病毒蛋白疫苗,也是我国高校牵头研发的首个获批紧急使用的新冠疫苗。
2、12月5日,三叶草生物宣布,其新冠疫苗SCB-2019(CpG1018╱铝佐剂)已获中国有关部门评估并在中国被纳入紧急使用。SCB-2019是由SCB-2019抗原联合两种佐剂,即Dynavax的CpG1018佐剂及氢氧化铝(铝佐剂)组成,以预融合构象形式保留S蛋白的天然三聚体结构,这对于引发针对SARS-CoV-2病毒的保护性免疫非常重要。
3、12月5日,北京万泰生物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与厦门大学、香港大学合作研发的鼻喷流感病毒载体新冠肺炎疫苗经国家卫生健康委提出建议,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疫苗管理法》第二十条有关规定,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组织论证同意紧急使用。
4、12月4日,神州细胞发布公告,近日控股子公司神州细胞工程有限公司收到国家有关部门的函件,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疫苗管理法》第二十条有关规定,公司自主研发的组新冠病毒 2 价(Alpha/Beta 变异株)S 三聚体蛋白疫苗(项目代号:SCTV01C) 经国家有关部门论证被纳入紧急使用。
5、12月3日,绿叶制药集团1类创新药盐酸托鲁地文拉法辛缓释片(商品名:若欣林®)的中国上市会圆满召开,标志着我国首个自主研发并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用于治疗抑郁症的化药1类创新药正式在华上市。

投融药事

1、近日,AI制药企业BigHat Biosciences宣布与默克合作,应用公司的技术为最多三个药物发现项目设计候选药物。两个团队已经启动了第一个项目的工作。
2、近日,擎科生物再获4亿元融资。本轮融资主要用于擎科生物基因工厂的研发投入、技术平台升级和人才团队的扩充以及推进国际化经营的布局,打造符合全球标准的智能化、自动化生产平台。

科技药研

1、来自比利时鲁汶大学和布鲁塞尔自由大学的研究人员推断一种在调节器官生长中起着关键作用的信号通路应该满足三个要求:(i) 没有它的信号输入,正常的生长不会正常开始或终止;(ii) 它的活性与细胞增殖的空间和时间模式相关;(iii) 当过度激活时,它产生更大但其他方面正常的器官。相关研究结果发表在2022年11月18日的Science期刊上[1]

[1] W. Kowalczyk et al. Hippo signaling instructs ectopic but not normal organ growth, Science, 2022, doi:10.1126/science.abg3679.

关注“美迪西Medicilon”公众号,订阅栏目获取每天医药资讯-1.png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