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EN
  • 业务咨询

    中国:

    Email: marketing@medicilon.com.cn

    业务咨询专线:400-780-8018

    (仅限服务咨询,其他事宜请拨打川沙总部电话)

    川沙总部电话: +86 (21) 5859-1500

    海外:

    +1(626)986-9880(U.S. - West Coast)

    0044 7790 816 954 (Europe)

    Email:marketing@medicilon.com

在线留言×
点击切换
News information
新闻资讯

【一周新闻回顾】礼来“不限癌种”RET抑制剂获FDA批准

2020-05-11
|
访问量:

速递|一周“药”闻概览【03.23-03.27】



紧跟新药前沿,专注研发创新

本周看点
  • • 礼来“不限癌种”RET抑制剂获FDA批准;

  • • 恩华参股子公司好欣晴医疗完成1.25亿元融资;

  • • Alexion制药宣布以14.4亿美元高溢价收购Portola制药。

获批上市
礼来“不限癌种”RET抑制剂获FDA批准
5月9日,美国FDA加速批准礼来(Lilly)公司旗下Loxo Oncology公司开发的RET抑制剂Retevmo(selpercatinib)上市,治疗非小细胞肺癌(NSCLC)、髓样甲状腺癌(MTC)和甲状腺癌这三种癌症。这些患者肿瘤的RET基因出现融合或者突变。Retevmo是第一个被批准专门用于治疗携带RET基因变异的癌症患者的精准疗法。

礼来(Lilly)公司

奥拉帕利组合获FDA批准,扩展一线维持治疗卵巢癌患者范围
阿斯利康(AstraZeneca)和默沙东(MSD)联合宣布,双方开发的重磅PARP抑制剂奥拉帕利(olaparib,英文商品名Lynparza)获FDA批准扩展适应症,与bevacizumab联用作为一线维持疗法,治疗接受铂基化疗后进入完全或部分缓解的卵巢癌患者。这些患者的肿瘤属于同源重组缺陷阳性(HRD+),定义为含有有害BRCA基因突变,和/或基因组不稳定性(genomic instability)。这是两周来第二款PARP抑制剂获得FDA批准扩展一线维持治疗卵巢癌患者的范围。

阿斯利康(AstraZeneca)和默沙东(MSD)

融资
GRAIL融资3.9亿美元!一次血检可诊断50多种癌症
近日,致力于早期癌症诊断的明星公司GRAIL宣布完成3.9亿美元D轮融资,以支持其检测多种癌症类型的液体活检测试的开发和商业化推广。自2016年以来,该公司已通过四轮融资筹集了超过19亿美元,旨在通过癌症早期检测来降低全球患者的死亡率。
GRAIL公司结合了下一代基因测序(NGS)技术,尖端计算机科学和数据科学,以及大型临床研究,开发早期诊断癌症的液体活检手段。其开发的液体活检从患者血液中提取无细胞DNA(cfDNA),然后通过对cfDNA甲基化状态的分析发现癌症的存在及其组织来源。
恩华参股子公司好欣晴医疗完成1.25亿元融资
近日,江苏恩华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宣布参股子公司江苏好欣晴移动医疗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江苏好欣晴”)为了加快业务发展,进一步调整和优化股权架构,提升经营管理水平,拟引入新股东增加资本金。

通和毓承

此次融资分别由苏州通和毓承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简称“通和毓承”)、华创(福建)股权投资企业(有限合伙)(简称“华创”,中华开发资本)、景得(广州)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韩投伙伴,KIP)共同出资进行认购,此次融资、增资完成后,公司对江苏好欣晴的出资比例将由38.2739% 降至28.2018%,江苏好欣晴仍为公司的参股子公司。
收购
治疗苯丙酮尿症,PTC Therapeutics达成收购协议
日前,PTC Therapeutics公司宣布收购致力于开发代谢疾病药物的生物技术公司Censa Pharmaceuticals。该公司开发的CNSA-001(sepiapterin)是一种针对罕见代谢性疾病的药物,治疗苯丙酮尿症(PKU)和其他与四氢生物蝶呤(BH4)生化通路缺陷有关的疾病。

PTC Therapeutics公司

CNSA-001是BH4天然前体的口服生物可利用形式,与BH4相比,CNSA-001有潜力在PKU患者中展现出更强的降低苯丙氨酸的能力。去年12月,CNSA-001已在治疗PKU患者的2期临床试验中达到主要和次要研究终点,并即将进入3期临床开发。
Alexion制药宣布以14.4亿美元高溢价收购Portola制药
最近,Alexion Pharmaceuticals达成了最终合并协议,以每股18美元的现金价格收购Portola Pharmaceuticals,从而获得了Factor Xa抑制剂逆转剂Andexxa / Ondexxya(andexanet alfa)。收购价格比Portola制药5月4日收盘价溢价132%,使该公司的价值约为14.4亿美元。

关于美迪西

美迪西(股票代码:688202)是一家药物研发外包服务公司(CRO)。成立于2004年2月2日,公司走过16个年头,在上海建立了一家集化合物合成、化合物活性筛选、结构生物学、药效学评价、药代动力学评价、毒理学评价、制剂研究和新药注册为一体的符合国际标准的综合技术服务平台,并得到了国际药品管理部门的认可。美迪西普亚的动物实验设施获得AAALAC(国际动物评估与认证协会)认证和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NMPA GLP证书,并已达到美国食品药品管理局GLP标准。

美迪西拥有丰富的全球合作经验,2015年以来,美迪西在全球服务超过500家活跃客户,已为武田制药、强生制药、葛兰素史克、罗氏制药等多家全球性制药公司及恒瑞医药、扬子江药业、石药集团、华海药业、众生药业等国内外知名客户提供研发外包服务。


联系我们
Email: marketing@medicilon.com.cn
电话: +86 (21) 5859-1500(总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