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EN
  • 业务咨询

    中国:

    Email: marketing@medicilon.com.cn

    业务咨询专线:400-780-8018

    (仅限服务咨询,其他事宜请拨打川沙总部电话)

    川沙总部电话: +86 (21) 5859-1500

    海外:

    +1(626)986-9880(U.S. - West Coast)

    0044 7790 816 954 (Europe)

    Email:marketing@medicilon.com

在线留言×
点击切换
News information
新闻资讯

【一周新闻回顾】靶向CD40配体通路,Viela公司1类新药在华获批临床

2020-05-25
|
访问量:

速递|一周“药”闻概览【05.18-05.24】



紧跟新药前沿,专注研发创新

本周看点
  • • 靶向CD40配体通路,Viela公司1类新药在华获批临床;

  • • 开发创新蛋白降解疗法,罗氏达成数十亿美元合作;

  • • HotSpot Therapeutics公司宣布完成6500万美元B轮融资。

获批上市
靶向CD40配体通路,Viela公司1类新药在华获批临床
近日,生物技术新锐Viela Bio公司的潜在创新疗法VIB4920获得临床试验默示许可,适应症为干燥综合征。

Viela Bio公司

VIB4920是Viela公司旗下一款融合蛋白,旨在与活化T细胞上的CD40配体(CD40L)结合,阻断与B细胞上表达的CD40的相互作用,并阻止它们分化为浆细胞和记忆B细胞。阻断CD40L还可抑制树突状细胞以及成纤维细胞对T细胞的刺激,从而抑制促炎性介质的产生。所有这些作用共同产生了强大的免疫抑制作用,能够靶向T细胞和B细胞驱动的疾病。
CD19单抗--tafasitamab的上市许可申请获EMA受理
5月20日,Incyte和MorphoSys联合宣布欧洲药品管理局(EMA)已受理其CD19单抗--tafasitamab的欧洲上市许可申请(MAA),以“先联合来那度胺,后tafasitamab单药治疗形式用以治疗复发或难治性弥漫性大B细胞淋巴瘤(r/r DLBCL)的成人患者,包括不适合自体干细胞移植(ASCT)低级别DLBCL患者。此次EMA对tafasitamab MAA的受理意味该产品已经进入了正式的审评流程。
融资
Day One Biopharmaceuticals宣布A轮融资6000万美元
5月22日,Day One Biopharmaceuticals公司宣布完成由Atlas Venture公司参与投资的6000万美元A轮融资,并通过武田(Takeda)公司获得抗癌疗法DAY101(以前称为TAK-580)在全世界范围内的开发和商业化推广权益。武田公司保留了DAY101在某些罕见疾病适应症中的权益。
HotSpot Therapeutics公司宣布完成6500万美元B轮融资
5月22日,HotSpot Therapeutics公司宣布完成6500万美元B轮融资,以继续推进其候选药物的临床开发,其中包括针对2型辅助T细胞和调节型T细胞驱动的自身免疫性疾病的蛋白激酶C(PKC-theta)拮抗剂,以及针对罕见代谢疾病的S6激酶(S6K)拮抗剂。此轮融资还将加速针对已经过验证的转录因子和E3连接酶(包括CBL-B)的开发,以治疗罕见疾病和癌症。

HotSpot Therapeutics公司

该公司正在创造一种利用调控蛋白功能的自然机制开发创新药物的新模式。它利用对蛋白质结构功能的深入了解开发了SpotFinder™平台,该平台能够系统性地发现和靶向调节蛋白功能的变构(allosteric)位点,并且通过靶向这些位点开发出“first-in-class”的创新小分子药物。这种利用自然调控热点(regulatory hotspots)进行变构药物发现的全新方式,为人类应对复杂的药物发现挑战带来了新的思路。
合作
开发创新蛋白降解疗法,罗氏达成数十亿美元合作
最近,Vividion Therapeutics公司宣布,与罗氏(Roche)达成了一项全球独家许可协议,以利用其蛋白质组学筛选平台和专有的小分子数据库,开发靶向E3连接酶的新型小分子药物,以及靶向肿瘤学和免疫学治疗靶点的候选药物。

开发创新蛋白降解疗法

根据协议条款,Vividion将负责选定项目的早期药物发现和临床前开发。它将获得1.35亿美元的预付款,并有资格获得数十亿美元的潜在里程碑付款,以及就本次合作开发药物在未来的销售额分成。罗氏将拥有在不同开发阶段开发化合物的专有许可权。
绿叶制药和Alvogen达成思瑞康韩国市场分销合作
5月21日,绿叶制药宣布全资子公司Luye Hong Kong Limited(「Luye Hong Kong」)与Alvogen Korea Co.,Ltd.(「Alvogen」)签署了就思瑞康®和思瑞康缓释片®在韩国的独家分销和推广协议。

绿叶制药

关于美迪西

美迪西(股票代码:688202)是一家药物研发外包服务公司(CRO)。成立于2004年2月2日,公司走过16个年头,在上海建立了一家集化合物合成、化合物活性筛选、结构生物学、药效学评价、药代动力学评价、毒理学评价、制剂研究和新药注册为一体的符合国际标准的综合技术服务平台,并得到了国际药品管理部门的认可。美迪西普亚的动物实验设施获得AAALAC(国际动物评估与认证协会)认证和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NMPA GLP证书,并已达到美国食品药品管理局GLP标准。

美迪西拥有丰富的全球合作经验,2015年以来,美迪西在全球服务超过500家活跃客户,已为武田制药、强生制药、葛兰素史克、罗氏制药等多家全球性制药公司及恒瑞医药、扬子江药业、石药集团、华海药业、众生药业等国内外知名客户提供研发外包服务。


联系我们
Email: marketing@medicilon.com.cn
电话: +86 (21) 5859-1500(总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