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EN
  • 业务咨询

    中国:

    Email: marketing@medicilon.com.cn

    业务咨询专线:400-780-8018

    (仅限服务咨询,其他事宜请拨打川沙总部电话)

    川沙总部电话: +86 (21) 5859-1500

    海外:

    +1(626)986-9880(U.S. - West Coast)

    0044 7790 816 954 (Europe)

    Email:marketing@medicilon.com

在线留言×
点击切换
News information
新闻资讯

神秘的苦味受体哮喘的治疗希望

2021-01-06
|
访问量:
尽管科学家们在控制哮喘和慢性阻塞性肺疾病(COPD)方面取得了进展,但两种呼吸系统疾病的症状控制不当都会导致严重的呼吸急促、住院甚至死亡。南佛罗里达大学莫桑尼分校研究副院长史蒂芬·利格特博士表示,只有约50%的哮喘病患者和更低比例的COPD患者能够通过目前可用的药物充分控制肺部炎症和气道收缩。但就在近日,利吉特博士的实验室发现了苦味觉受体(TAS2Rs)的几种亚型-G蛋白偶联受体在肺深处的人类平滑肌气道肌肉细胞上表达。

神秘的苦味受体,哮喘的治疗希望。

在哮喘和慢性阻塞性肺病中,收紧支气管周围的平滑肌会缩小气道并减少气流,利吉特博士的实验室发现这些味觉受体在被激活后会打开气道。现在他们正在寻找新的药物通过靶向平滑肌TAS2Rs治疗哮喘和其他阻塞性肺部疾病打开气道收缩。

斯蒂芬·利吉特(Stephen Liggett)博士

斯蒂芬·利吉特(Stephen Liggett)博士

Liggett博士及其同事共鉴定了18种激活苦味受体TAS2R5亚型以促进人气道平滑肌细胞扩张的新化合物。跨学科研究小组发现1,10菲咯啉5,6-二酮(简称T5-8)是几种先导化合物(候选药物)中最有前途的。T5-8的功效是其他测试化合物的1000倍,并且在实验室中生长的人呼吸道平滑肌细胞中有显著的有效性。
研究人员开发了筛选技术来确定18种化合物的效力和有效性。一项生化测试评估了这些新激动剂在从非哮喘性人类供体肺中分离出的气道平滑肌细胞中激活TAS2R5的程度。然后,研究人员使用磁扭细胞术的技术验证了对气道平滑肌松弛的影响。
利吉特博士表示现在面临的最大挑战是没有TAS2R5的3-D晶体结构,因此不知道激动剂T5-1到底如何适合这种神秘的苦味受体。通过合并在受体、药理学、生理学和药物开发方面的实力,利吉特博士的团队表示能够取得突破。
T5-8优于所有其他筛选的支气管扩张剂激动剂,表现出的最大舒张反应(50%)明显大于沙丁胺醇(27%)。Albuterol属于唯一一类可用于治疗哮喘和COPD引起的喘息和呼吸急促的直接支气管扩张剂(β-2激动剂)。但这种药物及其衍生物,通常被用于急救吸入器,并不适用于所有患者,过度使用已经导致了住院率增加。由此可见拥有两类不同的药物以不同的方式打开呼吸道,将是帮助患者最佳地控制症状的重要一步。
吸入制剂在技术开发和审评审批方面具有特殊性,需要综合考虑产品的处方工艺、质量控制、给药装置、产业化生产及临床应用等多个维度。美迪西熟悉各类吸入制剂开发过程,尤其是在吸入粉雾剂(DPI)、雾化吸入剂和鼻喷雾剂(Nasal Spray)制剂领域具备非常丰富的研发经验,配备专业的仪器设备,例如COPLEY公司的新一代药用撞击器(NGI)、COPLEY 公司的BRS2100型呼吸模拟器、德国新帕泰克激光粒度仪等,可满足各类吸入制剂的质量研究和体外评估。美迪西拥有完整的吸入给药临床前研究平台,包括吸入药物的药代试验和药效试验;同时可以完成整套药物的安全性评价,如组织分布试验、急性毒性试验、重复给药毒性试验、刺激性试验、过敏性试验和安全药理实验等。美迪西会持续关注该项研究的进展,希望能为吸入药物的研发助力。

关于美迪西

美迪西(股票代码:688202)成立于2004年,总部位于上海,致力于为全球制药企业、研究机构及科研工作者提供全方位的临床前新药研究服务。美迪西的一站式综合服务以强有力的项目管理和更高效、高性价比的研发服务助力客户加速新药研发进程,服务涵盖医药临床前新药研究的全过程,包括药物发现、药学研究及临床前研究。美迪西与国内外优质客户共同成长,为全球超过700家客户提供新药研发服务,美迪西将继续立足全球视野,聚力中国创新,为人类健康贡献力量!

联系我们
Email: marketing@medicilon.com.cn
电话: +86 (21) 5859-1500(总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