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EN
  • 业务咨询

    中国:

    Email: marketing@medicilon.com.cn

    业务咨询专线:400-780-8018

    (仅限服务咨询,其他事宜请拨打川沙总部电话)

    川沙总部电话: +86 (21) 5859-1500

    海外:

    +1(626)986-9880(U.S. - West Coast)

    0044 7790 816 954 (Europe)

    Email:marketing@medicilon.com

在线留言×
点击切换
News information
新闻资讯

陈春麟博士受邀参加上海欧美同学会生物医药分会落地自贸壹号庆典

2021-09-01
|
访问量:

以下内容来源于自贸壹号

2021年8月27日下午,由上海市欧美同学会生物医药分会、上海自贸壹号生命科技产业园联合主办,上海市欧美同学会青委会协办,上海星北实业(集团)有限公司、上海复晟医疗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承办的“上海市欧美同学会生物医药分会落地自贸壹号揭牌仪式暨“壹药说”第二期|预见创新药未来圆桌对话”活动在自贸壹号产业体验中心成功举行。

上海市欧美同学会生物医药分会落地自贸壹号揭牌仪式

欧美同学会

2021年8月27日下午,“上海市欧美同学会生物医药分会落地自贸壹号揭牌仪式暨“壹药说”第二期|预见创新药未来圆桌对话”活动在自贸壹号产业体验中心成功举行。

中国科学院院士、上海市欧美同学会总会会长、前同济大学校长裴钢,上海市欧美同学会专职副会长兼秘书长朱玲玲、上海市欧美同学会生物医药分会名誉会长、美迪西创始人&CEO陈春麟,上海市欧美同学会生物医药分会会长、上海市免疫学研究所副所长李斌、上海自贸壹号生命科技产业园董事长吴飞霞、上海复旦大学研究员崔诗灏共同见证并为“上海市欧美同学会生物医药分会产业基地”及“上海市欧美同学会生物医药分会办事处”落地“上海自贸壹号生命科技产业园”揭牌。

“上海市欧美同学会生物医药分会产业基地”及“上海市欧美同学会生物医药分会办事处”落地“上海自贸壹号生命科技产业园”揭牌

揭牌仪式

上海市欧美同学会生物医药分会、中科院上海药物研究所、上海交大药学院、清华大学长三角研究院细胞药物转化公共服务平台、美迪西、科望医药、高探生物、星奕昂等诸多协会机构、高校院所、知名企业创始人、权威媒体共同参与见证自贸壹号生物医药产业全球化双创平台的开启。本次活动同时聚焦肿瘤免疫、细胞&基因治疗、全球策略等热点话题,探讨当前创新药技术转化、发展趋势,共享新进展、新思维、新信息,预见创新药未来。

上海市欧美同学会总会会长裴钢院士

裴钢

中国科学院院士、上海市欧美同学会总会会长

上海市欧美同学会总会会长裴钢院士致开幕辞,他表示:“上海市欧美同学会已经有一百多个分会,以“联络、凝聚、服务、奉献”为宗旨,启迪思想、不但创新、积极开拓、传播公益,服务民族复兴大业、上海经济社会发展及归国留学人员,已突破16000人。上海市欧美同学会生物医药分会于2019年正式成立,汇聚了长三角区域生物医药领域行业顶级科学家、企业创始人和投资机构。今天上海市欧美同学会生物医药分会落地自贸壹号,是天时地利人和的选择,可以充分发挥同学会的开拓、交融优势和自贸壹号园区的上海市“1+5+X”生物医药产业布局的首脑地域优势、市场化运作开放优势、产业集聚优势,广泛联系生物医药领域内的留学海归人员,汇聚国际高端人才,搭建业内国际化学术双创交流平台,服务提高上海市生物医药产业的自主创新能力,为生物医药产业的发展作出积极的贡献,为全人类的健康夯实基础。”

上海市欧美同学会生物医药分会名誉会长陈春麟

陈春麟

上海市欧美同学会生物医药分会名誉会长、美迪西创始人&CEO

上海市欧美同学会生物医药分会名誉会长陈春麟表示:“生物医药分会在前年组建,我们欣慰地看到第一届生物医药分会的理事、会长有6家自主创业上市,会员单位预估有60家近年上市。欧美同学会不断开拓,致力于推动海归科学家、教授、院士们的成果转化落地。我们也一直在为它思考寻找合适的落脚之地。我们看到上海市“1+5+X”产业格局的顶层规划、国务院支持浦东打造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引领区、浦东新区大企业开放创新中心GOI计划等一系列重要举措支持浦东生物医药产业发展;外高桥作为上海市“1+5+X”生物医药产业布局的重要阵地,地处“浦东+自贸区+保税区+大张江”四重叠加区,有着独特的“自贸+保税”外向型经济优势;最重要的是自贸壹号园区还有较高的环评指标、全程提供EHS辅导管理,同时我们也看到部分同学会成员企业已不约而同落地在自贸壹号。今天是个非常好的起点,生物医药分会在自贸壹号的落地,一方面打通产学研促进技术创新和科技成果转化;一方面也是继续发挥自贸壹号以产业园为基地,拉动生物医药领域高端人才、一流项目在自贸区集聚的战略,助力上海成为全国乃至世界生命科学的产业高地,推动上海市生物医药产业的发展。”

上海自贸壹号生命科技产业园董事长吴飞霞

吴飞霞

上海自贸壹号生命科技产业园董事长

上海自贸壹号生命科技产业园董事长吴飞霞表示:“上海市欧美同学会对于留学人员回国发展的支持、对生物医药科研需求的帮助,是非常有意义有高度的。让留学国外学习先进技术的行业产业人才能够充分发挥他们的特长和优势,为国家科技进步、为生物医药的创新研发做出巨大贡献。生物医药产业正处在一个风口上,自贸壹号将做好生物医药创业者的小助理角色,除了为企业提供物理空间、管家式一体化的平台服务,还为企业打造“资金提供、成本节省、增值赋能”的一条龙资本服务。这也是市场化运作的民营园区活力创新的特点。目前自贸壹号一期已聚集100多家生物技术领军企业,二期创新药加速园也即将完工开放,有足够的容量、服务、深度,容纳生物医药企业创新研发、产品落地的一系列发展。期待未来与上海市欧美同学会生物医药分会携手并进、开拓创新,为生物医药产业发展保驾护航,添薪助力。”

1-7.png

1-8.png

1-9.png

1-10.png

壹药说(第二期)——遇见创新药未来

主题分享及圆桌论坛“中国肿瘤药物的创新之路”

揭牌仪式后,来自生物医药分会的行业大咖带来自贸壹号“壹药说(第二期)——遇见创新药未来”产业沙龙,上海市欧美同学会生物医药分会会长李斌带来《FOXP3+Treg功能稳定性与免疫疗法》分享;清华大学长三角研究院细胞药物转化公共服务平台主任李一佳作《细胞治疗关键技术》主题分享;高探生物董事长、珠联璧合项目合伙人张川分享“珠联璧合科技转化合作项目”;上海市欧美同学会生物医药分会副会长、科望医药联合创始人兼首席科学官卢宏韬主持“中国肿瘤药物的创新之路”圆桌论坛,共同参与讨论的嘉宾有上海市欧美同学会生物医药分会名誉会长、美迪西创始人&CEO陈春麟,上海市欧美同学会生物医药分会副会长、中科院上海药物研究所研究员、现上海交大药学院院长张翱,上海市公共卫生临床中心任外科主任医师、全国卫生产业企业管理协会细胞治疗产业与临床研究分会会长刘保池,复旦大学研究员崔诗灏。线上线下共计500余人,一起聆听创新,对话产业,探索未来。

1-11.png

参观考察自贸壹号园区

活动结束后,嘉宾们参观考察了上海自贸壹号生命科技产业园及自贸壹号IDEA LAB孵化加速器,对自贸壹号的园区环境、设备设施、平台服务等作了全方位的了解,并表示通过本次活动对自贸壹号的了解更深入,更觉得生物医药行业企业,特别是创新小企业,非常需要在懂生物医药、熟悉生物医药、持续做生物医药的园区的支持下,专心做科研,加快企业创新疗法、创新药的研发成果落地,让国内的生物医药创新研究快速发展。

“抱团发展”是当前以生物医药为代表的生命大健康行业的发展趋势,此次“上海市欧美同学会生物医药分会”在上海自贸壹号生命科技产业园的落地,是自贸壹号创新征程的又一全新起点。自贸壹号期待携手更多来自于政、产、学、研、医、投的跨界合作伙伴,不断拓宽创新边界,一同开创生命健康未来。

作为上海外高桥自贸区国际生物医药创新生态圈中的一员,自贸壹号不断探索实践与产学研界的多维合作,搭建自由与创新,交流与合作的无边界创新生态圈,实现生物医药多元创新要素集聚融合、重大创新成果集聚涌现,推动外高桥自贸区发展成为最具代表性、竞争力、制高点的生命科技产业高地,成为全球最具辨识度的生命科学产业地标。

上海市欧美同学会

欧美同学会成立于百余年前的民族危难之时,成立伊始就积极践行爱国思想,组织会员参与爱国民主运动、投身民族救亡和人民解放事业。

作为党联系留学人员的桥梁和纽带、留学人员工作的助手和留学人员之家,上海市欧美同学会积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欧美同学会成立10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努力成为“留学报国的人才库、建言献策的智囊团、开展民间外交的生力军”。

目前,会员人数超过17000人,设107个分支机构,组织体系不断完善;创办“中华学人与21世纪上海发展”研讨会、院士座谈会、SORSA论坛、海归职通车等品牌活动,每年举办各类活动300余场,凝聚力不断增加;建立“一网一刊两平台”,影响力不断扩大。

美迪西市场部公众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