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EN
  • 业务咨询

    中国:

    Email: marketing@medicilon.com.cn

    业务咨询专线:400-780-8018

    (仅限服务咨询,其他事宜请拨打川沙总部电话)

    川沙总部电话: +86 (21) 5859-1500

    海外:

    +1(626)986-9880(U.S. - West Coast)

    0044 7790 816 954 (Europe)

    Email:marketing@medicilon.com

在线留言×
点击切换
News information
新闻资讯

【云讲堂】PROTAC:解放无成药性靶点的先锋

2020-03-13
|
访问量:
    目前基于泛素化和蛋白酶体系统的PROTAC技术已经成为药物研发的新策略,随着技术的不断发展,PROTAC技术未来成长空间巨大、前景广阔毋庸置疑。
    2020年3月13日下午,美迪西开启了线上直播课程第三讲,由上海美迪西生物医药股份有限公司化学部副总裁马兴泉博士做专题报告《PROTAC:解放无成药性靶点的先锋》,欢迎观看回放视频。
    美迪西化学部走在创新药研发的前沿,以马兴泉博士为首的科研团队建立了PROTAC药物发现技术平台,汇总了当前流行的热门的靶标蛋白配体, 建立广泛的热门靶向蛋白高度亲和力小分子及小分子片段化合物库(TPSM),广泛的E3连接酶高度亲和力的小分子及小分子片段(E3SM),建立了linker系统,包括收集了大量具有广泛多样性的双官能团连接体(BF-Linker)。这些积累的化合物库可以帮助快速高效的合成大量高活性PTROTAC双特异性小分子,极大地提高采用PROTAC技术进行的药物研发过程。除了快速合成之外,我们同时建立和完善的PROTAC生物筛选与测试平台,后续发展到临床前所有阶段。我们的目标是建立起的技术平台能同时承担10到20个PROTAC研发项目,每年能帮助产生10到20个PROTAC候选药物。 本技术平台已经与多家生物医药公司建立了PROTAC的技术服务,有的项目已经推进到临床前研究阶段。美迪西化学部有能力进一步大量承接PROTAC相关业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