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EN
  • 业务咨询

    中国:

    Email: marketing@medicilon.com.cn

    业务咨询专线:400-780-8018

    (仅限服务咨询,其他事宜请拨打川沙总部电话)

    川沙总部电话: +86 (21) 5859-1500

    海外:

    +1(626)986-9880(U.S. - West Coast)

    0044 7790 816 954 (Europe)

    Email:marketing@medicilon.com

在线留言×
点击切换
News information
新闻资讯

【直播预报】如何选择合适的体外assay进行PROTAC分子构效关系研究

2022-07-06
|
访问量:

蛋白质降解靶向嵌合体 ( proteolysis targeting chimeras,PROTACs)是一种异双功能分子。二十年来,PROTAC将靶点从“无成药性”变成“有成药性”,从一个饱受质疑的创意概念到多个化合物进入临床开发,可谓是锋芒尽露。PROTAC燃起了小分子药物的燎原之势,但前方挑战依旧重重。如果能在研发早期,通过经济高效的体外assay对PROTAC分子进行研究和筛选,确定PROTAC分子的作用机制,根据构效关系选择作用性更好的PROTAC分子,对研究项目将产生举足轻重的意义。

7月14日19:00,美迪西生物部主任毛卓博士将做客云讲堂,以《如何选择合适的体外assay进行PROTAC分子构效关系研究》为主题,探究PROTAC的最新研究进展、PROTAC技术当前挑战和未来趋势,通过真实案例探讨各种PROTAC体外实验在构效关系研究中的应用、体外assay在临床在研PROTAC分子推进过程中的应用等,并分享美迪西PROTAC服务平台是如何助力客户加速研发进程的,用丰富的团队实战经验为您的研发答疑解惑!

7.14直播邀请.jpg

毛卓,美迪西生物部主任,博士毕业于北京生命科学研究所/清华大学,主要研究方向为表观遗传学,以第一作者发表一篇影响因子大于17的研究论文,并以共同作者身份发表2篇影响因子大于10的研究论文。博士毕业后进入制药企业参与小分子药物研发项目,主要负责体内外药效研究,主导了10个以上靶点的早期靶点验证及构效关系研究,擅长小分子药物的高通量筛选工作,特别是蛋白降解类小分子(PROTAC)药物的体外筛选。

PROTAC分子构效关系研究.jpg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