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EN
  • 业务咨询

    中国:

    Email: marketing@medicilon.com.cn

    业务咨询专线:400-780-8018

    (仅限服务咨询,其他事宜请拨打川沙总部电话)

    川沙总部电话: +86 (21) 5859-1500

    海外:

    +1(626)986-9880(U.S. - West Coast)

    0044 7790 816 954 (Europe)

    Email:marketing@medicilon.com

在线留言×
点击切换
News information
新闻资讯

赋能差异化 | 美迪西一站式ADC药物开发专场成功举办

2023-03-09
|
访问量:

ADC药物开发专场

2023年3月5日,由生物制品圈和抗体圈主办、美迪西协办的“美迪西一站式赋能ADC药物开发专场”在上海龙之梦酒店成功举办。本期会议邀请到行业大咖到场,围绕ADC药物的研发、工艺、生产等方面展开分享及解读,以期共同推进药物研发新阶段,助力中国生物制药产业的创新发展!

01 开场致辞

美迪西首席科学官彭双清教授.jpg

美迪西首席科学官彭双清教授

会议伊始,美迪西首席科学官彭双清教授代表美迪西为此次ADC药物开发专场致辞,对各位嘉宾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

02 精彩演讲

上海诗健生物首席执行官周清博士.jpg

周清博士

上海诗健生物首席执行官周清博士针对“ADC的差异化研发”发表深入见解。详细介绍了Trop-2 ADC (ESG-401) 的研究历程和最新进展。ESG-401在安全性、有效性和工艺稳健性各方面均有鲜明的差异化优势。该偶联物采用创新型的高度稳定可降解的联接子,在循环中极少释放游离毒素,在肿瘤组织高度富集并快速内吞,从而有效杀伤肿瘤细胞,抑制肿瘤生长。ESG-401在多种表达Trop-2的肿瘤模型中显示出显著抑瘤活性,且有效剂量低,对肿瘤生长的抑制时间长。ESG-401应对着三阴性乳腺癌、泌尿道上皮癌等多种实体肿瘤治疗上高度未满足的需求。

乐普生物副总裁方磊博士.jpg

乐普生物副总裁方磊博士

乐普生物副总裁方磊博士围绕“肿瘤免疫治疗下一站:ADC和IO联合”,介绍了多个产品管线的最新进展。乐普生物已构建多个肿瘤产品管线。抗PD-1及抗PD-L1候选药物是公司免疫治疗的基石。其中PD-1抑制剂普特利单抗获NMPA批准上市,用于不可切除或转移性的MSI-H/dMMR晚期实体瘤经治患者。该适应症的上市是基于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黄镜教授牵头开展的“普特利单抗治疗二线及以上MSI-H/dMMR晚期实体瘤的II期临床研究”的出色数据。乐普生物致力创新,聚焦于中美抗肿瘤靶向治疗和免疫治疗药物中同类首创及同类优越的候选药物的发现、开发及商业化。

美迪西药学研究板块高级副总裁张睿博士.jpg

美迪西药学研究板块高级副总裁张睿博士

美迪西药学研究板块高级副总裁张睿博士深入介绍了“ADC工艺开发和解决策略”。ADC生产制备流程复杂,整体工艺与质控体系研发能力非常关键。ADC药物生产制造流程包括单抗生产、细胞毒药物/连接子生产、ADC原料药和制剂生产三大模块,均须进行工艺开发与验证,还须对所用工程细胞、起始原料及试剂制定合理的质量控制要求。偶联生产用中间体的质量控制较为灵活,考验整体工艺与质控体系研发能力。由于抗体和细胞毒素有着不同的生物物理化学性质,例如分子大小以及疏水性等差异,ADC药物生产面临着巨大的挑战。工艺表征PC研究对后续工艺性能确认批次具有非常重要的指导意义。美迪西目前已完成了数个ADC项目的工艺和质量研究工作。

美迪西化学部高级副总裁马兴泉博士.jpg

美迪西化学部高级副总裁马兴泉博士

美迪西化学部高级副总裁马兴泉博士全面解析了“ADC药物开发的关键考量因素”,ADC技术是将单克隆抗体和药物分子通过接头连接在一起,利用抗体的特异性靶向性将药物分子转运至靶组织,降低药物的全身毒副作用,提高药物治疗窗口扩大潜力抗体治疗。在血液中循环的ADC与靶抗原结合后,它被网格蛋白介导的内吞作用内化。然后内化复合物进入内体-溶酶体途径,在大多数情况下,首先被转运到早期内体,然后再转运到溶酶体。酸性环境和蛋白水解酶导致含有ADC的溶酶体降解,从而将细胞毒性药物释放到细胞质中。因此,正确的靶点、抗体、接头和细胞毒有效载荷已成为影响ADC药物的四大关键因素。马博士通过多种案例详细介绍了美迪西全流程的ADC研发服务能力。

同润生物CSO顾津明博士.jpg

同润生物CSO顾津明博士

同润生物CSO顾津明博士针对“后DS-8201时代,如何设计第四代 ADO”综合回顾和全面展望,沿着抗体偶联技术(ADC)的更新迭代历程,带着听众一起走到新一代ADC设计思考的道路。ADC药物竞争日益激烈,如何在ADC研发浪潮中,避免同质化竞争,进行差异化研发布局?顾博士带着听众好好思考了一番ADC的现状与未来。

刘跃博士.jpg

刘跃博士

Ab Studio Inc. CEO Yue Liu Ph.D. 带来前沿的“Application of computer aided design to develop novel ADCs targeting cancer associated antigens”进展,对管线梳理、市场现状、产业规模、行业投融资,以及行业发展趋势及机会点等诸多方面做出了解析,带大家深入了解ADC药物市场。

上海凡恩世生物医药有限公司副总裁陈克兰博士.jpg

上海凡恩世生物医药有限公司副总裁陈克兰博士

上海凡恩世生物医药有限公司副总裁陈克兰博士综合阐述了“双特异性 ADC及天然lgG结构双抗平台的应用”,凡恩世专注于肿瘤领域创新药物发现和开发。目前公司有三个处于临床阶段的项目,包括best-in-class单克隆抗体项目PT199,以及两个first-in-class双特异性抗体项目PT886和PT217。PT886和PT217都已获FDA孤儿药资格认定。公司研发管线还包括靶向多种肿瘤相关抗原的人源化单抗、biparatopics双抗和单链可变区片段,适用于ADC和CAR-T应用

03 大咖合影

大咖合影.jpg

如今ADC已发展为制药行业最热门的赛道之一, 发展势头迅猛,吸引着越来越多的企业关注和投资布局。ADC药物可实现精准治疗,高效杀伤肿瘤细胞。同时较化疗药物副作用更低,较传统抗体类肿瘤药物具有更好的疗效。在ADC类药物日趋白热化的竞争压力下,差异化竞争是制胜之道。所以今后ADC的研发方向更需要根据靶点和适应症的特点来具体设计ADC分子,也就是所谓的定制性或者差异化研发。ADC还有许多领域可以去拓展。在热门细分赛道进度领先、同时实施差异化布局战略的企业能抢占先发优势,成为 ADC 新药研发竞赛中的优胜者。
此次美迪西ADC药物专场聚集了众多行业专家,对ADC行业内的重点和痛点话题都进行了深入探讨,为推动ADC药物开发与国际化进程助力赋能!

美迪西ADC研发服务平台

截至目前,美迪西承接的IND申报类生物药大项目已经100多项,包括单抗、双抗、多抗、ADC、病毒疫苗和融合蛋白等。截至2022年末,美迪西已成功助力11个ADC药物获批临床,并有多个ADC项目在研。

美迪西已完成毒素小分子:DM1,MMAE、Exatecan、Dxd,SN38等;

美迪西已完成靶点:Her2、Her3、Trop2、Claudin 18.2、CD33、Muc1、FR等;

美迪西有着开发并验证针对不同靶点分析方法的丰富经验,能够有效根据需求分析靶点的表达水平、以及靶点可及性,为靶点的选择提供建设性意见。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