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EN
  • 业务咨询

    中国:

    Email: marketing@medicilon.com.cn

    业务咨询专线:400-780-8018

    (仅限服务咨询,其他事宜请拨打川沙总部电话)

    川沙总部电话: +86 (21) 5859-1500

    海外:

    +1(626)986-9880(U.S. - West Coast)

    0044 7790 816 954 (Europe)

    Email:marketing@medicilon.com

在线留言×
点击切换
News information
新闻资讯

直播预告 | 引领新方向 聚AI迎未来——2023张江AI智药论坛暨第三届AI研发创新论坛

2023-09-20
|
访问量:

微信截图_20230920133927.png

2021年10月,张江AI新药研发联盟(以下简称“联盟”)在首届上海国际生物医药产业周——张江生命科学国际创新峰会上正式揭牌成立。张江AI新药研发联盟跨界而生,是推进AI与医药跨界交叉融合、数据资源共享、技术迭代升级的重要纽带。

在2年的时间里,联盟成员携手前行、快速发展,跨入了新阶段、取得了新成果。为进一步促进合作交流,由上海美迪西生物医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美迪西”)承办第三届“引领新方向 聚AI迎未来——2023张江AI智药论坛暨第三届AI研发创新论坛”将于上海张江盛大启幕。届时,AI制药领域专家、企业领军人物等将齐聚于此,共同探讨AI与制药交叉领域产业现状和发展方向。

2023张江AI智药论坛进行线上同步直播,为感兴趣的医药同仁提供“云参会”的便利渠道。美迪西邀您云端相约,共赴AI制药的未来。


会议时间:2023年9月26日(周二)13:00-17:30

会议地点:上海张江科学会堂&美迪西云讲坛

线下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海科路1393号

主办单位:上海张江(集团)有限公司

承办单位:美迪西、晶泰科技、

线上参会:扫描下方二维码预约

视频号二维码.jpg


01

张江AI新药研发联盟闭门会

时间:2023年9月26日(周二)下午13:00-14:00

主持嘉宾:刘   建(美迪西药物发现事业部总裁)

*仅限AI新药联盟成员单位参与

02

2023张江AI智药论坛

时间:2023年9月26日(周二)下午14:00-17:30

14:00-14:30 论坛致辞及联盟发展

主持嘉宾:刘   建(美迪西药物发现事业部总裁)

14:00-14:10  嘉宾致辞

14:10-14:15  创新成果发布

14:15-14:25  联盟成员增补

14:25-14:30  联盟换届交接

14:30-17:30 主题报告及圆桌讨论

主持嘉宾:马   健(晶泰科技 联合创始人、CEO)

14:30-14:50  AI制药科研新进展

郑明月  中国科学院上海药物研究所研究员,课题组长

14:50-15:10  以生成式人工智能赋能药物研发

任   峰  英矽智能 联合首席执行官、首席科学官、药物研发负责人

15:10-15:30  AI赋能大分子药物研发

李   一  晶泰科技 副总裁、抗体药物部负责人

15:30-15:50  AI for Life Science新算法

孙伟杰  深势科技 创始人、CEO

15:50-16:10  AI+药物递送,突破CGT产业研发瓶颈

赖才达  剂泰医药 联合创始人、CEO

16:10-16:30  重塑药物发现基础设施

何   骑  腾迈医药 联合创始人、CEO

16:30-17:30  圆桌讨论

主题方向:新药研发领域垂直应用模型

圆桌主持:马   健  晶泰科技 联合创始人、CEO

圆桌嘉宾:

刘   建  美迪西 药物发现事业部总裁

邓亚峰  碳硅智慧 创始人、CEO

赵   宇  哲源科技 联合创始人、COO

陈   航  星亢原 联合创始人、CEO


关于张江AI新药研发联盟

张江AI新药研发联盟(以下简称“联盟”)由陈凯先院士、蒋华良院士、饶子和院士创始倡议;由中国科学院上海药物研究所、浙江大学上海高等研究院、美迪西、英矽智能、上海翰森等创始发起,首批成员单位15家,美迪西陈春麟博士担任首届联盟轮值主席。联盟旨在以关键项目为牵引、联合开展协同攻关,以本地生态为基底、共同提升本地生态密度。是推进AI与医药跨界交叉融合、数据资源共享、技术迭代升级的重要纽带,是立足张江、面向上海、服务全国,推进人工智能新药创新生态建设的重要力量!


关于美迪西

美迪西(股票代码:688202.SH)成立于2004年,总部位于上海,致力于为全球制药企业、研究机构及科研工作者提供全方位的临床前新药研究服务。美迪西的一站式综合服务以强有力的项目管理和更高效、高性价比的研发服务助力客户加速新药研发进程,服务涵盖医药临床前新药研究的全过程,包括药物发现、药学研究及临床前研究。至2023年年中,美迪西已为全球超2000家客户提供药物研发服务,参与研发完成的新药及仿制药项目已有385件IND获批临床,与国内外优质客户共同成长。美迪西将继续立足全球视野,聚力中国创新,为人类健康贡献力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