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EN
  • 业务咨询

    中国:

    Email: marketing@medicilon.com.cn

    业务咨询专线:400-780-8018

    (仅限服务咨询,其他事宜请拨打川沙总部电话)

    川沙总部电话: +86 (21) 5859-1500

    海外:

    +1(626)986-9880(U.S. - West Coast)

    0044 7790 816 954 (Europe)

    Email:marketing@medicilon.com

在线留言×
点击切换
News information
新闻资讯

热烈祝贺扬州生物医药产业发展研讨会成功举行

2018-10-22
|
访问量:

10月18日,南创汇-扬州生物医药产业发展研讨会活动在扬州高新区成功举办。

本次活动以生物健康产业发展研讨为主题,扬州高新区与南京大学主办,扬州高新区科技局、南京大学技术转移中心、江苏省生物化学和分子生物学学会和江苏省产业技术研究院医药生物技术研究所协办。美迪西普亚医药科技(上海)有限公司CEO陈春麟也受邀参加此次会议。

研讨会活动现场

扬州国家高新区管委会主任叶华生做了欢迎致辞,介绍了高新区生物医药产业的发展情况和未来发展规划,以及促进相关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集聚的优惠政策。南京大学技术转移中心杨思军主任分享了南京大学在科技成果转化方面的进展和扬州技术转移分中心的工作,希望通过本次活动,协同南京大学的科技资源、省生物化学和分子生物学学会的产业资源与扬州高新区产业发展目标。

南京大学教授、长江学者,江苏省产业技术研究院医药生物技术研究所所长华子春就“TNFR家族与生物药物研发:经验、教训与启示”,从肿瘤坏死因子的科学发现到相关治病机理的研究、药物开发,以及药物的副作用引发的生理及社会问题进行了详细的阐述,对新药开发的靶点选择、疗效和副作用的平衡、药物开发的人文关怀等方面给出了具有高度启发性的建议。

美迪西普亚医药科技(上海)有限公司CEO陈春麟分享了美迪西公司在药物研发外包服务领域(CRO)的经验,以及公司在化合物合成、化合物活性筛选、结构生物学、药效学评价、药代动力学评价、毒理学评价、制剂研究和新药注册方面的综合技术服务,帮助客户10个新药通过美国、欧洲、澳大利亚的新药审查。建议通过CRO的筛选及创投基金的结合,建立新药产业发展的“熟化器”。

美迪西普亚医药科技(上海)有限公司CEO 陈春麟(居中)

      天汇红优&天汇苏民投创始合伙人、江苏省医健产业联盟副理事长兼秘书长袁安根从投资人的角度做了精彩的演讲。作为著名的生物医药领域专业投资人,给创业企业提供了切实的创业建议,为园区产业集聚,打造生物医药产业发展生态提供了专业的建议。

       扬子江药业集团南京海陵药业执行副总经理、中药制药国家工程研究中心主任赵富录就当前仿制药的一致性评价的行业问题做了深入的讨论,介绍了扬子江药业在一致性评价工作中的经验和成绩,对园区企业的一致性评价工作给予了指导。

       海正药业副总裁、海正投资执行董事童达君介绍了单抗产业的现状及发展趋势,以及海正药业在相关领域的经验。他建议园区要重点做好两类基金:一类是引导性的天使基金,一类是商业性的产业投资基金。

       扬州国家高新区的领导和驻区企业与各位专家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就建设政产学研金联合的生物医药成果转化和产业发展生态达成一致意见。

       各学者和企业家们在扬州国家高新区党工委委员、科技局张传波局长的陪同下先后参观了扬州高新区规划展示馆、金荣科技园和健康产业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