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EN
  • 业务咨询

    中国:

    Email: marketing@medicilon.com.cn

    业务咨询专线:400-780-8018

    (仅限服务咨询,其他事宜请拨打川沙总部电话)

    川沙总部电话: +86 (21) 5859-1500

    海外:

    +1(626)986-9880(U.S. - West Coast)

    0044 7790 816 954 (Europe)

    Email:marketing@medicilon.com

在线留言×
点击切换
Customer Center
客户中心

中国生物制药完成收购F-star全球化布局加速双抗药物研发丨“美”天新药事

2023-03-09
|
访问量:

2022.03.10.png

医线药闻

1、3月8日,化药1类新药抗肿瘤met抑制剂海益坦®(谷美替尼片)通过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附条件批准上市,用于治疗具有间质-上皮转化因子(met)外显子14跳跃突变(metex14跳变)的局部晚期或转移性非小细胞肺癌成人患者。该药由中国科学院上海药物研究所与上海海和药物研究开发股份有限公司合作研发,由海和药物作为药品上市许可持有人,2021年9月被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纳入突破性治疗品种名单。
2、3月8日,中国医药发布公告,旗下通用三洋的注射用特利加压素收到《药品注册证书》,获批上市。注射用特利加压素适用于胃肠道、泌尿生殖系统、术后出血的治疗以及妇科手术的局部应用、肝肾综合征、肝移植患者术前术后肝肾综合征的治疗或预防等和顽固性(对儿茶酚胺抵抗性)休克等治疗。该药是德国辉凌公司研制的一种新型人工合成的血管加压素(VP)类似物。
3、近日,美国FDA已接受Vamorolone用于治疗杜氏肌营养不良症的新药申请(NDA)。Vamorolone是一种同类首创(first-in-class)新药,与皮质类固醇结合的受体相同,但会改变受体下游活性,因此被认为是一种“解离型”抗炎药。
4、近日,Mesoblast公司宣布,FDA接受了该公司为间充质干细胞疗法remestemcel-L重新递交的生物制品许可申请(BLA),用于治疗类固醇难治性急性移植物抗宿主病(SR-aGVHD)儿科患者。新闻稿指出,如果获得批准,该疗法将成为FDA批准的首款“现货型”细胞疗法,并且是治疗12岁以下SR-aGVHD儿童的首个获批疗法。

投融药事

1、3月9日,中国生物制药宣布,以约1.61亿美元现金 (或每股7.12 美元) 成功完成对在美国纳斯达克上市的英国生物科技公司F-star Therapeutics的收购。据悉,这次收购已取得美国外国投资委员会(CFIUS)和英国执行《国家安全和投资法案》(NSIA) 监管机构的批准。交易完成后,中国生物制药将获得F-star现有的两款具有同类首创(First-in-Class)潜力和一款具有同类最优(Best-in-Class)潜力的产品,以及未来肿瘤创新药物的核心研发平台。

科技药研

1、近日,一篇发表在国际杂志The American Journal of Clinical Nutrition上的研究报告中,来自科罗拉多大学安舒茨医学中心等机构的科学家们通过研究发现,由大脑中果糖产生并推动的一种古老的人类觅食本能或许有望帮助开发治疗人类阿尔兹海默病的新型疗法,文章中,研究人员或为治疗一种人类致死性疾病提供了新型策略,而该疾病的主要特征是特殊蛋白质会在大脑中发生异常积累并慢慢侵蚀机体的记忆和认知功能[1]

Richard J Johnson, Dean R Tolan, Dale Bredesen, et al. Could Alzheimer's disease be a maladaptation of an evolutionary survival pathway mediated by intracerebral fructose and uric acid metabolism?, The American Journal of Clinical Nutrition (2023). DOI:10.1016/j.ajcnut.2023.01.002

关注“美迪西Medicilon”公众号,订阅栏目获取每天医药资讯-1.png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