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EN
  • 业务咨询

    中国:

    Email: marketing@medicilon.com.cn

    业务咨询专线:400-780-8018

    (仅限服务咨询,其他事宜请拨打川沙总部电话)

    川沙总部电话: +86 (21) 5859-1500

    海外:

    +1(626)986-9880(U.S. - West Coast)

    0044 7790 816 954 (Europe)

    Email:marketing@medicilon.com

在线留言×
点击切换
Customer Center
客户中心

科兴制药获得通化东宝利拉鲁肽海外市场独家商业化许可丨“美”天新药事

2022-12-07
|
访问量:

副本_网站缩略图__2022-12-07+15_33_46.jpeg

医线药闻

1、12月6日,据 CDE 官网显示,第一三共 TROP2 ADC 德达博妥单抗(DS-1062a)又一项临床试验申请获默示许可,联合帕博利珠单抗伴或不伴铂类化疗适用于无驱动基因改变的未经治疗的晚期或转移性 PD-L1 低表达(肿瘤比例评分 TPS<50%)非鳞状非小细胞肺癌患者的治疗。
2、12月6日,盟科药业发布公告称在欧盟国家提交的注射用MRX-4序贯康替唑胺片应用于糖尿病足感染的药物临床试验申请于近日获得批准。康替唑胺和MRX-4均是盟科药业自主研发的具有全球知识产权的噁唑烷酮类1类抗菌创新药,康替唑胺片已于2021年6月1日获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批准用于治疗复杂性皮肤和软组织感染,为全球首次获批上市。
3、12月6日,据CDE官网,必贝特医药KRAS G12C抑制剂BEBT-607片获批临床,拟用于治疗伴有KRAS G12C突变的晚期或转移性实体瘤。
4、12月6日,据CDE官网,齐鲁制药PD-1/CTLA-4双抗QL1706注射液获批临床,拟联合含铂化疗用于PD-L1表达阴性,表皮生长因子受体基因突变阴性,和间变性淋巴瘤激酶阴性的局部晚期或转移性非小细胞肺癌患者的一线治疗。

投融药事

1、12月6日,科兴生物官微消息,科兴制药与通化东宝药签署《利拉鲁肽海外市场独家许可合作协议》,科兴制药将获得利拉鲁肽在新兴市场共17个国家的独家商业化许可权益。利拉鲁肽是一种人胰高血糖素样肽-1(GLP-1)类似物,首款原研产品由诺和诺德公司(NOVO NORDISK)研制,并于2011年进入中国市场,被批准用于成人2型糖尿病患者控制血糖。
2、12月6日,北京普祺医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挂牌申请获得批准,并于2022年12月7日起挂牌。普祺医药围绕炎症和免疫调节靶点,以外用药为特色,围绕JAK等靶点布局皮肤、眼科、呼吸、肾病、罕见病等领域疾病,进行创新药的研发、生产及销售。

科技药研

1、近日,一篇发表在国际杂志Cell上的研究报告中,来自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等机构的科学家们通过研究开发出了一种实验性的治疗性癌症疫苗,其或能诱导产生两种不同的、理想的免疫系统反应,从而就能明显导致小鼠机体肿瘤的消退[1]

[1] Faezzah Baharom,Ramiro A. Ramirez-Valdez,Ahad Khalilnezhad, et al. Systemic vaccination induces CD8+ T cells and remodels the tumor microenvironment, Cell (2022). DOI: 10.1016/j.cell.2022.10.006

关注“美迪西Medicilon”公众号,订阅栏目获取每天医药资讯-1.png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