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EN
  • 业务咨询

    中国:

    Email: marketing@medicilon.com.cn

    业务咨询专线:400-780-8018

    (仅限服务咨询,其他事宜请拨打川沙总部电话)

    川沙总部电话: +86 (21) 5859-1500

    海外:

    +1(626)986-9880(U.S. - West Coast)

    0044 7790 816 954 (Europe)

    Email:marketing@medicilon.com

在线留言×
点击切换
Customer Center
客户中心

科越医药双靶点补体生物制剂2期临床获批丨“美”天新药事

2022-10-17
|
访问量:

副本_网站缩略图__2022-10-17+17_10_46.jpeg

医线药闻

1、10月17日 ,科越医药宣布,其开发的双靶点补体生物制剂KP104的2期临床试验申请已获得中国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NMPA)批准,拟开发用于治疗阵发性睡眠性血红蛋白尿症(PNH)。
2、10月17日,一品红发布公告,全资子公司广州一品红的盐酸依匹斯汀颗粒收到国家药监局核准签发的《药品注册证书》,获批上市并视同通过仿制药一致性评价。此次获批的盐酸依匹斯汀颗粒适用于3岁及以上儿童和成人的过敏性鼻炎、过敏性皮肤瘙痒(如荨麻疹、湿疹/皮炎)的预防及对症治疗。
3、10月16日,科兴制药公告,人干扰素α 2b阴道泡腾胶囊获批临床。人干扰素α2b阴道泡腾胶囊为治疗病毒引起的宫颈炎,伴或不伴有阴道炎,属治疗用生物制品注册2.2类(增加境内外均未获批的新适应症或改变用药人群)。
4、10月16日,荣昌生物宣布,泰它西普(商品名:泰爱)用于治疗系统性红斑狼疮(SLE)的全球多中心3期临床试验,分别于9月26日和9月28日获得欧盟和中国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NMPA)批准。

投融药事

1、近日,鲲石生物科技(深圳)有限公司宣布完成数千万元人民币天使轮融资。所获资金将用于实验室平台建设、管线研发及临床前实验、专利布局和公司运营。

科技药研

1、近期,来自德国马克斯普朗克衰老生物所的吕宇轩博士等人联合英国伦敦大学学院和美国密歇根大学研究人员在 eLife 期刊发表封面文章揭示了最热门的抗衰老药物——雷帕霉素和mTOR信号通路在延缓衰老上的一个全新的器官组织特异性机制,有望开发出开发新一代精准靶向抗衰老方案[1]

[1] Yu-Xuan Lu, et al,. Linda Partridge (2021) A TORC1-histone axis regulates chromatin organisation and non-canonical induction of autophagy to ameliorate ageing eLife 10:e62233.

关注“美迪西Medicilon”公众号,订阅栏目获取每天医药资讯-1.png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