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EN
  • 业务咨询

    中国:

    Email: marketing@medicilon.com.cn

    业务咨询专线:400-780-8018

    (仅限服务咨询,其他事宜请拨打川沙总部电话)

    川沙总部电话: +86 (21) 5859-1500

    海外:

    +1(626)986-9880(U.S. - West Coast)

    0044 7790 816 954 (Europe)

    Email:marketing@medicilon.com

在线留言×
点击切换
Customer Center
客户中心

科伦博泰靶向TROP-2的ADC拟被纳入突破性治疗品种丨“美”天新药事

2022-06-30
|
访问量:

2022.07.01.jpeg

医线药闻

1、6月29日,中国国家药监局药品审评中心(CDE)官网公示,科伦药业控股子公司科伦博泰递交的注射用SKB264的一项临床试验申请拟被纳入突破性治疗品种,针对的适应症为局部晚期或转移性三阴性乳腺癌。公开资料显示,KB264是一款靶向TROP-2的抗体偶联药物(ADC),目前正在中国和美国开展针对多个瘤种的临床试验。
2、6月30日,金赛药业申报的重组人生长激素注射液的新适应症上市申请,已正式获得批准。此次获批多种适应症,包括儿童生长缓慢、儿童身材矮小、生长障碍等。
3、6月29日 ,智核生物宣布,其自主研发的68Ga标记PD-L1的放射性显影剂药物(SNA002),已获得CDE的新药临床试验(IND)的临床试验默认许可。SNA002是一款以单域抗体为前体的偶联放射性PD-L1表达的PET显影药物,拟用于评估实体瘤患者原发和/或转移病灶PD-L1表达水平。
4、6月29日,亚盛医药宣布其在研原创新药胚胎外胚层发育蛋白(EED)抑制剂APG-5918获美国FDA临床试验许可,APG-5918是首个进入临床阶段的中国原研EED抑制剂。

投融药事

1、6月30日,ReCode Therapeutics公司宣布,完成1.2亿美元B轮扩展融资,将B轮融资总值提高到2亿美元。融资获得的资金将用于扩展和多样化其技术平台和管线,包括针对中枢神经系统、肺、肝脏和肿瘤学适应症的mRNA和基因纠正疗法。
2、6月29日,苏州宇测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宣布完成近亿元A轮融资。本轮融资将助力该公司打造新型生物标志物临床转化产业链闭环,推进超敏生物标志物检测技术的深度开发等。

科技药研

1、近日,一篇发表在国际杂志Science Translational Medicine上的研究报告中,来自维克森林大学医学院等机构的科学家们通过研究发现了一种通过开发新型纳米颗粒名为ARL67156的小分子,从而治疗实体瘤的新型疗法,实体瘤往往存在于诸如乳腺癌、头颈癌和结肠癌等多种癌症中[1]

[1] CHENGQIONG MAO,STACY YEH,JUAN FUMERCEDES POROSNICU, et al. Delivery of an ectonucleotidase inhibitor with ROS-responsive nanoparticles overcomes adenosine-mediated cancer immunosuppression, Science Translational Medicine (2022). DOI: 10.1126/scitranslmed.abh1261

关注“美迪西Medicilon”公众号,订阅栏目获取每天医药资讯-1.png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