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EN
  • 业务咨询

    中国:

    Email: marketing@medicilon.com.cn

    业务咨询专线:400-780-8018

    (仅限服务咨询,其他事宜请拨打川沙总部电话)

    川沙总部电话: +86 (21) 5859-1500

    海外:

    +1(626)986-9880(U.S. - West Coast)

    0044 7790 816 954 (Europe)

    Email:marketing@medicilon.com

在线留言×
点击切换
Customer Center
客户中心

清华团队Nature力作成功将多能干细胞转化为全能干细胞 丨“美”天新药事

2022-06-22
|
访问量:

副本_网站缩略图_自定义px_2022-06-21+16_58_57.jpeg

医线药闻

1、6月22日,艾伯维(AbbVie)宣布其已向美国FDA递交口服CGRP受体拮抗剂Qulipta(atogepant)的补充新药申请(sNDA),用于预防慢性偏头痛成人患者的偏头疼发作。新闻稿指出,若申请获得批准,Qulipta将成为首个获批准用于预防包含发作性和慢性偏头痛的广泛适应症的口服CGRP受体拮抗剂。
2、6月22日,德国默克(Merck KGaA)宣布,其抗肿瘤新药西妥昔单抗注射液(商品名:爱必妥)获得中国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NMPA)批准,与放疗联合用于治疗局部晚期头颈部鳞状细胞癌(LA SCCHN)。西妥昔单抗是全球首个靶向表皮生长因子受体(EGFR)的IgG1单克隆抗体。
3、6月22日,Mylan公司(现属于晖致医药一部分)依非韦伦拉米夫定替诺福韦片的5.1类新药已在中国申报上市,是一种三联组合疗法,主要用于艾滋病的治疗。
4、近日,信达生物1类新药IBI363获得临床试验默示许可,拟开发适应症为晚期肿瘤。公开资料显示,IBI363是信达生物研发管线中的一款PD-1/IL-2抗体融合蛋白。
5、6月21日,杭州嘉因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宣布其自主研发的AAV基因疗法EXG001-307注射液的临床试验申请,已获批临床,拟开发用于治疗1型脊髓性肌萎缩症(1型SMA ),伴有存活运动神经元1(SMN1)基因的双等位基因突变(缺失)。

投融药事

1、6月22日,人福医药(600079.SH)公告,下属子公司人福有限公司、创新药研发中心、天润健康、宜昌人福向武汉珂美立德生物医药有限公司购买物业资产,交易金额合计16.45亿元。
2、6月22日,美因基因(06667.HK)今日正式于港交所上市。美因基因是一家基因检测平台公司,专注于消费级基因检测及癌症筛查服务。

科技药研

1、2022年6月21日, 清华大学药学院丁胜教授团队在国际顶尖学术期刊Nature发表了的研究中,他们发现了一种全新的药物组合TTNPB、1-Azakenpaulllone、WS6,这三种小分子药物组合(TAW),可以将小鼠多能干细胞(PSCs)诱导成具备转变为完整有机体潜能的全能干细胞(TotiSCs),而且可以在实验室中保持这些诱导的细胞的全能型(胚内和胚外分化潜力)。 研究团队将这类细胞命名为ciTotiSCs(chemically induced totipotent stem cells,化学诱导的全能干细胞)。这些细胞在转录组、表观基因组和代谢组水平上类似于小鼠全能二细胞胚胎细胞。这项研究提供了一个明确的化学药物组合,在体外定向诱导产生全能干细胞,从非生殖细胞中创造生命,这开启了一个全新的生命创造研究领域[1]

[1] Hu, Y., Yang, Y., Tan, P. et al. Induction of mouse totipotent stem cells by a defined chemical cocktail. Nature (2022). https://doi.org/10.1038/s41586-022-04967-9

关注“美迪西Medicilon”公众号,订阅栏目获取每天医药资讯-1.png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