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EN
  • 业务咨询

    中国:

    Email: marketing@medicilon.com.cn

    业务咨询专线:400-780-8018

    (仅限服务咨询,其他事宜请拨打川沙总部电话)

    川沙总部电话: +86 (21) 5859-1500

    海外:

    +1(626)986-9880(U.S. - West Coast)

    0044 7790 816 954 (Europe)

    Email:marketing@medicilon.com

在线留言×
点击切换
Customer Center
客户中心

“美”天新药事-2021.10.13

2021-10-13
|
访问量:

“美”天新药事-2021.10.13

医线药闻

1、恒瑞医药发布公告称,其子公司盛迪亚生物医药收到NMPA核准签发关于SHR-1701注射液、贝伐珠单抗注射液的《药物临床试验批准通知书》,将于近期开展临床试验。

2、瑞石生物医药(Reistone Biopharma)宣布,其外用JAK1抑制剂SHR0302乳膏在治疗轻中度特应性皮炎患者的2期临床试验中达到关键性主要和次要终点,在治疗第8周时显著改善成人和青少年患者的湿疹面积和严重程度指数(EASI)评分,并且快速减轻瘙痒症状。这一结果支持3期临床试验的启动。

3、欧康维视生物-B(01477)发布公告,该公司用于治疗干眼症的自研I类新药 OT-202(酪氨酸激酶抑制剂)获中国国家医药产品管理局药品审评中心批准于中国开展治疗干眼症的临床试验。据悉,OT-202(酪氨酸激酶抑制剂)为就治疗干眼症开发的I类新药。

4、10月12日,翰森制药集团和OliX制药公司今日共同宣布签署许可和合作协议,在中国发现、开发和商业化针对关键靶向适应症的siRNA疗法。

5、Insight 数据库显示,默沙东(MSD)在国内首次公示启动一项 3 期临床,评价九价人乳头瘤病毒(HPV)疫苗(佳达修 9)在中国男性中的保护效力、免疫原性和安全性,拟入组 8100 人。

6、Ocular Therapeutix宣布,美国食品和药品监督管理局(FDA)已批准其补充新药申请(sNDA),扩大Dextenza(地塞米松缓释泪点塞)的标签,增加治疗过敏性结膜炎相关眼部瘙痒的新适应症。

7、阿斯利康宣布,美国FDA已授予Tezepelumab孤儿药认证,用于治疗罕见的炎症性疾病嗜酸细胞性食管炎(EoE)。

投融药事

1、IpiNovyx Bio 是一家生物制药公司,开发一流的免疫蛋白酶体调节疗法平台以改变自身免疫和炎症性疾病的治疗,宣布完成价值 1000 万美元的种子轮融资。融资所得款项将支持公司继续推进其主要候选药物进行首次人体临床研究,包括提交公司的首个研究性新药 (IND) 申请。

2、杭州先为达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一家处于临床阶段、专注于研究、开发治疗慢性代谢性疾病创新疗法的生物科技公司,今日宣布完成了 4.5 亿元人民币 C 轮融资,将主要用于现有项目的国际临床研究及后续产品管线研发。

3、江苏瑞科生物、深圳瑞吉生物及两家公司的合资企业武汉瑞科吉生物,集体签约落户武汉光谷。三家企业共计划投资62.5亿元,用于建设瑞科吉生物全球总部、瑞科生物研发中心、瑞吉生物研发中心及生产基地,实现mRNA疫苗及mRNA创新药物领域全价值链的创新突破。

4、10月11日,Supernus Pharmaceuticals同意以每股8.10美元的现金,或约4亿美元收购Adamas制药公司,获得两种获准用于帕金森病患者的药物。该交易还包括两项或有价值权(CVR),其总价值为每股1美元的现金,或约5000万美元。

科技药研

1、美国南佛罗里达大学和威克森林大学医学院等研究机构的研究人员指出作为一种在包括罗勒(basil)在内的一些植物中含量丰富的天然化合物,葑醇(fenchol)可以帮助保护大脑免受阿尔茨海默病病理的影响。他们发现了一种与肠道微生物组有关的感应机制,解释了葑醇如何减少阿尔茨海默病大脑中的神经毒性。相关研究结果在线发表在Frontiers in Aging Neuroscience期刊上[1]

2、国际学术期刊 Nature Communications 在线发表了中国科学院分子细胞科学卓越创新中心(生物化学与细胞生物学研究所)周斌组与上海交通大学胸科医院何奔组合作的研究成果。该研究首次利用细胞增殖示踪技术ProTracer研究了哺乳动物成体小鼠心脏中心肌细胞的增殖活性,揭示了成体后心脏心肌细胞增殖的位置具有特异性,为心肌细胞增殖和心脏修复再生研究提供了新的检测工具以及研究思路[2]

References

[1]Atefeh Razazan et al. Activation of Microbiota Sensing – Free Fatty Acid Receptor 2 Signaling Ameliorates Amyloid-β Induced Neurotoxicity by Modulating Proteolysis-Senescence Axis. Frontiers in Aging Neuroscience, 2021, doi:10.3389/fnagi.2021.735933.
   [2]Liu, X., Pu, W., He, L. et al. Cell proliferation fate mapping reveals regional cardiomyocyte cell-cycle activity in subendocardial muscle of left ventricle. Nat Commun 12, 5784 (2021). https://doi.org/10.1038/s41467-021-25933-5


           关注“美迪西Medicilon”
了解更多资讯
创新驱动,质量至上
值得信赖的生物医药临床前研究综合研发服务CRO

美迪西Medicilon公众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