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EN
  • 业务咨询

    中国:

    Email: marketing@medicilon.com.cn

    业务咨询专线:400-780-8018

    (仅限服务咨询,其他事宜请拨打川沙总部电话)

    川沙总部电话: +86 (21) 5859-1500

    海外:

    +1(626)986-9880(U.S. - West Coast)

    0044 7790 816 954 (Europe)

    Email:marketing@medicilon.com

在线留言×
点击切换
News information
新闻资讯

药物局部毒性试验

2017-06-21
|
访问量:

局部毒性试验

    局部毒性是指某些药物在机体接触部位直接造成的损害作用。其最初表现为直接接触部位的细胞死亡。主要包括刺激性试验、过敏性试验、溶血性试验。

刺激性试验:刺激性是指非口服给药制剂给药后对给药部位产生的可逆性炎症反应,若给药部位产生了不可逆性的组织损伤则称为腐蚀性。刺激性试验是观察动物的血管、肌肉、皮肤、黏膜等部位接触受试物后是否引起红肿、充血、变性或坏死等局部反应。
过敏性试验:又称超敏反应,指机体受同一抗原再刺激后产生的一种表现为组织损伤或生理功能紊乱的特异性免疫反应,是异常或病理性免疫反应。
溶血性试验:是指药物制剂引起的溶血和红细胞凝聚等反应。溶血性反应包括免疫性溶血与非免疫性溶血。
 
主要研究内容:

试验类型动物种属药物类型给药途径研究内容
局部原性小鼠、大鼠、豚鼠、家兔、比格犬小分子、生物、天然产品、疫苗、中药经口:灌胃、胶囊;非肠道:腹腔注射、静脉注射、肌肉注射、皮内注射、皮下注射、连续输液、玻璃体内注射;其他:鼻饲、鼻腔、眼睛、直肠、阴道、植入血管刺激试验;肌肉刺激试验;眼刺激试验;皮肤刺激试验;皮下刺激试验;滴鼻、吸入剂刺激性试验;直肠、阴道用药刺激性试验;皮肤光过敏试验;主动过敏试验;被动过敏试验;体外溶血试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