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EN
  • 业务咨询

    中国:

    Email: marketing@medicilon.com.cn

    业务咨询专线:400-780-8018

    (仅限服务咨询,其他事宜请拨打川沙总部电话)

    川沙总部电话: +86 (21) 5859-1500

    海外:

    +1(626)986-9880(U.S. - West Coast)

    0044 7790 816 954 (Europe)

    Email:marketing@medicilon.com

在线留言×
点击切换
News information
新闻资讯

COVID-19:病毒不断突变,我们的疫苗还有效吗?

2021-01-25
|
访问量:
COVID-19的近期病毒突变可能会在一定程度上抑制当前两种疫苗的有效性,研究人员近日对这一初步发现表示关注,因为这在很大程度上也预测了未来的突变可能破坏疫苗的有效性。该研究测试了来自英国、南非和巴西的冠状病毒,并由纽约洛克菲勒大学与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等其他地方的科学家共同领导。
疫苗起作用的一种方法是促使免疫系统产生阻止病毒感染细胞的抗体。洛克菲勒大学的研究人员从接受过Moderna或Pfizer疫苗的20人中抽取了血液样本,并在实验室中测试了其针对各种病毒突变的抗体。

COVID-19:病毒不断突变,我们的疫苗还有效吗?

(图片来源:美联社)

这项研究的负责人洛克菲勒大学的米歇尔·努森茨威格博士表示对于某些病毒,这种抗体对病毒的效果不佳,活性要低一到三倍,具体取决于病毒突变程度。虽然差异很小,但绝对是差异,抗体反应在阻断突变病毒方面的效果并不是很理想。较早的研究表明,两种疫苗在预防COVID-19疾病方面约有95%有效。
冠状病毒的遗传多样性已经越来越多,科学家表示新病例是主要原因,每次新感染都会使病毒进行自身复制,因此就会有机会发生突变。在英国、南非和巴西出现的最新病毒变种似乎更容易传播,新的变种似乎不会引起更严重的疾病,但是它们最终会削弱疫苗的能力令人担忧。
宾夕法尼亚大学的免疫学专家E. John Wherry表示不希望人们认为当下的疫苗已经失效,目前疫苗仍对免疫力有较好的保护水平,但是这种突变确实降低了我们的免疫应答识别病毒的能力。范德比尔特大学的疫苗专家Buddy Creech博士也表示,现在就是我们在疫苗和病毒突变之间进行赛跑,世界各地推出疫苗的速度越慢,我们就越有机会让这种病毒逃脱并发展为突变。宾夕法尼亚大学的科学家德鲁·魏斯曼(Drew Weissman)博士的工作已经帮助了Moderna和Pfizer疫苗的研制,他指出疫苗还可以通过其他方式提供保护,例如刺激免疫系统的其他部位产生反应。
近日,辉瑞及其德国合作伙伴BioNTech报告了第二轮令人安心的发现,该发现是针对一种突变病毒的疫苗。本月初,辉瑞公司和德克萨斯大学医学分校的研究人员说,该疫苗对来自英国和南非的新变种称为N501Y的突变仍然有效。同样,当他们测试其他突变时该疫苗也同样有效。
研究人员目前的工作是一个接一个地测试英国变种的所有突变。来自16个疫苗接种者的测试显示,抗体阻断病毒的能力没有太大差异。即使病毒最终突变到足以需要调整疫苗的整体水平,运用新技术制备的疫苗也不难调整配方,Pfizer和Moderna疫苗也都是用一段易于转换的病毒遗传编码制成的。

关于美迪西

美迪西(股票代码:688202)成立于2004年,总部位于上海,致力于为全球制药企业、研究机构及科研工作者提供全方位的临床前新药研究服务。美迪西的一站式综合服务以强有力的项目管理和更高效、高性价比的研发服务助力客户加速新药研发进程,服务涵盖医药临床前新药研究的全过程,包括药物发现、药学研究及临床前研究。美迪西与国内外优质客户共同成长,为全球超过700家客户提供新药研发服务,美迪西将继续立足全球视野,聚力中国创新,为人类健康贡献力量!


联系我们
Email: marketing@medicilon.com.cn
电话: +86 (21) 5859-1500(总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