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EN
  • 业务咨询

    中国:

    Email: marketing@medicilon.com.cn

    业务咨询专线:400-780-8018

    (仅限服务咨询,其他事宜请拨打川沙总部电话)

    川沙总部电话: +86 (21) 5859-1500

    海外:

    +1(626)986-9880(U.S. - West Coast)

    0044 7790 816 954 (Europe)

    Email:marketing@medicilon.com

在线留言×
点击切换
News information
新闻资讯

蛋白质图谱盲点清单

2018-03-07
|
访问量:

后基因组时代,蛋白质序列有了,《Nucleic Acids Research》文章论述蛋白质的实际功能远非序列所能描述。


每个生物体有拥有一张构建自我生存所需蛋白质的蓝图。多亏了蛋白质图谱计划,人们现在已经知道了大多数蛋白质在这些蓝图上的定位。遗憾的是,我们仍然不清除大多数蛋白质在体内的实际作用。

卢森堡大学系统生物医学研究中心的实验和计算科学家跨学科研究团队在《Nucleic Acids Research》发表文章,系统性地定量和定性了这之间存在的差异究竟有多大,并列出了酵母和人类细胞中有待探索的蛋白酶清单。

通过这项研究,科学家们前所未有地预测了在未知功能的蛋白质中有多少是酶,它们是活细胞用来处理每秒钟数以千计的化学反应的工具。“我们发现酵母和人体中约30%的‘未知’蛋白都是曾经被我们忽略的酶类,”“酶学和代谢学”研究项目的带头人Carole Linster博士说。

因为许多疾病,特别是遗传代谢性疾病都跟基因缺陷导致的蛋白质错误折叠或不生产某些酶有关,研究人员希望通过分析基因序列和这些酶类图谱找到解决疾病发病和发展的触发因素。“我们已经破译了成千上万个来自不同物种的基因组,也知道它们翻译成什么蛋白质,”Linster说。但是从我们的分析中可以看出,机体生产的所有蛋白质中,大约有三分之一我们都无法确定它们在生物体内的真实功能。在蛋白质图谱上,它们就像大量的没被点亮的盲点。“

当考古学家找到了一份来自远古的笔迹,他可能认识文中所有单独的字母,但这并不代表他可以理解整篇文章,在理解全文之前,他先要弄清楚单词的含义。“生物学家们调查罕见遗传疾病的病因与此情况非常相似,想知道基因缺陷如何影响机体,仅仅知道它们的基因序列发生了哪些改变是不够的。”

接下来,Linster博士和他的同事们准备更详细地了解这些不为人知的蛋白质的功能,以解开生命蛋白质奥秘的全部谜题。
部分代谢酶鉴定实验和计算策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