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EN
  • 业务咨询

    中国:

    Email: marketing@medicilon.com.cn

    业务咨询专线:400-780-8018

    (仅限服务咨询,其他事宜请拨打川沙总部电话)

    川沙总部电话: +86 (21) 5859-1500

    海外:

    +1(626)986-9880(U.S. - West Coast)

    0044 7790 816 954 (Europe)

    Email:marketing@medicilon.com

在线留言×
点击切换
News information
新闻资讯

全球处方药年增长6.5%

2017-07-14
|
访问量:

日前,EvaluatePharma发布2017全球前瞻报告,对2017-2022年的制药产业前景进行了展望。根据预测,2017-2022年,全球处方药市场将以6.5%的复合年均增长率扩容,到2022年达到10600亿美元。
值得一提的是,这是过去十年来EvaluatePharma首次调低了销售额预测值,在去年的报告中,其预测2022年全球处方药市场规模将达11200亿美元。

最畅销药物:
修美乐王位难憾,
肿瘤免疫产品起势

今后几年处方药市场增长的动力将主要来自肿瘤免疫药物,如Opdivo与Keytruda,根据报告,到2022年这两只产品将分列畅销药物榜的三、四名。
在榜首之争上,尽管艾伯维(AbbVie)的修美乐(Humira)已经有多家厂商针对其开发生物类似药,但据预测,该药在2022年仍将凭借159亿美元的销售额保住自己的最畅销药物地位。

药企排行榜:
前三强十分接近,
谁最终登顶充满变数

不过,默沙东(Merck)、艾伯维与百时美施贵宝(Bristol-MyersSquibb)并没有因为拥有畅销药物而在药企排名上获得显著提升。报告指出,2022年诺华(Novartis)将成为全球最大的处方药销售企业,而在去年的报告中,这一位置由罗氏(Roche)占据。与此前一样,前三强之间的差距十分微弱,根据预测,到2022年诺华的处方药销售收入为498亿美元,辉瑞(Pfizer)为497亿美元,罗氏为496亿美元。
不过,一旦生物类似药带来的冲击强于预期,这份药企排名榜单就会发生变化。因为罗氏与辉瑞均面临着较大的生物类似药竞争威胁。
其中,罗氏因其畅销产品Avastin与Herceptin将在今后两年专利到期而面临最大的压力,但其已通过新获批的Tecentriq与Ocrevus强化了自己的产品线,后两者将会弥补损失的销售额。对于辉瑞而言,外界普遍认为该公司需要进行一项能使其转型的并购,其也许会寻求这类并购。目前来看,前几家药企的排名随时可能发生变动。

增长潜力:
20强药企新基医药、
Shire增速最快

在全球药企Top5名单之外,新基医药(Celgene)与Shire颇具亮点,今后几年其将分别以15%与10%的复合年均增速增长,是全球药企20强中增速最快的两家企业。Shire对Baxalta的收购为其带来了增长动力;与此同时,新基医药的来那度胺(Revlimid)继续助其表现优异,新产品Otezla与Pomalyst也开始发力。值得注意的是,新基医药仍对来那度胺具有高度依赖性,这提高了该公司的风险水平。
当然,新基医药并非唯一一家担心自己最畅销产品面临仿制药竞争压力的企业。报告预测,在接下来5年内,有高达1940亿美元的药品销售额将因面临仿制药竞争而处于风险中。其中最受关注的就是那些畅销生物药的销售额下降幅度将达到什么样的水平。

研发投入:
新基、BI增速最高,
罗氏手笔最大

在分析师看来,百健(Biogen)与强生(J&J)的研发线拥有最高的净现值(NPV)。其中,百健处于Ⅲ期临床的抗淀粉样蛋白阿尔茨海默病候选药物aducanumab的NPV超过100亿美元;强生治疗前列腺癌的非甾体类抗雄性激素药物apalutamide的NPV也接近100亿美元,据预测,该药2022年的销售额将达到16亿美元。
今年全球药企的研发投入有望达到1575亿美元,与去年相当,但到2022年,这一数值预计将增至1810亿美元。根据计算,去年制药行业的研发投入占处方药销售额的20.4%,预计2022年这一比例将降至17.1%。报告指出,2007-2016年,制药行业在研发工作上累计投入的费用高达13600亿美元。
通过对企业的研发成本进行分析,EvaluatePharma估算,过去十年间开发出一个新分子实体需要付出高达40亿美元的成本。
报告指出,2022年罗氏将以96亿美元的研发投入领先于其它药企。在研发投入前20的药企中,新基医药与勃林格殷格翰(Boehringer Ingelheim)的研发投入增速位列前两位,从现在起到2022年,其每年将分别以13%与6%的幅度增加研发预算。

研发线价值:
罗氏居榜首,
阿斯利康、艾伯维进前三甲

在研发线价值排行榜上,罗氏也高居榜首。报告认为,该公司正在证明自己在抗肿瘤领域充当领导者的雄心。罗氏的血友病潜在“重磅炸弹”emicizumab(尽管遇到了一些临床试验的问题),以及治疗地图样萎缩(干性AMD的进展形式)的lampalizumab被认为最具潜力。报告预测,这两只药物到2022年将累计创造245亿美元的销售收入。
研发线价值前三甲的另外两家公司是阿斯利康(AstraZeneca)与艾伯维(AbbVie),其中,阿斯利康以其新获批的肿瘤免疫药物Imfinzi及候选抗癌药tremelimumab,艾伯维以其GnRH拮抗剂elagolix、候选抗癌药抗体偶联药物Rova-T及JAK抑制剂ABT-494紧跟在罗氏身后。
在投资回报率(ROI)方面,报告认为诺和诺德(Novo Nordisk)将领衔整个行业,其ROI高达4.8,新基医药紧随其后,ROI为2.7,拜耳(Bayer)位列第三。
报告指出,在药企三强中,只有罗氏的ROI高于1,辉瑞与诺华在研发领域的大手笔投入似乎在变现上遇到了难题。报告认为,对于百时美施贵宝与新基医药等公司而言,实施补强型并购有望助其进一步提高ROI。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