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EN
  • 业务咨询

    中国:

    Email: marketing@medicilon.com.cn

    业务咨询专线:400-780-8018

    (仅限服务咨询,其他事宜请拨打川沙总部电话)

    川沙总部电话: +86 (21) 5859-1500

    海外:

    +1(626)986-9880(U.S. - West Coast)

    0044 7790 816 954 (Europe)

    Email:marketing@medicilon.com

在线留言×
点击切换
News information
新闻资讯

下一家引疯抢的生物技术公司是谁?

2016-09-07
|
访问量:

当一扇并购的大门关上时,就会留下许多潜在打开的窗户。当8月22日辉瑞(Pfizer)宣布将以140亿美元从赛诺菲(Sanofi)夺爱Medivation之后,就留下了一群两手空空的生物制药投资者。

抗肿瘤药研发企业多受亲睐

目前被投资者盯住的生物技术公司已经超过6家,这些公司已与潜在的并购活动挂钩。以被视作赛诺菲B计划的拜马林制药(BioMarin)领衔,还有与Medivation一样,同样拥有抗肿瘤药物研发线和已上市抗肿瘤药物的Incyte制药,只不过其规模略小一点,该公司还正在与诺华(Novartis)合作销售抗肿瘤药物鲁索替尼(Jakavi)。该药是一种口服JAK1和JAK2酪氨酸激酶抑制剂,于2011年和2014年获FDA批准用于骨纤维化和真性红细胞增多症(PV)的治疗,也是FDA批准的首个骨纤维化和PV治疗药物。
Tesaro公司拥有一只能与Medivation的Talazoparib媲美的PARP抑制剂Niraparib,最近其股市表现强劲。此外,尽管最近遭到重大挫折,但是Clovis Oncology的股价也开始上扬,主要是由于该公司获得了能与阿斯利康(AstraZeneca)肺癌一线治疗药物Tagrisso一争高下的抗肿瘤候选药物Rociletinib。
“受Medivation被并购消息的刺激,几乎每一家小型生物技术公司的股票都在上涨。”调研机构 Argus Research的分析师Jacob Kilstein告诉彭博社,“这些公司都将是很好的猎物。”
事实上,这已经不是业内人士第一次讨论“后Medivation”时代的医药并购前景。在8月初,投资机构瑞士瑞信银行的一份投资报告就把目光瞄向了聚焦于罕见遗传性疾病的拜马林,同时还有亚力兄制药(Alexion Pharmaceuticals),后者的超级孤儿药依库珠单抗(Soliris)用于治疗非典型溶血性尿毒综合征(aHUS),被视作全球最昂贵的药物,每人每年需要花费40多万美元。与此同时,亚力兄制药还有多个超级新孤儿药。

交易规模最高或达250亿美元

瑞士瑞信银行的分析师Vamil Divan预测,这些公司甚至更多的公司已经或即将进入大型制药企业的视野之内。考虑到许多大型制药公司需要尝试和提升增长前景,他预计接下来产生的一系列小中型规模交易的金额最高可达到250亿美元的水平。
拜马林拥有5只药物的产品组合和丰富的研发管线,该公司8月22日收盘时的市值已经超过180亿美元,比Medivation还要大70多亿美元。Incyte目前的市值也超过了160亿美元,高盛看中其的原因主要在于,该公司的候选药物Epacadostat与默沙东(Merck)Keytruda的联合用药临床试验已经进入Ⅲ期,与此同时,该药还正在开展其他类型肿瘤的研究。
亚力兄的市值将有望达到270亿美元。而Tesaro的市值稍微小一点,即使8月22日其股票强势上涨,到收盘时,该公司的市值也才53亿美元。至于其他市值更小的公司,瑞士瑞信银行例举了抗体偶联药物领域的领导者西雅图遗传学公司( Seattle Genetics)、有望凭借法尼醇X受体激动剂奥贝胆酸在非酒精性脂肪肝治疗领域取得突破的Intercept制药、致力于罕见病创新疗法的生物制药公司Ultragenyx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