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EN
  • 业务咨询

    中国:

    Email: marketing@medicilon.com.cn

    业务咨询专线:400-780-8018

    (仅限服务咨询,其他事宜请拨打川沙总部电话)

    川沙总部电话: +86 (21) 5859-1500

    海外:

    +1(626)986-9880(U.S. - West Coast)

    0044 7790 816 954 (Europe)

    Email:marketing@medicilon.com

在线留言×
点击切换
News information
新闻资讯

盘点25家市值最高的生物技术公司

2015-09-28
|
访问量:
近几年来,生物医药产业的资本市场可以说是火得一塌糊涂。许多生物医药公司一经IPO立刻身价倍增。一次次破纪录的IPO让整个生物医药产业分析人士目瞪口呆。作为如今世界上高精尖技术的代表,生物医药研发工作需要海量的资金来支持,因此来自华尔街投资者的选择对于众多生物医药公司来说就显得尤为重要。最近,国外生物医药网站评选出了2015年市值最高的25家公司(截止至9月8日的股票价格)。从某种程度上看,这25家公司正是最受华尔街投资者追捧的宠儿。
制药巨头吉利德科学毫无意外的以1479.8亿美元的市值问鼎榜首。而诺和诺德与艾尔建公司则分别以1439.2亿美元和1156.3亿美元的成绩紧随其后。如果考察过去三年这份榜单排名第25位的生物医药公司市值,我们会发现进入这份榜单的门槛由13年的23亿美元飙升至14年的80亿美元再到今年的100亿美元之多。
更令生物医药产业振奋的是,今年的这25家生物医药公司市值总额达到了惊人的12250亿美元!这一数字远远超过了去年的9908.8亿美元的数字。这一数字似乎也能反映出生物医药产业的蓬勃发展。
而这一趋势似乎也与今年IPO狂热依旧的情况不谋而合。据统计,截止到今年6月30日,共有64家生物技术公司成功进行IPO,7月1日-9月8日又有10家生物医药公司登陆资本市场,此外还有12家生物医药公司正处于提交IPO申请的阶段。
另一方面,今年一些生物医药公司展开了大规模的兼并收购行动,这一变化也反映在了今年这份榜单中。被媒体冠以"收购狂魔"的瓦兰特(Valeant )、远藤制药(Endo)、以及艾尔建(Allergan)纷纷挤入榜单。而一些曾经广受追捧的生物医药公司(如Salix Pharmaceuticals和Pharmacyclics)也因被兼并收购而永远消失。

不过一些公司尽管在这份榜单上占据了不错的位置,但是其市值却相较去年有所下降。这其中就包括了百健和Shire两大巨头。此外,由于该榜单是将全世界生物医药公司的市值折合成美元计算,因此澳大利亚生物医药公司CSL由于澳元兑美元汇率问题无辜躺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