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EN
  • 业务咨询

    中国:

    Email: marketing@medicilon.com.cn

    业务咨询专线:400-780-8018

    (仅限服务咨询,其他事宜请拨打川沙总部电话)

    川沙总部电话: +86 (21) 5859-1500

    海外:

    +1(626)986-9880(U.S. - West Coast)

    0044 7790 816 954 (Europe)

    Email:marketing@medicilon.com

在线留言×
点击切换
News information
新闻资讯

GlobalData:2023年全球艾滋病疗法市场将达153亿美元

2015-09-29
|
访问量:
据研究咨询公司GlobalData的报告,人类免疫缺陷病毒(艾滋病病毒、HIV)疗法市场价值将从2013年的140亿美元增加到2023年的153亿美元,在9个主要市场(美国、法国、德国、意大利、西班牙、英国、日本、巴西、中国)中,年复合增长率为0.9%,代表着一个较低的年复合增长率。

GlobalData在最新的一篇报道中称,在接下的数年中尽管整个艾滋病市场容量不会发生很大的变化,但是艾滋病疗法市场有望向整合酶抑制剂药物及单片药物转变。这种变化在美国显得尤为明显,因为财政紧缩政策仍然是影响在其他国家市场增长的首要障碍。

GlobalData的传染病领域分析师Moritz Herrmann博士指出,艾滋病市场增长将主要由不断问世的新型药物所驱动。例如具有更强疗效的耐性得以改善的单片药物不断推向市场,越来越多的HIV患者采用抗逆转录病毒药物来控制疾病。然而由于患者及医生对HIV的认识有限,目前艾滋病的确诊率比较低,增加了疾病的传播,延迟了对病情的有效管理。

2013到2023年之间,治疗艾滋病的几个重磅药物的专利保护权到期,届时艾滋病市场增长将会受到一定的影响。例如吉利德的Atripla由依发韦仑(efavirenz,Sustiva)、恩曲他滨(emtricitabine,Emtriva)和替诺福韦酯(tenofovirdisoproxilfumarate,Viread)三种成分组合而成,2011年以来其销售额连年突破30亿美元,并在2013年达到36亿美元的顶峰。Atripla在美国的专利保护权于2013年5月21日到期。

此外德国、中国、巴西这几个国家将会鼓励患者使用价格相对低廉的仿制药,也将在一定程度上影响艾滋病药物市场。

然而GlobalData的报告显示,治疗艾滋病的整合酶抑制剂例如ViiV Healthcare的艾滋病药物Triumeq(dolutegravir/abacavir/lamivudine)及吉利德的Quad 2 (elvitegravir/cobicistat/emtricitabine/tenofoviralafenamide [TAF]),将会在接下来的数年中抵消仿制药对市场带来的影响。

Herrmann继续解释道:“尽管市场上迎来了一些新型药物,但是艾滋病疗法市场空间仍将受一系列环境障碍所累,例如患者意识低下、某些国家与艾滋病相关的社会因素。其中获得药物的途径的缺乏及高昂的药物价格始终是阻碍艾滋病治疗的最大障碍,为了充分处理好全球艾滋病疫情,我们必须克服这些障碍。”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