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EN
  • 业务咨询

    中国:

    Email: marketing@medicilon.com.cn

    业务咨询专线:400-780-8018

    (仅限服务咨询,其他事宜请拨打川沙总部电话)

    川沙总部电话: +86 (21) 5859-1500

    海外:

    +1(626)986-9880(U.S. - West Coast)

    0044 7790 816 954 (Europe)

    Email:marketing@medicilon.com

在线留言×
点击切换
News information
新闻资讯

鉴别出特殊基因突变或和儿童癌症药物引发的心脏副作用直接相关

2015-08-05
|
访问量:

发表于国际杂志NatureGenetics上的一篇研究报道中,来自英属哥伦比亚大学的研究人员通过研究发现一种特殊的基因突变或许和癌症药物蒽环霉素治疗引发儿童出现心脏问题的发病风险直接相关。



文章中,研究者进行了一项多级的全基因组关联性研究,其中就包括对来自十几个加拿大研究中心的超过450名蒽环霉素治疗的儿童癌症患者,其中一些患者已经表现出了毒素相关的症状;研究者分析发现,类维生素A受体γ基因RARG上名为rs2229774的单核苷酸多态性(Single Nucleotide Polymorphism,SNP)或可增加服用该药物患者5倍的毒性风险。

而这种SNP或许也可为研究者提供了一种新型工具来帮助预测个体的遗传风险并且改善疾病的风险分类;当前研究中,研究人员利用Illumina公司的HumanOmniExpress实验对来自13个中心的利用蒽环霉素治疗的280名加拿大个体的基因型进行了分析,其中有32名患者在治疗5年内出现了毒性症状,而另外248名患者并无任何症状。当研究者将参与个体的65万个SNP的谱系同对照进行对比后他们发现了18种基因突变在蒽环霉素诱导产生毒性的患者机体中非常常见。

随后研究者重点研究了RARGSNPrs2229774和毒性之间的关联,研究数据表明,风险性的类维生素A受体等位基因在大约五分之一的南亚个体及十分之一的非洲裔美国人机体中发生,从另外一方面而言,仅有6%的欧洲个体及5%的西班牙人会携带这种等位基因,而东亚人种并不会携带这种等位基因。

本文研究揭示了儿童癌症药物诱发的心脏副作用和机体的特殊突变直接相关,后期研究中研究者表示,SNPrs2229774突变或许可以降低RARG受体亚单位蛋白的活性,从而改变同其它蛋白的作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