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EN
  • 业务咨询

    中国:

    Email: marketing@medicilon.com.cn

    业务咨询专线:400-780-8018

    (仅限服务咨询,其他事宜请拨打川沙总部电话)

    川沙总部电话: +86 (21) 5859-1500

    海外:

    +1(626)986-9880(U.S. - West Coast)

    0044 7790 816 954 (Europe)

    Email:marketing@medicilon.com

在线留言×
点击切换
News information
新闻资讯

胰腺癌或以多种类型细胞进行癌症扩散

2015-08-17
|
访问量:

最近,来自宾夕法尼亚大学的研究人员通过研究发现,和胰腺癌相关的肿瘤细胞通常会彼此合作表现地像群体活动一样,进而来增加肿瘤的扩散及在不同器官中进行生长;这些癌细胞群体相比于单一癌细胞而言更加可以驱动肿瘤的扩散;相关研究发表于国际杂志Cancer Discovery上。



研究者BenStanger博士指出,相关研究对于我们开发更好的靶向疗法来阻断肿瘤进展提供了新的希望,同时也为开发新型非侵入性的方法来对早期癌症进行检测提供了研究基础。癌症的基因组研究阐明了在许多肿瘤内部都存在有许多不同类型的细胞,这些希望往往包含有特殊的遗传突变,其会导致癌细胞在生理性能上的差异;此前研究者利用肿瘤细胞系进行研究发现,不同类型的肿瘤细胞会彼此相互作用产生更为恶性的癌症,然而肿瘤细胞相互作用增强癌症扩散的机制研究者目前并不清楚。

研究者表示,来自原发性肿瘤的细胞往往会更好地复制和生存,他们在研究中检测了具有不同遗传组成的细胞群,这对于更好理解次级肿瘤的产生以及阐明癌症转移的机体提供了一定帮助。为此研究人员开发了一种小鼠模型,Kras和p53基因的突变会引发单一肿瘤细胞群体的产生,而研究者利用不同颜色的标签对这些细胞群体进行标记,和人类机体类似,小鼠就会在次级位点产生肿瘤,比如肝脏、肺部等;癌症的转移通常是由来自至少两个不同颜色标记的肿瘤细胞群来引发的,为了理解这其中所涉及的机制,研究者检测了来自小鼠机体的血液,并且发现循环中的肿瘤细胞通常会以细胞簇形式,即由不同颜色的癌细胞组成来发挥作用。

一旦这种多色细胞簇达到次级位点,他们就会进行生长,在小鼠腹膜和膈膜的细胞扩张期间病变依然会维持多色状态,然而在肺部或肝脏仅存在一种单色细胞群继续生长,这就表明,每一种器官中的特殊因子会须会影响癌症的转移。

最后研究者Stanger说道,本文研究结果对于理解肿瘤进化的细胞动态学提供了新的思路,同时也阐明,不同类型肿瘤细胞的亚细胞群可以促进肿瘤的转移;肿瘤的转移经常会出现多克隆性,而随后的细胞行为则具有位点依赖性,总而言之本文研究为后期理解转移性疾病的进化及起源提供了新的线索,也为开发治疗癌症的特殊靶向性疗法提供了新的希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