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EN
  • 业务咨询

    中国:

    Email: marketing@medicilon.com.cn

    业务咨询专线:400-780-8018

    (仅限服务咨询,其他事宜请拨打川沙总部电话)

    川沙总部电话: +86 (21) 5859-1500

    海外:

    +1(626)986-9880(U.S. - West Coast)

    0044 7790 816 954 (Europe)

    Email:marketing@medicilon.com

在线留言×
点击切换
News information
新闻资讯

陕西17人临床诊断感染炭疽

2015-08-10
|
访问量:
近日,甘泉县袁庄村陆续出现几例骡子不明原因死亡。8月5日,延安大学附属医院接诊了首位来自袁庄村的疑似炭疽病患者。经西安交通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和延安大学附属医院专家会诊,临床诊断为皮肤炭疽。
疑似炭疽病例报告后,陕西省卫生计生委迅速组织疾病防控和临床专家,开展流行病学调查、医学观察,进行医护人员专业培训,紧急调拨1000人份炭疽疫苗等。协调农业部门对病死牲畜养殖户居住地进行消毒消杀处理,开展皮肤炭疽可防可治为主要内容的健康教育,普及科学有效的炭疽防控知识,避免群众恐慌。

陕西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刘峰介绍,炭疽病是经血液接触传播的人畜共患病,可防、可控、可治。炭疽的传染源主要是病死动物,发现牛、羊等动物突然死亡,不接触、不宰杀、不食用、不买卖,应立即报告当地农业畜牧部门,进行处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