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EN
  • 业务咨询

    中国:

    Email: marketing@medicilon.com.cn

    业务咨询专线:400-780-8018

    (仅限服务咨询,其他事宜请拨打川沙总部电话)

    川沙总部电话: +86 (21) 5859-1500

    海外:

    +1(626)986-9880(U.S. - West Coast)

    0044 7790 816 954 (Europe)

    Email:marketing@medicilon.com

在线留言×
点击切换
News information
新闻资讯

新型抗癌药短期降价不现实

2015-08-11
|
访问量:

  多数消费者对降低抗癌药物价格信心十足,不过,伯恩斯坦(Bernstein)分析师蒂姆·安德森(Tim Anderson)最近对这种想法泼了一场冷水。他认为,对于一些制药公司,如免疫疗法开发企业,短期内不会面临降价压力。安德森指出,在健康保险中,患者在家接受药物治疗与其在诊所接受药物治疗的区别很大,这种差异会阻碍消费者在PD-1和PD-L1治疗中获得折扣优惠。

  安德森表示,在医疗利益保护伞下,消费者和药房福利管理机构(PBM)对静脉注射药物报销的可控空间非常有限,并不像那些在药房利益范围内的片剂和注射剂。这种情况在短时间内不会改变。

  静脉注射的药物包括一些重磅药物,例如罗氏(Roche)的阿瓦斯汀(Avastin)和赫赛汀(Herceptin),强生公司(J&J)的万珂(Velcade),百时美施贵宝(Bristol-Myers Squibb)的黑色素瘤治疗药物Yervoy,这是一款与PD-1药物Opdivo一起使用的药物。此外,还包括一些其他的免疫治疗药物,例如默沙东(Merck)的Keytruda。

  为控制药物支出,消费者也尝试了多种方法。但到目前为止,收效甚微。以“费用捆绑”模式为例,患者试验性地支付医生固定费用,其中已将癌症治疗费用包括在内,但是这一方式并没有达到预期效果。事实上,近期的几次案例显示,这种方法虽然降低了总体成本,但实质上却增加了药物的支出。

  安德森预测,这种模式探索还会继续,但是在目前阶段,难以得出成熟的结论。

  穆迪投资者服务公司(Moody's Investors Service)预计,在未来几年内医疗健康保险领域的合并会加强支付方的话语权,使其在药物价格谈判方面有更大影响力。穆迪公司指出,癌症药物是价格谈判的主要目标。不过分析师也提醒,绑定支付会增加患者对药物的支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