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EN
  • 业务咨询

    中国:

    Email: marketing@medicilon.com.cn

    业务咨询专线:400-780-8018

    (仅限服务咨询,其他事宜请拨打川沙总部电话)

    川沙总部电话: +86 (21) 5859-1500

    海外:

    +1(626)986-9880(U.S. - West Coast)

    0044 7790 816 954 (Europe)

    Email:marketing@medicilon.com

在线留言×
点击切换
News information
新闻资讯

膳食脂肪酸的受体GPR40如何防止骨关节炎?

2015-07-16
|
访问量:

骨关节炎(OA),是一种与年龄相关最常见的关节退化问题。关节软骨退化是骨关节炎主要的特点,而这种疾病还包由括关节滑膜炎,骨重建,以及骨刺形成的全关节损伤。法国人类营养研究单位(INRA) 研究员Yohann Wittrant最近的研究发现,刺激一种受脂肪酸活化的孤儿受体GPR40能够保留骨质量。膳食脂肪酸被认为能够改善关节功能并且减轻关节炎患者的疼痛。在临床前研究中还发现膳食脂肪酸能够同时减少发炎物质以及软骨代谢因子。



为了检验GPR40能否阻止或预防骨关节炎的假说,研究者使用全身性GPR40缺陷的小鼠来测试。初级的软骨细胞从全身性GPR40缺陷的小鼠中被分离出,这些细胞会分泌较高的发炎介质并且在刺激后会增强软骨的代谢活动。透过关节不稳定手术实验,发现GPR40缺陷会导致并加重骨关节炎的征状,造成较高程度的软骨下骨硬化和骨刺的形成相。人类营养研究单位研究员罗蓝-伊曼纽?蒙佛雷表示:「我们的研究结果清楚地证实GPR40的缺失加会促进发炎,软骨代谢和骨的重塑,进而加重骨关节炎的征状」。这些研究数据发表在2015年7月发行的实验生物及医学期刊中,第一次证实了GPR40的活化能够保护关节不发生骨关节炎。这些发现对于治疗骨关节炎提供了新的见解,尤其是可以透过膳食的方法来改善。

《实验生物及医学》期刊的主编史蒂芬?古德曼博士说:“蒙佛雷等人的这个有趣的研究利用体外和体内的证据表明,GPR40缺乏导致更严重的骨关节炎的表型。研究结果指出GPR40可以成为骨关节炎的一个重要的治疗目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