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EN
  • 业务咨询

    中国:

    Email: marketing@medicilon.com.cn

    业务咨询专线:400-780-8018

    (仅限服务咨询,其他事宜请拨打川沙总部电话)

    川沙总部电话: +86 (21) 5859-1500

    海外:

    +1(626)986-9880(U.S. - West Coast)

    0044 7790 816 954 (Europe)

    Email:marketing@medicilon.com

在线留言×
点击切换
News information
新闻资讯

科学家发现特殊的癌症抗原或加速新型癌症疗法的开发

2015-07-15
|
访问量:
发表在ACS Central Science杂志上的一篇研究报告中,威斯康星大学麦迪逊分校的研究人员将两种看似并无关联的癌症疗法联系了起来,这两种疗法目前都在临床试验阶段。其中一种疗法可以靶向作用癌细胞的外部结构,而另外一种疗法则是一种被改造的酶类,其可以破坏RNA并且引发细胞自杀。

研究者Ronald Raines表示,我们长期从事核糖核酸酶类的研究,这种酶类可以破碎细胞中的RNA分子的功能,早在1998年,我们就研究阐明了如何改变一种核糖核酸酶来避免其在机体失活,此后我们还发现工程化的核糖核酸酶对癌细胞的毒性要更强一些。

本文呢研究中研究者想阐明为何核糖核酸酶对癌细胞具有选择性,为了鉴别那种细胞外部结构可以帮助核糖核酸酶进入细胞,研究者利用特异设计的芯片对264个结构进行了筛选,最后发现了一种名为Globo H的碳水化合物。随后研究者发现Globo H是一种在很多肿瘤中含量丰富的抗原,而抗原是一类复杂的分子,其可以同抗体发生作用。因此Globo H或许就可以作为开发新型疫苗的基础来诱导机体免疫系统有效识别并且杀灭癌细胞。

研究者表示,降低Globo H在细胞表面的表现或许可以使得乳腺癌细胞对核糖核酸酶不太容易受到伤害,而这对于研究者理解并开发候选药物将非常关键。随后研究者对Globo H的结构进行了研究,研究者最后表示,后期他们将检测是否可以利用一种疫苗来开启机体对Globo H的免疫攻击作用,同时研究者也希望寻找到一种不同类型的免疫,先天性免疫并不涉及免疫系统,而我们的机体完全可以在不利用白细胞和抗体的基础上来抵御癌症的发生,就好像特殊酶类和碳水化合物一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