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EN
  • 业务咨询

    中国:

    Email: marketing@medicilon.com.cn

    业务咨询专线:400-780-8018

    (仅限服务咨询,其他事宜请拨打川沙总部电话)

    川沙总部电话: +86 (21) 5859-1500

    海外:

    +1(626)986-9880(U.S. - West Coast)

    0044 7790 816 954 (Europe)

    Email:marketing@medicilon.com

在线留言×
点击切换
News information
新闻资讯

政策频频加码医药产业发展前景广阔

2015-07-14
|
访问量:

日前,2015年全国医药工业信息年会在成都举行,工业和信息化部前党组成员、总工程师朱宏任在会上表示,医药工业在“十三五”规划期间面临结构调整的任务,医药产业政策正在进一步集聚、进一步发力,将给医药产业更多支持。


 
据朱宏任介绍,此次医药工业主要调整的方向是,提升医药创新能力、拓展临床急需能力、推动医疗器械国产化、提升产品质量,提高国际化发展水平,推动兼并重组和资源整合、提升智能制造和绿色生产水平。“中国制造2025”规划出台时指出,生物医药、高性能医疗器械都是国家重点关注和支持的领域。另外,注册监管制度在改进,对医药产业质量水平的提高、创新的发展都会给予更多的鼓励。此外,上证报资讯还获悉,未来医保支付价格和按病种、总额预付制等新制度将陆续出台。在政策倾斜下,医药工业在我国的工业体系中还将发挥更重要作用。
 
而在资本市场中,医药板块也一直受资金青睐,特别是经过前期市场整体系统性调整后,很多优质医药企业的估值已经修复,正进入新的价值投资区间。
 
医药政策密集调整将加大行业分化。作为深入变革的一个领域,医药行业有其与众不同的特殊性,随着新医改的推进,发改委取消药品限价、处方药网上销售等新模式层出不穷,原有医药产业格局和利益链将逐渐打破,因此一线白马仍具有重要配置价值。
 
相较传统行业,医药、医疗属于刚需消费,业绩增长靓丽,有核心竞争力的医药股有望脱颖而出。截至目前,共有70多家医药生物公司披露半年报业绩预告,业绩预喜公司数量为50多家,占行业内半年报业绩预告公司总数的80%左右。在这50多家中,有7家业绩倍增,包括沃华医药、上海莱士、凯利泰、海普瑞、亿帆鑫富、紫鑫药业和信邦制药。
 
医药公司高管近期增持频频,截至7月9日,医药股已有57家公司实施或发布增持计划,体现对公司信心,其中现价相对增持价低10%左右或者接近增持价的公司分别是华润万东、浙江医药、舒泰神、康缘药业、翰宇药业、千红制药、贵州百灵、凯利泰、交大昂立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