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EN
  • 业务咨询

    中国:

    Email: marketing@medicilon.com.cn

    业务咨询专线:400-780-8018

    (仅限服务咨询,其他事宜请拨打川沙总部电话)

    川沙总部电话: +86 (21) 5859-1500

    海外:

    +1(626)986-9880(U.S. - West Coast)

    0044 7790 816 954 (Europe)

    Email:marketing@medicilon.com

在线留言×
点击切换
News information
新闻资讯

赛诺菲与MMV扩大新药合作,有望单次用药治愈疟疾

2015-07-09
|
访问量:

法国制药巨头赛诺菲(Sanofi)近日宣布扩大与非营利组织“抗疟药品事业会”(Medicines for Malaria Venture,MMV)之间的合作,双方将开发一种新的单次用药固定剂量组合疗法,用于全球最致命的寄生虫病——疟疾的治疗。这种疗法有望用药一次就能有效治愈疟疾,包括对当前药物产生耐药的疟疾。赛诺菲将参加7月8-10日在美国波士顿举行的2015年传染病全球峰会(IDWS 2015),届时将共享抗疟合作的最新进展。



之前,双方在2011年已启动一项为期3年的研究项目,开发来自赛诺菲内部的候选药物用于疟疾的潜在治疗。目前,该项目已诞生2款潜在的治疗药物OZ439/Piperaquine和OZ439/Ferroquine,均为独立于青蒿素(artemisine)的单次用药固定剂量组合疗法。

此次扩展合作,将在今年夏天启动OZ439/Ferroquine的一系列IIb期临床试验。目前,OZ439/Piperaquine正处于IIb期临床。在IIb期完成后,将决定是否这2种组合疗法达到推进至III期临床的标准。

目前,在东南亚地区,疟疾临床治疗中针对广泛使用的青蒿素类复方疗法(ACTs)产生的耐药性问题日益严峻。而业界担心这种耐药性有可能会蔓延至非洲,该地区每年死亡人数58.4万,其中高达90%死于疟疾,因此该领域存在着重要的未获满足的医疗需求。

治疗疟疾,除了解决日益严峻的耐药性,患者依从性也是个关键问题。开发独立于青蒿素的新疗法,有望极大地提高地方性国家医疗专家治疗疟疾的能力。与3天一疗程的青蒿素类复方疗法(ACTs)相比,新的单次用药组合疗法代表着疟疾临床管理的重大进步。

除了赛诺菲,“抗疟药品事业会”(MMV)也与诺华、葛兰素史克等药企和全球多家顶尖学术机构及基金组织达成了广泛合作。就在近日,来自英国邓迪大学和MMV的研究人员在国际期刊《自然》(Nature)上发表了一项研究成果(A novel multiple-stage antimalarial agent that inhibits protein synthesis),发现了一种全新的化合物DDD107498,单次用药就能有效杀死疟原虫,包括对当前药物已产生耐药性的疟原虫。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