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EN
  • 业务咨询

    中国:

    Email: marketing@medicilon.com.cn

    业务咨询专线:400-780-8018

    (仅限服务咨询,其他事宜请拨打川沙总部电话)

    川沙总部电话: +86 (21) 5859-1500

    海外:

    +1(626)986-9880(U.S. - West Coast)

    0044 7790 816 954 (Europe)

    Email:marketing@medicilon.com

在线留言×
点击切换
News information
新闻资讯

辉瑞治疗乳腺癌新药palbociclib临床3期实验被提前终止

2015-06-05
|
访问量:

编辑导读:乳腺癌已成为当前社会的重大公共卫生问题。自20世纪90年代全球乳腺癌死亡率呈现出下降趋势;究其原因,一是乳腺癌筛查工作的开展,使早期病例的比例增加;二是乳腺癌综合治疗的开展,提高了疗效。乳腺癌已成为疗效最佳的实体肿瘤之一。

有研究人员称,palbociclib,辉瑞公司一种新的靶点药物,可以对大多数常见晚期乳腺癌女性患者的病情发展产生抑制作用。



5月30日有研究人员称,palbociclib,辉瑞公司一种新的靶点药物,可以对大多数常见晚期乳腺癌女性患者的病情发展产生抑制作用。


临床3期实验被提前终止,因为结果已经十分清楚,这种药物与抗雌激素药物-Fulvestrant联合使用可以使肿瘤停留在检测期的时间翻倍。


一种晚期乳腺癌患者为激素受体阳性,人类表皮生长因子阴性(HR+/HER2-),这类患者约占所有乳腺癌患者的四分之三。对于这类女性患者,联合用药可以延迟病情进展长达9个多月,而Fulvestrant单一治疗仅为4个月。

这项随机研究包括521名女性,其中79%为绝经后女性。这项研究结果在芝加哥的美国临床癌症协会(ASCO)年会上有所报道。


“在最初的激素治疗对转移性乳腺癌不起作用了以后,下一步就是传统的化疗,化疗通常很有效,但是女性常常难以承受其副作用,”本文的主要研究作者Nicholas C. Turner说,他是Royal Marsden的医学癌症顾问和英国伦敦癌症研究所的一个研究团队的领导者。


“这种相对简单易行的新药,可以推迟女性患者开始化疗的时间,这对于女性患者来说,是一种令人兴奋的新方法。”


Palbociclib通过抑制一种关键的蛋白起作用,这种蛋白可以促进激素受体阳性的乳腺癌生长。


研究人员说,在绝经前和绝经后的女性患者,均可以观察到相比之下的益处,但是,仍需要更长期的研究,来发现这种药物是否可以使女性患者的生存期延长。


来自麻省总医院的ASCO专家Don Dizon对此研究评论说,联合治疗在老年女性,和在年轻女性一样,同样起作用。


“仅用一种药,就可以延缓病情进展,推迟化疗几个月,这对于晚期乳腺癌患者来说,十分重要,”他说。


美国FDA已经快速批准了palbociclib与另一种药物letrozole (Femara)的联合使用,适应者为晚期雌激素受体阳性(ER+), HER2-的乳腺癌女性患者,且她们仍未接受激素治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