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EN
  • 业务咨询

    中国:

    Email: marketing@medicilon.com.cn

    业务咨询专线:400-780-8018

    (仅限服务咨询,其他事宜请拨打川沙总部电话)

    川沙总部电话: +86 (21) 5859-1500

    海外:

    +1(626)986-9880(U.S. - West Coast)

    0044 7790 816 954 (Europe)

    Email:marketing@medicilon.com

在线留言×
点击切换
News information
新闻资讯

新蛋白能对抗癌细胞或病毒侵袭

2015-06-04
|
访问量:

英国科学家在新一期《科学》杂志上报告称,他们发现了一种能增强免疫系统功能、使其能对抗所有癌细胞或病毒的蛋白。


科学家们在对拥有遗传突变的老鼠进行筛查时发现,小鼠在受到病毒感染时生成了正常小鼠10倍数量的T细胞,而且,免疫能力获得增强的这种老鼠能产生更高浓度的这种未知蛋白,使其能更有效地抑制感染,并且能更好地抵御癌症。研究人员将之命名为淋巴细胞扩增分子(LEM)。他们随后进一步证实,LEM也可以调节人类T细胞增殖。另外,他们还发现,这种老鼠还生成了更多的第2种T细胞—免疫记忆细胞,使其能识别从前遭遇过的感染、肿瘤或者病毒,并快速启动反应。科学家们希望能在3年内启动人体试验。


癌症患者基因检测准确性受质疑


随着基因组测序成本快速下降,许多医生开始根据对肿瘤的基因检测结果来治疗癌症患者。但美国研究人员警告说,这种检测会具有误导性,约一半癌症患者的治疗可能不会有效果。


这项发表在美国《科学转化医学》杂志上的研究报告解释说,癌症患者肿瘤中的许多基因突变实际上与癌症并无关联,它们是所谓的生殖系突变,即从父母遗传而来,正常组织中也有这些突变,不过每个人的这种突变都不相同。


新研究比较了815人肿瘤组织与正常组织的基因组测序结果,这些人患有乳腺癌、肺癌、白血病等15种不同的癌症,结果发现,所检测的2/3的基因突变是假阳性结果,与癌症无关,正常组织中也有它们的存在。


CABG后持续使用β-受体阻滞剂有益


《Circulation》刊发的一项长期研究连续随访了5926例接受过冠状动脉旁路移植术(搭桥手术,CABG)的患者。研究人员对他们术后服用β-受体阻滞剂的情况进行了评估,并根据他们是否有心肌梗死病史(MI)进行分层分析。与持续规律服用β-受体阻滞剂的患者相比,未持续规律服用β-受体阻滞剂的患者其全因死亡风险显著上升(HR, 1.96)。对既往无心肌梗死病史的患者来说,从未服用或未持续规律服用β-受体阻滞剂均会显著增加全因死亡风险(HR分别为1.23和1.70)。对既往有心肌梗死病史的患者来说,上述两种情况也会增加全因死亡风险(HR分别为1.59和2.14)。


该项研究提示,不管既往有无心肌梗死病史,持续规律服用β-受体阻滞剂会使患者全因死亡风险显著下降。

相关新闻